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暖心助农 144吨广东徐闻滞销菠萝卖到93家沃尔玛

2018-06-04 14:09 10290
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菠萝喜获丰收,却因供过于求而遭遇滞销。为解当地农户之所急,在徐闻县政府的协调下,沃尔玛紧急开通绿色采购通道进行“爱心采购”。目前,徐闻菠萝已通过沃尔玛深圳和广州的鲜食配送中心送往广东和广西共计93家沃尔玛购物广场。

深圳2018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广东省湛江市徐闻县菠萝喜获丰收,却因供过于求而遭遇滞销,眼看一年辛苦即将付之东流,农户心中颇为焦急。为解当地农户之所急,在徐闻县政府的协调下,沃尔玛紧急开通绿色采购通道进行“爱心采购”。目前,徐闻菠萝已通过沃尔玛深圳和广州的鲜食配送中心送往广东和广西共计93家沃尔玛购物广场,并于6月1日起陆续上架销售。其中的54家沃尔玛购物广场也将在京东到家平台线上销售徐闻菠萝。

湛江市徐闻县滞销菠萝在93家沃尔玛购物广场陆续上架销售。
湛江市徐闻县滞销菠萝在93家沃尔玛购物广场陆续上架销售。

菠萝采摘期短、货架期短。为保证菠萝质量,沃尔玛组织的本次爱心采购采用塑胶筐包装,全程恒温车运输,统一通过沃尔玛鲜食配送中心的检验后,配送至相关沃尔玛购物广场。沃尔玛采购的“爱心菠萝”约144吨,并以2元/个的“爱心价”平价销售。

徐闻果农采摘菠萝。摄影:陈北跑
徐闻果农采摘菠萝。摄影:陈北跑

沃尔玛中国大卖场高级采购总监叶丁源表示:“得知徐闻菠萝滞销后,沃尔玛紧急安排供应商现场考察,并以合理价位采购。我们希望沃尔玛的爱心行动能够帮助果农尽快消化库存,回笼资金。”

沃尔玛中国公司事务部高级副总裁石家齐表示:“沃尔玛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我们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今年徐闻菠萝销售压力较大的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本次爱心助农行动。我们希望将提供优质商品与参与公益事业相结合,将责任与爱心传递给广大消费者。”

近年来,沃尔玛中国积极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急农民之所急,曾陆续在北京、杭州、广州、厦门、山东等全国多个省市“爱心采购”滞销农产品,如安徽、山东、河南等省份滞销的白菜、湖南省滞销的山药、山东省滞销的洋葱、内蒙古达茂旗滞销的土豆以及陕西省滞销的油桃、酥梨等农产品。这些商品都是以“爱心价”在全国各地相关沃尔玛购物广场销售,在解农民燃眉之急的同时,也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农业 零售业 超市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