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公私合作伙伴将在2020年前联合抗击十种被忽视的热带病

合作伙伴承诺协调一致开展创新行动,向世界卫生组织新目标迈进

伦敦2012年1月3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十三家制药公司、美国、英国和阿联酋等国政府、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Bill &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世界银行和其他全球性卫生组织公布了一项新的协调推进计划,以加快到这个十年结束时消灭或控制十种被忽视的热带病 (NTD) 的进程。

为了同心协力帮助 NTD 高发国家,合作伙伴承诺开展专项行动来消灭这些疾病,并保证共同努力改善全球14亿 NTD 患者的生活。这些人中大多数是世界上最贫穷的人。

这个团体在皇家内科医学院 (Royal College of Physicians) 的一次会议上宣布,在此次迄今为止规模较大的协调抗击 NTD 行动中,他们将维持或扩大现有的药物捐赠计划以满足2020年之前的药物需求;共享专业知识和化合物以加快新药的研发;以及提供超过7.85亿美元以支持研发行动并加强众多药物分发和实施计划。合作伙伴还签署了《对抗NTD 伦敦宣言》(London Declaration on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 承诺将合作抗击 NTD 的努力以及进展跟踪提升到新的水平。

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比尔-盖茨表示:“今天,我们联合起来是为了让我们的投入发挥更大的作用,并巩固迄今为止已经取得的重大进展。这种创新方法必须成为解决全球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其他挑战的模式,它将帮助千百万人实现自给自足,从而不再需要援助。”盖茨基金会公布了一项金额为3.63亿美元的五年捐款协议,以支持与 NTD 药物和操作性相关的研究。

为了指导抗击 NTD 相关行动,世界卫生组织 (WHO) 本周推出了一项新策略,即 Accelerating work to overcome the global impact of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 -- A roadmap for implementation(加快消除被忽视的热带病对全球的影响-行动路线图),该策略设定了到这个十年结束时可能实现的目标。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 (Margaret Chan) 博士说:“世界卫生组织、研究人员、合作伙伴的努力,以及行业捐助已经让抗击 NTD 的局面有所改观。这些古老的疾病现正以惊人的速度得到控制。随着促进当前这一势头的计划的出现,我坚信,到这个十年结束时这些疾病中的大多数将被消灭或受到控制。”

合作伙伴提出的新捐款协议将填补根除麦地那龙线虫病所需的资金缺口,并加快实现到2020年消除淋巴丝虫病、致盲性沙眼、昏睡病和麻风病以及控制土源性线虫病、血吸虫病、河盲症、南美锥虫病和内脏利什曼病的目标。

葛兰素史克 (GlaxoSmithKline) 首席执行官 Andrew Witty 先生在代表所涉及的13家制药公司首席执行官发言时表示:“许多公司和组织数十年来一直在与这些可怕的疾病进行斗争。然而,任何一家企业或组织都不可能独自做这件事。今天,我们承诺携手彻底改变现在和未来我们对抗这些疾病的方式。”

国际制药商协会联合会 (IFPMA) 表示,如果将新的和现有的捐款额加起来,企业平均每年将为那些有需要的人们捐助14亿次治疗。此外,11家公司和研发组织 -- 被忽视疾病药物研发倡议 (Drugs for Neglected Diseases initiative, DNDi) 签署了众多新研发合作计划和使用权协议,将提供前所未有的化合物库使用权,利用这些化合物库有可能研发出新型药物。这些协议将和其他加快关键 NTD 药物开发的计划同步执行,其中包括 WIPO Re:Search。WIPO Re:Search 是涵盖研究化合物、知识和专业技能的数据库。

为了填补根除麦地那龙线虫病的资金缺口,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殿下 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谢赫哈-利法-本-扎耶德-阿勒纳哈扬)、盖茨基金会和儿童投资基金会 (Children's Investment Fund Foundation) 将向卡特中心 (The Carter Center) 捐款4000万美元。这些捐款协议对英国国际发展部 (U.K. Department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DFID) 做出的十月承诺构成了补充。如果其他机构自愿捐款,英国国际发展部将捐赠2000万英镑,这是该机构上周宣布的四年1.95亿英镑抗击 NTD捐款协议的一部分。

美国国际开发署 (U.S. Agency for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USAID)  宣布,美国国会将拨款8900万美元加强药物交付和分发计划的实施,以巩固2006年至今做出的2.12亿美元投入的成效。除此之外,世界银行将扩大其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非洲国家建立更强大的有利于整合 NTD 防治工作的社区卫生服务系统, 同时与其他合作伙伴合作扩大抗击非洲河盲症以及其他可预防性 NTD的信托基金的规模。

英国国际发展部的部长 Stephen O'Brien 指出:“全世界已经联合起来,朝着不再忽视这些可怕的疾病的目标前进。世界上数百万最贫穷的人因这些疾病而行动不便、失明甚至死亡,而这是可以避免的。英国和其他合作伙伴在为数百万人提供关键治疗药物方面处于领先地位,这些药物使孩子得以上学,父母得以养家,这样他们就能够帮助自己脱贫,最后不再依赖援助。”

