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携手欧盟商会为会员搭建绿色交流平台

环境监测及产品碳足迹探讨座谈会

广州2012年2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SGS)携手欧盟商会在广州举办了环境监测及产品碳足迹的绿色主题座谈会,此次座谈会举办体现了双方致力在推动企业从能效低碳技术着手建立环境友好型的共识,积极推动节能减排前沿理念。本次活动受到欧盟商会的高度评价,对 SGS 在能效低碳的专业性做出了肯定,将 SGS 视为商会在节能减排领域为会员提供更多最新信息和解决方案的重要合作伙伴。


环境监测及产品碳足迹探讨座谈会

会上,SGS 中国区环境服务总监薛建博士作了以题为“制造厂商环境监管解决方案”的精彩开篇。剖析了广东省环境监管法规,解析了工作场所环境监管的重要性及必要性。此外,企业除了要重视环境监测外,产品碳足迹也是制造业要关注的新趋势,为此 SGS 可持续发展资深顾问王韦璁先生在会上通过深入浅出贯穿案例的展示形式跟与会者共同探讨了产品碳足迹国际法规为企业提供了 SGS 专业的解决方案。参会者也是来自于致力推动节能减排的企业,他们表示节能减排在中国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作为各行业的领导者,必须坚信每一步都必将对中国的节能减排事业奏效。

随着欧美等发达国家正考虑进一步提高进口产品的环保和碳排放标准,众多国家已逐步建立法规来管理和规范产品碳足迹,提高企业节能减排标准。英国于2007年3月推出全球第一批加贴碳标签的产品。法国“新环保法案”要求从2011年7月1日起,在法国制造、出售以及使用的消费品都必须标注其碳足迹。在中国,“十二五”规划要求在现有基础上减排17%;工信部也提出在2011年进行“两型”企业试点,即“环境友好型”和“资源节约型”,要求提高产品的资源利用效率和降低排放,建立可持续发展模式。越来越多的市场将强制要求企业披露产品的环境信息,‘碳标签’或‘碳税’极有可能成为未来高能耗、低附加值企业出口的隐形贸易壁垒。因此,中国企业迫切需要借鉴国外先进经验,主动实现战略低碳升级,生产符合低碳消费模式的产品和服务,从而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赢得先机。

作为公正客观的第三方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服务的领导者和创新者,SGS 始终以提升人类健康、安全及环保为己任,致力于为各个供应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专业化解决方案。在能效和低碳领域,SGS 是世界气候变化服务的领导者和开拓者,已经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如综合节能服务计划、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化核查和认证等多种节能环保业务,而且是注册能源管理师(CEM®)培训在中国的独家授权机构。SGS 提供的能效与低碳解决方案致力于为我国能源工业和用能单位提供优质综合服务,积极引进国际标准,根据客户需求提供能源审计、节能量检测、能源管理体系服务以及培训等服务。在中国,为各级政府、企业及其供应链提供低碳发展规划、企业碳盘查及核证、产品碳足迹等多项服务,得到业界的广泛认可。

关于SGS

SGS 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基准。SGS 集团在世界各地共有70,000多名员工,分布在1,3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构成了全球性的服务网络。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10,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业人员。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