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他奶2018/2019年度上半年业务保持强劲增长步伐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今日公布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各营运地区业务销售均录得增长。

香港2018年11月21日电 /美通社/ --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联交所代号:00345) 今日公布其截至2018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期内公司各营运地区业务销售均录得增长。

2018/2019财政年度上半年,维他奶的收入及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分别录得22%和30%的按年升幅。在销售增长所带动下,毛利上升25%至港币24亿8百万元。受惠于销量增加,生产效率提高,以及糖和奶粉等商品价格利好,维他奶毛利率上升至54%。

维他奶中期每股基本盈利为48.9港仙,较去年同期上升30%。维他奶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 (2017/2018财政年度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今天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上半年度各营运业务均录得增长,超越维他奶的内部增长目标。中国内地是当中增长较快的市场,进一步成为公司的较大业务市场。我们在香港、澳大利亚和新加坡的业务收入,不论以港元及当地货币计算都有所上升。另外,菲律宾的合资企业业务持续增长,亦逐步扩大当地整体的豆奶市场。

更深更广策略推动下,维他奶中国业务持续增长,上半年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上升33%及42%。维他奶位于东莞的新厂房已于今年10月30日奠基,预期将于2021年正式投产。

维他奶香港在加强投资生产及物流设施的同时,其业务亦录得增幅。上半年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上升4%和5%,各产品组合及主要销售渠道的收入均告提升。维他奶澳大利亚/新西兰业务的收入以当地货币计增加9%,主要由加强推广及产品创新所带动。维他奶新加坡保持在当地豆腐市场的领导地位,并继续加强进口饮品业务。

罗友礼先生总结说:展望下半年,我们预期业务将保持强劲增长,但步伐会较为缓和。我们将继续专注可持续增长的策略,在营运市场作必需要的投资,以确保我们的市场地位。

撮要

财务摘要

 

 

 

截至930日止之6个月

 

2018/19

上半年

财政年度

港币百万元

2017/18

上半年

财政年度

港币百万元

 

变化

 

收入

4,448

3,646

+22%

毛利

2,408

1,922

+25%

未计利息收入、融资成本、所得税、折旧、摊销费用及所占合营公司亏损前盈利 (“EBITDA”)

831

688

+21%

除税前溢利

703

557

+26%

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

518

397

+30%

每股基本盈利 (港仙)

48.9

37.7

+30%

每股中期股息 (港仙)

   HK3.8

  HK3.8

--

业务回顾

中国内地 -- 
收入保持高增长,盈利能力持续提升

更深更广策略推动下,加上销量增加、原材料价格及汇率利好、以及生产效率提高等因素,维他奶中国上半年度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均告上升,收入增加33%至港币29亿9千2百万元,经营溢利上升42%至港币5亿6千5百万元。

维他奶维他品牌表现强劲,反映消费者日益追求高品质、美味及可持续的产品。公司重新推出维他奶 健康加法优质高营养产品系列,针对注重健康的消费者之需要。电子商贸业务持续增长,在推广维他奶品牌至全国之中担当不可或缺的角色。

维他奶在东莞兴建新生产厂房的工程已经展开,并于2018年10月30日举行奠基仪式,预期于2021年建成后,该厂房将成为维他奶在中国内地规模较大的生产设施。

维他奶中国将透过专注提升品牌价值,加强产品试饮及宣传工作,积极应对竞争加剧的环境。

香港、澳门及出口 --
增加投资,业务增长加快

维他奶香港业务在产品系列和主要销售渠道方面的销售均告上升。上半年度,收入按年增加4%至港币11亿3千8百万元,经营溢利上升5%至港币1亿9千4百万元。电子商贸在去年同期的低基数情况下,增幅尤其强劲。

新的维他奶品牌活动主力推广大豆的健康益处,推出维他奶 山水无添加糖鲜豆浆,及持续投放资源在维他奶 钙思宝系列,以带动业务整体增长,同时亦加强维他奶在香港豆奶市场的领导地位。维他茶类产品方面,在无糖茶系列中加入冻顶乌龙茶,受到市场欢迎。

维他奶香港将专注于其核心产品,并在宣传推广和产品系列方面继续创新。另外,为期两年期的基建投资计划,以提升生产及物流设施,有关计划进展顺利,为未来增长建立更强健的基础。

澳大利亚及新西兰 --
在不断迅速发展的植物奶市场加速业务增长

由于当地植物奶市场发展迅速,加上在大型超市扩大维他奶产品组合,带动维他奶澳大利亚的收入上升5%至港币2亿6千3百万元。撇除澳元贬值的影响,以当地货币计算,收入增长9%。期内,维他奶澳大利亚投资在生产方面,为未来创新作好准备,令经营溢利减少8%至港币4千5百万元。

上半年度,维他奶澳洲持续推广维他奶 Protein Plus 豆奶及杏仁奶等产品,同时维持价格和宣传的竞争力。随着市场不断发展,维他奶将持续投资产品创新,亦成为下半年度及日后增长的重要动力。

新加坡 --
保持豆腐市场领导地位,进口饮品销量上升

维他奶新加坡业务的收入上升9%至港币5千4百70万元,并保持其核心豆腐业务在市场的领导地位;进口饮品的业务亦进一步增长。公司继续在广告宣传、基础设施及人力资源加大投资以拓展规模,带动经营溢利录得港币90万元。下半年度,公司将继续集中加强核心的豆腐业务及进口饮品的产品组合,加快发展步伐。

菲律宾 -- 
合资企业专注提升品牌知名度

维他奶位于菲律宾的合资企业继续提高公众对维他奶品牌及其产品之健康效益的认识,并透过产品试饮,以推广随时享用及家居饮用维他奶产品。当地团队会继续推广品牌至新顾客,并逐步拓阔菲律宾市场的豆奶类别,以扩大业务规模。

关于维他奶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间专注植物食品及饮品的生产及分销商,总部设于香港。自维他奶于 1940 年由已故罗桂祥博士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以各种高品质产品,以营养、美味及可持续发展作为开拓产品方针,从而推动可持续的营养,并将回馈社会之精神融入日常业务中。目前,维他奶旗下产品行销全球约40个市场,在香港、中国内地、澳洲及新加坡均设有生产营运基地。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00345.HK) 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

维他奶公司网站:www.vitasoy.com

消息来源: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45 OTC:VTSYF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