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商业周刊/中文版》(Bloomberg Businessweek/China)改版面世

2011-11-21 16:43 26459

北京2011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商业周刊/中文版》改版正式面世,改版发布会在国金中心汇丰银行大楼彭博上海办公室举行。《彭博商业周刊》(Bloomberg Businessweek)这份以洞见和创意革新美国媒体形态的著名杂志,终于以全新面貌来到中国读者手中。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严卫京先生、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邵忠先生、彭博资讯( Bloomberg L.P)彭博商业周刊全球总裁及彭博媒体业务首席运营官博保罗(Paul Bascobert)先生、以及彭博新闻社大中华区执行主编高澜儒 (Bruce Grant)先生、《商业周刊/中文版》执行主编许知远先生,以及国际国内诸多媒体人士出席盛会。彭博资讯中国区总经理陈汉森先生主持此次发布会。

此次《商业周刊/中文版》改版正值全球热议中国话题之时。《商业周刊/中文版》是经新闻出版总署批准的一本拥有国内刊号和合法发行渠道的国际版权商业杂志,改版后由彭博资讯、中国商务出版社、现代传播集团三方联合出版和运营。《商业周刊/中文版》的定位是“国际视野,全球商机”,以洞见和趣味服务于以新商业领袖为主的全球化新经济时代读者。该杂志主张对普世价值、自由经济和公平正义的追求,期待中国社会重申商业启蒙精神,和国际社会能日益互相了解融合。

彭博社在全球72个国家设立146个记者站,拥有2,300多名新闻和多媒体专业人员,这些资源将全方位为《商业周刊/中文版》服务;庞大的本土采编团队,将以中国角度看国际,国际视野看中国,提供富有洞见的本土原创商业报道;《彭博商业周刊》精彩深刻的内容,将和中文版同步刊登,有时甚至更早;《彭博商业周刊》作为拿手好戏的创意、趣味和视觉,同样将移植到中文版。

发布会期间,合作三方代表共同揭开了改版后第一期《商业周刊/中文版》的神秘面纱,改版首刊采用了双封面的形式,并随刊附送了《乔布斯特刊》。中国商务出版社社长严卫京认为:“改版后的《商业周刊/中文版》内容将更加丰富,更具时效性,更契合读者的需求。”

现代传播集团董事长邵忠表示:“现代传播自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国际化、时尚化、高品位的媒体产品。这次我们非常有幸和彭博资讯、中国商务出版社合作,将《商业周刊/中文版》重新改版上市,我们秉持‘领先,不跟随’的办刊理念,致力于在更广阔的背景下,关注转型中的中国社会,推动中国与世界深入地了解与融合。在关注全球新闻时,我们致力于提供中国视角;在描述中国故事时,我们则试图挖掘它的普遍意义。我们始终关注自由市场、社会正义和技术创新,相信商业行为将促进更广泛的社会进步,推动新商业文明的启蒙。”

彭博商业周刊全球总裁博保罗(Paul Bascobert)表示:“通过与现代传播集团的合作,《商业周刊/中文版》旨在为中国不断增长的商业类媒体读者提供对其他世界金融中心的商业领袖们而言同样不可或缺的金融数据和市场信息。我们期待着和这个中国领先的整合媒体集团达成较成功的合作。”

《商业周刊/中文版》的美国原版前身是Businessweek,创刊于1929年美国经济繁华尾声,历经华尔街崩溃、二战和21世纪新经济繁荣时代,是全球商业领袖每周必需的商业信息来源。彭博资讯于2009年底将Businessweek成功收购,改名为Bloomberg Businessweek,将极具洞察力和前瞻性的内容,与新锐、大胆的创意相结合,成为新媒体时代传统媒体复兴的成功代表。

改版后的《商业周刊/中文版》为半月刊,发行总量将达到35万册,主要以年龄30 岁至55 岁商业精英为核心读者群。借助现代传播强大的发行优势,《商业周刊/中文版》将渗透到超过30个主要城市,覆盖超过4万个零售网点,还将通过商业机构赠阅、订阅、渠道赠阅等方式到达目标受众。该刊出版是现代传播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现代传播集团与世界级传媒机构的又一次鼎力合作。

消息来源:《商业周刊》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