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应用软件LINE世界下载量达到2000万次

NHN Japan
2012-03-05 12:01 3958

国内用突破800万,电视广告在台播,正式展海外营销

东京2012年3月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NHN Japan株式会社宣布(总部:东京都品川区。董事长:森川亮。以下简称NHN Japan)旗下运营的免费通话和免费短信的智能手机应用“LINE”,自发布以来约8个月的时间里总下载量(iPhone/Android应用总计)达到了2000万次。

 


累计下载量走势(iPhone/Android合计)

LINE是一种用户间可以跨国界、跨运营商地享用免费语音通话、短信的智能手机应用软件。自2011年6月发布以来,不仅在以中东、东南亚等地为中心的区域内获得了大量的使用者,还在服务开始后约7个月的2012年1月27日时累计下载量达到了1500万次。

此后,使用人数以每周百万以上的下载速度稳定增长,3月5日日本国内用户突破800万人。今年起强化海外市场营销,作为首发对象于2月17日开始在台湾进行广告宣传。广告播出之后就在台湾的Android Market热门应用(免费)排行榜中取得了第一的位置,使用人数仍在急速增长。

结果是在下载量达到1500万后仅一个月的时间里再增500万,自服务开始后8个月内,累计下载量达到了2000万次。

另外,与几个主要的SNS用户达到2000万所用的时间做比较,Facebook用了约28个月(1152天)(注1)、Twitter用了约26个月(1035天)(注1),日本国内的mixi用了约73个月(注2)、GREE用了约77个月(注3)、mobage用了约54个月(注4),与他们相比LINE*以压倒性的成长速度创下佳绩。(*仅LINE以下载数为准)

再有,作为新功能的PC版(支持Windows/Mac)和针对智能平板电脑的网页版即将在全球同步发布。NHN Japan 由此创造、拓展更大的使用范围,扩大使用人群。

LINE 作为世界屈指可数的全球移动即时通讯软件,2012年的目标是获得全世界1亿的用户,进而提升服务品质。

注:

1:How long it took Facebook, Twitter and Google+ to reach 20 million users(英语)
http://www.famousbloggers.net/graph-facebook-twitter-google-20-million-users.html

2:由株式会社mixi 公告简报推算(日语)
http://mixi.co.jp/press/2010/0414/2681/

3:由GREE株式会社 公告简报推算(日语)
http://www.gree.co.jp/news/press/2010/0927.html

4:由株式会社DeNA 公告简报推算(日语)
http://dena.jp/press/2010/08/no1edena.php

本文的咨询联络

NHN Japan株式会社
网络服务总部广宣:林(Hayasi)
电话:070-5077-6073(日语)
E-mail:Webservice-PR@nhn.com

消息来源:NHN Japa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