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SGS 为企业打造节能低碳的一站式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 SGS 携手深圳市世贸组织召开产品能效解决方案及能源管理体系专场培训会

深圳2011年7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由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 (下简称深圳 WTO) 主办,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 SGS)及深圳市电子行业协会承办的产品能效解决方案及能源管理体系专场培训会在深圳市福田区市民中心召开。SGS 专家为企业解读了各国能效标准及能源管理体系标准,助企业节能产品迅速进入国际市场并帮助企业建立节能减排的自律机制。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认证机构,SGS 依托庞大的服务网络及专业的检测能力提供节能低碳的一站式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帮助企业充分展示自身产品的优质性能和节能功效,使企业产品迅速跻身国际节能消费市场的同时助企业实现能源节约和合理利用,降低企业生产经营成本,保持企业经济效益的增长,在能源资源价格不断上涨的同时提升市场竞争力。


产品能效解决方案及能源管理体系专场培训会现场

深圳市世贸组织事务中心杨涛部长表示:随着经济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国能源消费和二氧化碳排放量必然还要持续增长。发展低碳经济,减缓温室气体排放,将使我国面临开创新型可持续发展模式的挑战。深圳世贸组织中心将整合产业、政府和社会资源,建立低碳沟通及技术依托平台,组织相关培训,对企业的低碳发展提供技术支持,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清洁生产水平;加大力度推动企业的节能、降耗、减排;帮助企业通过技术和管理手段主动减少碳排放或通过碳排放交易的手段实现企业减排承诺,使企业产品价值及品牌价值得以提升,提高深圳企业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作为深圳世贸组织中心工作站的 SGS 在今年下半年会陆续承办能效与低碳系列培训并将积极组织企业参加。

节能和减排已经成为全球各国的共识。随着近年来主要发达国家设定了更为严格的节能减排标准,对于出口到国际市场的产品而言,能效标准的市场“门槛”意义将凸显。中国作为全球制造的中心之一,提升出口产品能效,使其达到国际节能标准,将成为博弈国际市场的胜败关键。对志在进入国际市场的制造商而言,产品是否拥有能效认证,将成为一块重要的敲门砖。同时,选用节能型产品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的有效措施,并逐渐成为当今人们的一种消费时尚。产品能效认证及标签将帮助消费者选购此类产品,节约能源支出,并最终达到保护环境的目的。

在能源管理中,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认识到开发和应用节能技术和装备仅仅是节能工作的一个方面,单纯地依靠节能技术并不能最终解决能源供需矛盾等问题,进行能源管理体系建设成为能源管理的关键。能源管理体系的建立,其要求是实施系统整合,进行过程控制,应用节能技术和实践经验,提高能源管理绩效。业内专家表示,未来五年将是合同能源管理项目在中国迅速发展的时期。预计“十二五”期间中国合同能源管理项目的相关投资将超过1,500亿元,实现节能超过4,000万吨标准煤。在合同能源管理立项之初,选择一家专业、诚信、独立的第三方机构提供节能量的测量与验证计划,并列入合同条款将成为合同能源管理发展的趋势。一份准确、透明、可靠的节能量评估报告将成为双方分享节能效益的基准。

SGS 能够为企业提供节能低碳的一站式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在电子电气领域,SGS 为出口企业提供全球能效解决方案,如:ErP 解决方案,Energy Label 欧洲能耗标签,Energy Star 能源之星,CEC 加州能效,澳大利亚 MEPS,韩国能效制度 MEPS & E-Standby,香港能效标签,全球高效照明产品认证 ELI,沙特能效 EER labelling 等。在能源管理方面,SGS 帮助企业认识到节能减排工作的重要性及如何建立能源管理体系。作为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SGS 在行业内率先关注节能减排领域,已经为中国市场提供了如综合节能服务计划、温室气体排放标准化核查和认证等多种能效与低碳业务,SGS 日前已被国家认定为能源管理体系审核的试点机构。从产品质量到产品安全,从制造、设计的改善到节能低碳的可持续经营,SGS 帮助企业不断提升市场竞争力,并在获得商业成功的同时履行对环境和社会的责任,推动中国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

相关链接

关于 SGS

SGS 集团是全球领先的检验、鉴定、测试和认证机构,是公认的质量和诚信的全球基准,拥有64,000多名员工、1,250多个分支机构和实验室,服务网络遍及全球。

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是 SGS 集团和隶属于原国家质量技术监督局的中国标准技术开发公司共同建成于1991年的合资公司,在中国设立了50多个分支机构和几十间实验室,拥有9,000多名训练有素的专家。

SGS 的服务能力覆盖农产矿产石化工业消费品汽车生命科学等多个行业的供应链上下游。近年来,我们在环境、新能源、能效和低碳领域不断创新、锐意进取,致力于以专业的检测和认证服务推动经济、环境和社会的和谐共赢,为国内外企业、政府及机构提供全方位可持续发展解决方案

作为优秀的企业公民,SGS 始终以负责任的态度经营企业、回馈社会。如在甘肃贾家屲地区援建校舍并长期派驻支教员工,切实改善当地教育条件;对办公场所进行能效评估和改造,减少碳排放;并在全国各分支机构持续开展捐资助学、扶贫帮困、赈灾救危、保护环境等公益活动。

凭借卓越的服务和可持续发展实践,公司荣膺 “较佳检验认证机构奖”、“较受信赖的外贸服务商”、“跨国公司中国贡献奖”、“快速反应公司奖及服务创新奖”、“中国较佳服务特色奖”、“中国外贸贡献奖”、“中国质量诚信企业”、“社会责任优秀企业”、“中国较佳人力资源典范企业”、“最受企业欢迎培训机构”等荣誉,成绩斐然,贡献卓著。

消息来源:SGS 通标标准技术服务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