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受邀参加广州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会议

积极推进在粤企业能源体系管理建设

广州2011年11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11月3日,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作为唯一的国际性第三方检测认证机构受广州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邀请在广州大厦参加了面向广州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专场活动,为下一阶段顺利完成节能目标提供较好的指导和技术支持服务。活动中市经贸委相关工作负责领导及技术专家与各重点用能单位相关负责人就能源政策、能源指标、节能技术等进行交流探讨,企业就节能技术向 SGS 专家进行了面对面咨询。出席当天活动的广东省、广州市重点用能企业代表超过200人,均对节能技术或产品低碳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凭借丰富的能效与低碳服务实践经验的 SGS 公司,积极利用自身专业向企业宣贯能源体系管理建设要点和操作建议,为逐步推动企业能源体系管理建设出谋划策。


SGS 在广州市重点用能单位节能工作会议上

本次活动根据《转发省经济和信息化委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十二五我省重点用能单位节能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举办,SGS 能效与低碳服务部华南区项目部经理刘洋先生作为技术专家在会上重点阐述了企业建立能源体系管理的必要性、能源管理体系标准的发展历程、企业如何建立能源管理体系和已完成的项目案例及其成果。他表示,在企业能源管理进程中开发及应用节能技术和装备是节能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但不能过分依赖,单纯依靠节能技术并不能完全解决降低运营成本、提升管理水平等实际问题,进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将成为企业能源管理的关键,管理与技术和产品相结合才能最终实现节能降耗的目标,缺一不可。在协助企业建立能源管理体系方面,SGS 可在企业中系统持续地实施节能措施,从而不断优化企业的能源效率,降低能耗成本,以推进企业绿色发展、可持续发展。

根据《节约能源法》、《广东省节约能源条例》等有关规定及国家新的能源消费统计要求,省、市各级对重点用能监管单位进行了重新编制,“十二五”期间,纳入省重点用能单位监管的标准是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本次省公布名单为2010年综合能源消费量超过5000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共1880家,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为11814万吨标准煤,约占全省工业能源消费量的81%。其中,年综合能源消费量5万吨标准煤以上的企业纳入省监管,共244家,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为9823万吨标准煤,约占省重点用能单位的83%;今年,是十二五的开局之年,面对十二五严峻的节能形势,企业面临着不小的压力。

SGS 致力于以专业检测认证技术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2011年适逢 SGS 集团生根中国20周年,回顾这二十年历程,SGS 秉承诚信的价值观,不断创新,锐意进取。低碳和能效领域解决方案的开拓正是体现企业战略发展成功和为中国发展贡献自身技术力量。SGS为政府和企业提供解决方案包括碳足迹审计服务,碳盘查与减排审定与核查服务,气候变化与温室气体相关培训,其他气候变化,温室气体与减排服务,能源审计、节能量监测和验证、能效评估、能源管理培训、各类耗能系统现场及实验室测试等传统服务、能源管理体系认证等新兴服务。


SGS-CSTC 20周年

自1991年在北京成立以来,SGS 在中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每年保持超过两位数的业务增长速度,服务网络遍及全国,目前其50多个分支机构几乎覆盖了所有的省会城市,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扎根中国20年,作为政府必不可少的补充力量,SGS 发挥了其公正、独立第三方机构的作用,切实帮助提升企业产品质量、优化管理流程,是近年来中国制造业迅速崛起的重要推手。凭借全球网络以及优秀的本土团队,SGS 将秉承“永续发展之道”,持续致力于以专业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

相关链接

关于SGS

SGS 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拥有67,000多名员工、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石油能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