今天做出的捐款承诺和《伦敦声明》响应了世界卫生组织的2010年度报告 Working to overcome the global impact of neglected tropical diseases(《努力消除被忽视的热带病对全球的影响》)呼吁新资源抗击 NTD 的倡议。

医药业代表、盖茨基金会和其他合作伙伴去年努力联合更多组织,协调抗击 NTD。

孟加拉国、巴西、莫桑比克和坦桑尼亚等 NTD 高发国政府宣布,他们将实施全面的 NTD 抗击计划,并投入政治和财政资源来对抗这些疾病。所有合作伙伴承诺通过探索定期跟踪2020年目标实现进展的机制来确保责任的履行。

莫桑比克卫生部长 Alexandre Manguele 博士说:“自从认识到 NTD让莫桑比克背负着异常沉重的负担,莫桑比克政府就开始采取行动并不断加大承诺和投资力度来控制或消除这些疾病。随着众多合作伙伴今天在这种合作关系下承诺投入大量资源,莫桑比克政府更加相信这项使命是能够完成的。”

今天宣布的具体合作伙伴承诺包括:

维持、扩大和延伸药物供应:

  • 参与 NTD 药物捐赠计划的所有公司承诺在2020年之前维持或扩大他们的计划,一些公司保证加大其捐赠力度。这些承诺包括如下内容:
    • 赛诺菲 (Sanofi)、卫材 (Eisai) 和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将携手向世界卫生组织捐赠1.20亿粒 DEC 药片以支持其全球淋巴丝虫病根除计划 (Global Lymphatic Filariasis Elimination)。如果算上卫材将从2014年开始履行的捐赠承诺,这些新捐赠的 DEC 药片将足够该计划2012至2020年所需的用量。
    • 拜耳 (Bayer) 将把其目前的南美锥虫病治疗药物 nifurtimox(硝呋莫司)的捐赠额增加一倍。
    • 卫材 将把其目前捐赠22亿粒淋巴丝虫病治疗药物 DEC 药片的计划延长到2020年。
    • Gilead 2011年公布了一项捐赠内脏利什曼病治疗药物 AmBisome 的计划,该公司表示今后将继续执行这项以成本价提供 AmBisome 的计划,并承诺研究和投资技术和工艺以降低资源有限的国家的内脏利什曼病治疗费用。
    • 葛兰素史克公司 (GlaxoSmithKline) 表示将把现有的土源性线虫病治疗药物阿苯达唑的捐赠计划延长到2020年,五年延长期内每年将提供4亿粒阿苯达唑药片,同时继续兑现每年捐赠6亿粒药片来对抗淋巴丝虫病的承诺。
    • 强生 (Johnson & Johnson) 将把现有的土源性线虫病治疗药物甲苯咪唑的捐赠计划延长到2020年,每年捐赠额为2亿粒。
    • MSD 将继续执行其无上限的河盲症和淋巴丝虫病(与河盲症同时流行)治疗药物伊维菌素的捐赠计划,并将考虑使用伊维菌素打击其他疾病。
    • 默克 (Merck KGaA) 将大幅提高吡喹酮片的年度捐赠额, 从每年的2500万粒增加到2.50亿粒,并无限期延长该计划。
    • 诺华 (Novartis) 在消灭麻疯病的最后推进阶段将其提供多种药物(利福平、氯法齐明和氨苯砜)的承诺覆盖面拓展到全球的麻疯病患者。
    • 辉瑞制药 (Pfizer) 将至少在2020年之前继续执行其致盲性沙眼药物阿奇霉素的捐赠计划,并将向一项针对阿奇霉素如何降低儿童死亡率的研究捐赠阿奇霉素和安慰剂。
    • 赛诺菲将其现有的昏睡病药物艾佛鸟氨酸、硫胂密胺和戊双脒的捐赠计划延长到2020年,同时延伸物流支持以确保药物继续免费送给医疗点的患者。

加快新药的研发:

  • 在 DNDi 与雅培制药 (Abbott)、强生和辉瑞进行协调后, 各方正在确立药物开发伙伴关系,以开发治疗寄生虫传染病的新药,尤其是能够杀死导致河盲症和淋巴丝虫病的成虫的杀成丝虫药。
    • 雅培制药将开展初期药物再形成 研究,并为临床前开发提供专业科学知识,而强生将提供技术和供应援助。
    • 如果临床前开发取得成功,强生将成为联合资助方与其他合作伙伴协作开展临床开发,其中辉瑞公司的科研人员将提供技术支持。强生将负责从监管部门取得相关审批手续。
  • 雅培制药、阿斯利康、拜耳、百时美施贵宝 (Bristol-Myers Squibb)、卫材、葛兰素史克、强生、MSD、诺华、辉瑞制药和赛诺菲等11家公司与 DNDi 签署了众多创新型许可或合作协议,其中的化合物和知识共享条款正在磋商或制订之中,其目的是为了研发出针对河盲症、淋巴丝虫病、昏睡病、南美锥虫病和内脏利什曼病等疾病的新药。
  • DNDi 和赛诺菲公布了一项产品开发协作计划,此举旨在共同开发一种治疗昏睡病的新型候选药物,即 oxaborole/SCYX-7158。而另外一种药物 fexinidazole 目前已经进入临床开发阶段。

