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楼市降价成风 凯迪赫菲等稀缺佘山别墅凸显价值

上海2011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相较于普通住宅的频繁调价,高端别墅的价格一直较稳定。然而十月黄金周过后,市场的持续低靡让上海的一些别墅也加入到降价的洪流之中,作为高端别墅圣地的佘山板块也因此再度成为楼市的焦点。

降价成风,佘山别墅出现分水岭

排除客观的资金链和上市公司的报表压力,价格战是不同资产投资的分水岭。短期来看,以品质为代表的高端物业价格的下跌为购房者入市抄底提供了绝佳机会。但是当前宏观调控仍然没有放松,系统性风险依然存在。相比较而言,以稀缺资产为代表的高端物业,其长期保值增值的能力更为可靠,入市风险较小,更适宜于长期投资。比如降价潮之下,佘山别墅仅存的亿万级独栋别墅区之一月湖山庄,上月成交的独栋单价依然保持在9.4万/平米的高位。

官方统计,佘山国际别墅区板块目前可供销售的2500万以上的大独栋仅存百余套,1000-2000万级的小独栋仅剩凯迪赫菲庄园的101套。未来在大虹桥战略影响下,佘山将迅速步入城市化进程,加上政策限定容积率1.0以下的别墅土地限批,独栋物业不会再有新盘,将成为“收藏品”。

凯迪赫菲庄园是发展十年的成熟佘山目前唯一的千万级总价、0.45低容积率的独栋别墅区,并且坐拥两河之上。对于有很高自住要求的高端客户来说,河岸景观和视野优越具有极高的吸引力。

房价即地价,凯迪赫菲庄园独栋资产逼近价格底部

2001年,上海紫园在佘山拿地价格仅为500元/平米。2010年,和记黄埔以2万多的楼板底价拿下佘山地王,光土地价格就达到了1300万左右/亩。十年间,佘山土地单价几乎上涨了40倍。凯迪赫菲庄园最小面积的独栋别墅也接近一亩占地,价格却在1100-2200万区间,房价已经逼近如今的地价。

《2011胡润财富报告》显示,上海有13.2万个千万富豪,其中7800人的资产在亿元以上。而独一无二的佘山、独栋别墅是高端人士理想的第一居所。仅存101栋的凯迪赫菲庄园是收购稀缺资产的绝佳机遇。

降价还是提升品质?

价格的背后,往往是精装成本、建安成本等标准的降低。真正健康的豪宅市场,是地段、品质、圈层等价值的比拼,而不是价格的刺刀战。

凯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赫菲项目负责人表示:价格是相对的,而价值是绝对的,赫菲庄园客户看中的是稀缺不可再生的土地资源和绝不退而求其次的品质。

为保证品质,凯迪赫菲庄园在产品上不断做加法,选择的石材是全进口的四大砂岩之首——西班牙砂岩,成本比其他砂岩高几倍;集团执行副总裁张义鸿先生定期到现场考察施工品质,对不符合要求的部分不惜敲掉重来,光加种绿植和增加景观就追加了近千万投资。作为凯迪集团的形象产品,赫菲庄园为凯迪集团在高端住宅地产领域的战略铺平了道路。

消息来源:上海凯迪企业(集团)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