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新设合规部门 专业管理优化诚信监管体系

2011-12-15 11:35 5707
 

深圳2011年12月1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沃尔玛中国今日宣布设立合规管理部门,全面负责公司一切与合规经营相关的事务。

该部门将直接向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Scott Price)汇报。新部门将负责食品安全、消费者权益保护、营运安全等方面事务,以保证公司日常运营全面符合政府部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沃尔玛公司的标准。来自沃尔玛在英国的连锁品牌 ASDA 公司的骆启德(Rob Chester)将出任沃尔玛中国合规部门临时负责人。骆启德于2004年加入 ASDA,曾分别在 TESCO 和沃尔玛工作,拥有20多年的零售行业及合规管理工作经验。

“这并非沃尔玛首次关注合规管理。合规一直是我们日常工作的重点,以往由多个部门分别负责,”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说,“我们希望此次成立合规部门可以整合公司内部资源,通过专业化管理将公司整体合规管理水平提升至新的高度。”

随着新的合规部门的建立,沃尔玛将分项目、分专业对政府、政策等需合规项目实现专业团队的专项监督,在公司级管理层面形成一个专业化体系,更科学更深入地完善诚信监管体系。合规部门除在总部工作之外,还将深入到沃尔玛业务所在的城市和地区,担负起公司内部第三方监督的作用。

沃尔玛亚洲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沃尔玛中国临时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贝思哲表示:“合规守法、诚信经营始终是沃尔玛企业文化的核心,也是沃尔玛在世界各地成功的基石,它们支撑着沃尔玛公司的三大基本信仰 -- 尊重个人、服务顾客、追求卓越,这一点永远不会动摇和改变,也容不得半点疏忽。我相信,在新合规团队的专业管理下,沃尔玛中国能够更好地将公司的诚信文化、合规经营理念全面深入地落实到日常管理的每个细节,为顾客提供更加美好的购物体验,让他们的生活更美好。这些举措表明了我们在‘追求卓越’方面所做出的不懈努力,同时,希望我们的努力探索可以为整个中国零售行业的发展积累经验。”

中国连锁经营协会会长郭戈平评价说:“沃尔玛是全球领先的零售企业,我们很高兴看到沃尔玛在合规方面做出的努力,从公司专业化管理的高度成立这样的专业团队,体现了一个零售商与时俱进的良好风范。我们也期待中国零售行业积极行动起来,全面提升全行业合规文化建设。”

中消协副秘书长董祝礼表示:“我们非常欢迎企业以更高的标准关注和保护消费者权益,加强企业自律,合规每个细节,积极引入他律,激励消费者监督。沃尔玛此举为打造诚信奠定了基础,有助于引导更多的企业强化管理、完善服务,让广大消费者满意购买、放心消费。”

此外,沃尔玛中国还在继续调配公司内部资源,招募顶尖人才,进一步完善组织架构,细化各个部门各个岗位的管理职责,确立考核及问责机制。

除了建立内部监督体系之外,沃尔玛还将借助第三方的力量监督商场运营,加强合规管理。如在食品安全方面,沃尔玛中国已通过与国际知名第三方管理公司合作,确保商场运营符合法律法规标准;在维护消费者权益方面,公司将在全国范围内深入推行“顾客下午茶”等广受欢迎的形式,鼓励顾客与门店负责人面对面的沟通,将意见和建议反馈商场;此外,在重庆市消费者委会的协助下,所有重庆的沃尔玛门店还设立了“12315顾客维权服务站”,保障消费的权益的到维护。重庆沃尔玛商场的这一有益经验也将逐步向全国的沃尔玛商场推广。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