omniture

伦敦整体住宅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态势

2014-05-09 19:02 4930
仲量联行的最新研究显示,过去一年,伦敦住宅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和活跃趋势,同时,该报告还对伦敦住宅需求增长的因素进行了分析。

上海2014年5月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房地产专业服务公司仲量联行的最新研究显示,过去一年,伦敦住宅市场呈现前所未有的增长和活跃趋势,同时,该报告还对伦敦住宅需求增长的因素进行了分析。

仲量联行上海国际住宅部总监刘艺淇表示:“无论是市中心区域还是非核心区域,目前伦敦所有的房地产区域市场价格均呈现大幅攀升。物业增值最显著的是金融城和伦敦东区,后者在过去12个月的住宅物业价格激增16.5%,高于整个伦敦中心地段12.2%的平均增幅。”

伦敦住宅物业各细分市场过去12个月增长趋势
伦敦住宅物业各细分市场过去12个月增长趋势

仲量联行英国住宅研究部总监 Adam Challis 指出,“根据仲量联行的研究显示,由于大量购置伦敦物业的投资者重新认识到滨水居住的诸多好处,因此泰晤士河畔地区的房地产市场交投活跃。鉴于此,仲量联行首次将位于泰晤士河南岸的南区中心(包括Vauxhall、Nine Elms和Battersea)单独列入核心细分市场,这不仅是因为南区中心的住宅物业增值强劲,更是由于该区域的基本特点发生转变,其中包括新增的高薪就业机会和高端零售商业,这些都标志着该区域的生活配套有了根本的改善与提升。”

根据仲量联行对2013年购置伦敦中心区新建住宅的买家来源分析显示,来自中国大陆的买家占6%,香港地区占17%,马来西亚和中东分别占11%和15%。英国本土买家占整体份额的19%*。刘艺淇表示,“目前个人投资者购买伦敦住宅物业的首付为10%—30%,较高可贷款7成(利率为3.88%),这些优势都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大陆买家,且预计未来5年这一势头仍将继续增长。此外,活跃的伦敦租赁市场也让投资者们信心充足。现在还有一种趋势,投资高端住宅的中国买家购置单套伦敦物业平均总价已超过100万英镑,几乎是2010年的两倍。”

作为海外住宅物业投资的热门目的地,伦敦不仅是中国高净资产人士的优选,也获得了中国机构投资者的青睐。伦敦一直被视为全球领先的投资地并且在政治、经济皆不稳定时期也一直是安全避风港。我们预计中国机构投资者和开发商,如绿地和万达,将成为伦敦住宅开发市场重要的参与者。

对于近来对英国尤其是伦敦房价高企的忧虑,Adam Challis 则认为无需过于担忧:“伦敦住宅价格上扬是有加速,但伦敦也有其特有的需求增长推动因素。我们不能只是简单地把英国其他地区与伦敦房地产市场进行比较。伦敦的优势在于,它是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亦是全球贸易、政治、经济和文化中心。”

此外,在仲量联行3月最新发布的全球城市调研报告《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伦敦在利用全球化、城市化和数字经济发展这三大发展动力上位列全球较佳城市榜眼。伦敦在《城市发展动力指数》中的高排名也表明,这座城市不仅目前实力雄厚,未来依然活力十足,发展势头强劲。

伦敦中心区住宅物业价格预测
伦敦中心区住宅物业价格预测

和过去的六年中任一时间节点相比,仲量联行对伦敦乃至整个英国未来五年房地产价格的增长所持的态度更为乐观。未来五年中,预计每年都将有超过5%左右的持续增长,其中2017-2018年可能会有小幅回落,这是由于英格兰银行的基准利率提高将增加抵押贷款的成本。在此期间,伦敦住宅价格增幅将领跑整个英国。

展望伦敦未来住宅物业市场,刘艺淇总结道:“人们仍在热议国际买家在伦敦住宅市场所扮演的角色,但很显然资本的流动对于推动新的住宅供应入市至关重要。伦敦,作为一个国际化大都市,为投资者提供了长远而稳定的住宅投资前景,而且随着不同国家的开发商进入伦敦住宅市场也使得房地产开发市场变得更国际化,新入市的项目亦为潜在的买家提供了更多选择。”

致编辑:
* 请注意,该数据仅指仲量联行的交易数据,并非整个市场的数据。

消息来源:仲量联行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