增加资金以加强药物开发和可操作性研究,巩固药物交付计划以及包括预防、监控和教育在内的执行计划:

  • 一些合作伙伴公布了向卡特中心提供4000万美元的新捐资计划,这笔资金将填补根除麦地那龙线虫的资金缺口。盖茨基金会将捐资2330万美元,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总统殿下 Sheikh Khalifa bin Zayed Al Nahyan 将捐助1000万美元,儿童投资基金会将捐资670万美元。
  • 除此之外,英国国际发展部上周宣布捐赠2000万英镑,这是该机构承诺到2015年捐助的1.95亿英镑的一部分,全部捐款将用于对抗麦地那龙线虫病、淋巴丝虫病、河盲症和血吸虫病,同时还会用于开发对抗致盲性沙眼、内脏利什曼病的新药物、研究方法和针对具体国家的综合防治办法。
  • 盖茨基金会公布了一项为期五年、金额为3.63亿美元的捐款协议,这笔资金将用于消除迈向成功的障碍、填补关键资金缺口,从而实现到2020年控制和消灭特定 NTD 的目标。
  • 美国国际开发署将继续支持20多个国家推出和/或改进 NTD 综合防治计划,其中新增了莫桑比克、塞内加尔和柬埔寨这三个国家。美国国会拨款8900万美元支持美国国际开发署在2012财年开展 NTD 控制工作。
  • 从别上看,世界银行将扩大其资金和技术支持,帮助各国建立更强大的社区卫生服务系统,以便对消除和控制 NTD 的努力进行整合。从区域级别上看,世界银行将继续作为受托人监督现有信托基金的使用情况,支持非洲对抗河盲症的努力,同时还将与其他合作伙伴一起扩大信托基金的规模,以达到消除或控制非洲可预防性 NTD 的目的。
  • Mundo Sano 捐资500万美元,资助美洲和非洲的选定地点扩大 NTD 控制规模和增加相关项目。
  • 莫桑比克政府公布了该国境内地方病流行区域内控制和消灭 NTD 的具体目标,包括:
    • 对所有淋巴丝虫病、土源性线虫病和血吸虫病高发区域实现全地理覆盖
    • 到2018年对沙眼实现完全映射和全地理覆盖
    • 构筑监控和行动能力,维持从大规模药品管理计划中获益
  • 巴西、坦桑尼亚、孟加拉国和其他 NTD 流行国家的政府宣布在本国实施充分整合或协调的 NTD控制或消灭计划。
  • 默克、诺华和赛诺菲这三家制药公司将组织和提供资金支持 NTD 的预防、监测、教育以及强化疾病控制工作。
  • Lions Clubs International(国际狮子总会)宣布捐资690万美元,支持中国政府实施到2017年消除致盲性沙眼的计划。

NTD 相关捐款承诺的协调和衡量办法: 业内合作伙伴承诺共同努力实现2020年目标。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路线图,合作伙伴将通过定期正式追踪进程的记分卡来跟进集体的进展,包括参与组织是否履行了自身为实现2020年目标做出的供应、研发、资金和实施承诺。这个过程将确保责任的履行和过程的透明,并确定尚存的差距。

今天在皇家内科医学院大会上发言的人包括:

  • 陈冯富珍 (Margaret Chan) 博士,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
  • 比尔-盖茨,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联席主席
  • Stephen O'Brien,英国国际发展部议会副大臣
  • Ariel Pablos-Mendez 博士,美国国际开发署全球卫生助理署长
  • Jorg Reinhardt 博士,拜耳医药保健有限公司 (Bayer HealthCare AG) 管理委员会主席
  • Lamberto Andreotti,百时美施贵宝首席执行官
  • Haruo Naito,卫材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Sir Andrew Witty,葛兰素史克公司首席执行官
  • William Weldon,强生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执行委员会主席
  • Kenneth Frazier,MSD 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 Stefan Oschmann 博士,默克执行董事兼制药业务部门主管
  • Joseph Jimenez,诺华首席执行官
  • Christopher A. Viehbacher,赛诺菲首席执行官
  • Paul Carter,Gilead 国际商业运营高级副总裁
  • Bernard Pecoul 博士,被忽视疾病药物研发倡议执行董事
  • Caroline Anstey 博士,世界银行董事总经理
  • AFM Ruhal Haque 博士,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部长
  • Jarbas Barbosa da Silva, Jr.,巴西卫生部卫生监督副部长
  • Alexandre Lourenco Jaime Manguele 博士,莫桑比克卫生部长
  • Donan Mmbando 博士,坦桑尼亚卫生和社会福利部预防服务部主管

欲观看本次大会的网络直播,请访问 www.UnitingToCombatNTDs.org

NewsMarket:http://www.thenewsmarket.com/gatesfoundation

消息来源:全球卫生战略 (Global Health Strategie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