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他奶佛山厂房正式开幕

华南地区产能提升一倍

香港2011年10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以香港为基地的非碳酸饮品和食品制造、推广及分销商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他奶”或“公司”) (联交所代号:0345)庆祝其全球第七个生产基地 -- 中国广东佛山生产基地于今天正式开幕。

维他奶集团于佛山南海的厂房举行开幕庆典,出席典礼的嘉宾包括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集团行政总裁黎信彦先生、集团高级总监(财务及行政)冯洁仪小姐、维他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杰先生、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女士、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登高先生、佛山当地政府代表等,以及维他奶管理层与来自各地的商业伙伴,一同庆贺新厂房的正式启用,共同见证公司业务的发展。

维他奶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表示:“维他奶于1970年代成为首批进入中国投资的企业,多年来在国内进行投资,先后在深圳、上海建立厂房,支持中国的发展。时至今天,中国内地市场已成为维他奶未来增长发展的重要地区。我们全球第七生产基地成功在佛山落成,不但迎来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历史时刻,同时也表现出公司对中国市场的高度期望。”

维他奶集团目前在香港、中国大陆、澳洲、美国及新加坡均设有厂房。在中国大陆,集团采取行之有效的业务专注策略以推动销售及市场份额增长。“维他奶”现在已成为华南及华东地区的包装豆奶市场领导者。2010/2011年度,中国内地的销售收入净额为港币8亿5千4百万元,占集团总营业额的26%。

维他奶佛山厂房位于南海区,占地面积120亩 (8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近港币5亿元。厂房采用全自动化生产设施,设有纸包装及桶装生产线、研发及品质监控部门,当中包括产能达每小时24,000包的高速纸包装包装机。

为积极响应中国政府节能环保的号召,佛山厂房在建筑设计、建材选用等多方面均充分考虑节能环保因素,例如厂房天花采用采光板,利用自然采光,使白天作业可以减少耗电量;而玻璃窗采用中空玻璃,提高隔热性能。建筑材料采用环保砖,而主厂房的结构所使用之钢,为一种可再生利用的资源。另外,工厂围牆利用循环再造的复合“利乐”纸﹝即“维他奶”纸包装饮品所用的包装纸﹞制作,厂区内亦有桌椅等使用包装纸生产的再生物料器具。厂房采用燃气锅炉,天然气可充分燃烧,减少废气排放,生产设备具有热能回收功能,并设有污水处理站。

罗友礼先生指出:“我们预计佛山厂房工程全部完工后,将使我们华南地区的产能增加一倍,有助缓解过去受产能限制的情况。未来,我们将继续拓展广东及邻近省份的市场,进一步巩固我们在豆奶市场的领先地位。”

- 完 -


维他奶佛山厂房外景。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于新闻发布会致辞。


维他奶佛山厂房开幕典礼由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中)、深圳市光明集团总经理陈金其先生 (左四)、中国饮料工业协会理事长赵亚利女士(右三)、中国大豆产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刘登高先生(左三)、佛山市南海区政务委员刘铭恩先生(右二)、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行政总裁黎信彦先生(左二)、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集团高级总监〈生产及项目管理〉余发先生 (右一)、维他奶(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袁杰先生(左一)主持剪彩仪式。

有关图片可于此链结下载:
http://www.ketchum.com.hk/knprhk/Vitasoy/Foshan_Plant_photo.7z

关于维他奶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于一九四零年成立,是香港较大的非碳酸饮品及食品制造及销售商之一。公司在香港、中国内地、澳洲、美国及新加坡均设有生产设施。维他奶发展稳健,目前有逾1,000库存单位的产品行销全球40个国家。一直以来,维他奶成功建立“豆品专家”的企业形象。公司现在是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香港小型企业指数、恒生综合指数、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恒生综合行业指数 - 消费品制造业成份股之一。

维他奶公司网站:www.vitasoy.com

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联络: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公关部
龙敏儿或陈瑞君
电话:+852-2468-9644
传真:+852-2465-1008
电邮:publicrelations@vitasoy.com
公司网站:www.vitasoy.com

凯旋先驱公共关系有限公司许思雅 / 陈恩贤
电话:+852-3141-8091 / +852-3141-8098
电邮:angela.hui@knprhk.com / cherry.chan@knprhk.com

消息来源: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34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