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广州南沙政协委员邢玮建言加大南沙现代物流业配套建设

广州2012年2月29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2年2月28日,广州南沙区政协常委、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邢玮在广州南沙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上提出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南沙发展现代物流业相关配套的建议》提案。南沙新区在国家“十二五”规划纲要中被定位为“服务内地、连接港澳的商业服务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教育培训基地、临港产业配套服务合作区”,近年来获得了快速的发展。如何在新的经济形势下发挥南沙沿海临港的优势,如何实现“以南沙新区为突破口,再造一个新广州”的宏伟蓝图,邢玮常委提出希望政府进一步完善政策配套、基础设施配套以及商务与生活配套建设:

在金融方面,通过出台南沙金融优惠政策,积极通过省、市向国家申请给予南沙金融优惠政策,允许外资金融机构在南沙区内设立分支机构,允许外币的自由兑换;

在税收方面,参照天津、上海的经验做法对港航物流企业免征或返还营业税并对在南沙的重点物流企业给予物流试点企业待遇等措施,将南沙区打造为现代物流业基地;

邢玮常委在议案中还提到,广东省委省政府曾明确提出要在南沙大力发展先进生产性服务业。现代物流业是先进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当地政府需加快疏港铁路、公路建设,优化口岸通关服务环境,理顺海关、海事、边检、检验检疫等口岸单位关系,实现部门互通、信息共享,建立健全口岸单位的“大通关”综合协调机制;

在物流业的发展中,畅顺的信息流是决定物流业能否快速发展的关键因素,因此须尽快规划建设进出口商品的展览交易平台,尤其是要发挥保税港区商品展示功能,把南沙保税港区打造成“永不落幕的交易会”,并加快建设与之配套的港航金融服务区。

邢玮常委的议案发言获得了与会者的高度认同,并迎来了阵阵掌声。

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于2010年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成为当时国内为数不多的获得高新企业资格认证的物流企业之一,近年来业务迅猛发展。邢玮,1975年出生,中山大学工商管理硕士,曾担任霍英东集团南沙物流公司销售总经理,现任心怡科技物流公司董事长,担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广东省青联委员,广州南沙区政协常委,广州南沙区青联副主席。

消息来源:广东心怡科技物流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运输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