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维他奶 2019/2020 年度上半年业绩表现稳健

继续投资基础建设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联交所代号:00345 )今日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香港2019年11月21日 /美通社/ --

财务摘要

截至930日止之6个月

2019/20上半年财政年度
港币百万元

2018/19上半年财政年度
港币百万元

变化

撇除汇率影响变化

收入

4,684

4,448

+5%

+9%

毛利

2,556

2,408

+6%

+10%

未计利息收入、融资成本、所得税、折旧、摊销费用及
所占合营公司亏损前盈利("EBITDA")

909

831

+9%

+13%

除税前溢利

713

703

+1%

+5%

本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

533

518

+3%

+7%

每股基本盈利 (港仙)

50.2

48.9

+3%

+7%

每股中期股息 (港仙)

3.8

3.8

-

不适用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联交所代号:00345今日公布其截至2019年9月30日止之中期业绩。 

2019/2020财政年度上半年,维他奶的收入按年上升5%至港币46亿8千4百万元,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上升3%至港币5亿3千3百万元。撇除汇率变化的影响,收入及公司股权持有人应占溢利分别按年上升9%及7%。毛利受销量增加带动,上升6%至港币25亿5千6百万元。受惠于生产效率提升,以及部份商品价格向好,维他奶的毛利率轻微上升1个百分点至55%。

维他奶中期每股基本盈利为50.2港仙,较去年同期上升3%。维他奶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2018/2019 财政年度中期股息:每股普通股3.8港仙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执行主席罗友礼先生今天于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虽然经济及竞争环境更具挑战,但维他奶仍取得比去年同期较温和的増长。我们继续集中在核心市场及营运能力方面建立强健的基础。

中国内地的业务,以人民币计算,在去年同期30%强劲增长的情况下,今年上半年取得14%升幅。香港业务的收入及溢利分别受到部份创新计划的执行比预期缓慢及公司的基建投资项目已进入最后阶段所影响。澳洲业务因今年天气严重干旱导致大豆供应大幅减少,影响了原料价格、生产及产品供应。新加坡业务的收入持续增长,并继续投资扩大业务规模。菲律宾的合营公司亦正计划于 2020 年在当地开始生产。

业务回顾

中国内地业务

收入持续增长,继续投资及创建未来

维他奶中国的收入及经营溢利均分别录得8%增长,至港币32亿4千4百万元及港币6亿1千2百万元。人民币的持续贬值影响了以港元计算的业绩。撇除汇率变化的影响,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按年上升14%及13%。期内,维他奶中国持续在品牌建立、企业组织能力和生产基建方面的投资。

尽管市场竞争剧烈,核心品牌维他奶维他在各品类及地区均取得广泛的增长,并推出维他奶无糖豆奶和维他无糖茶等新产品,以迎合追求健康生活的消费者的需求。

维他奶中国展开强化市场渠道的活动,以助市场拓展及加强店内销售,除现有的实体销售网络外,电子商务对业务进一步扩展至其他地区十分重要。

位于广东省东莞的新厂房建设进展良好,预计将可提前于2020年投产。透过强劲品牌价值和优化分销模式,中国内地业务将会专注提升执行能力,扩大产品分销网络,同时加快下半年的业务增长。

香港业务 — 

专注核心,更新产品组合及基础建设

维他奶香港由于创新计划执行比预期缓慢以致收入持平,另因进行提升生产及物流基建的投资,影响经营溢利较去年同期下跌。该等项目将于本财政年度完成,并将提高未来生产效率及维持长远增长。期内录得经营溢利港币1亿7千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10%。

为紧贴健康饮食的趋势,维他奶香港在维他奶豆奶产品和维他茶类产品系列中增加了更多无糖的选择,并加强维他奶钙思宝高钙健康饮品的推广。

香港业务将继续专注于提升核心品牌价值和更新产品组合,并继续透过为期两年的基建投资项目,为未来长远业务增长奠定札实的基础。

澳洲及新西兰业务 —

严重干旱天气影响本地供应及利润

维他奶在澳洲及新西兰的业务收入录得轻微增长,以当地货币计算为1%,公司致力维持在当地植物奶市场的领导地位。维他奶一般会采购澳洲本地大豆制作产品,然而,当地今年出现不寻常的严重干旱大大减少农作物的供应,影响原材料价格及我们的生产供应。

澳元贬值亦对以港元计算的业务增长带来负面影响。上半年,收入及经营溢利分别录得港币2亿4千8百万元及港币3千5百万元,较去年同期下跌分别6%及23%。

预计在2020年大豆供应恢复稳定前,大豆供应短缺将会继续影响维他奶澳洲及新西兰业务下半财政年度的业务。维他奶将继续采取措施减低供应风险,以及透过产品创新,恢复中长期的增长。 

新加坡业务 —

保持在当地豆腐市场的领导地位,继续扩大饮品业务

维他奶新加坡以港元计算的收入增长2%,继续在豆腐市场保持领导地位及扩大其进口饮品业务。不过,在品牌、店内推广活动及加强资源管理等方面的投资影响经营溢利。公司会专注扩大豆腐业务的本地及出口市场,辅以优化进口饮品组合,以拓大经营规模。

菲律宾业务 —

合营公司持续提升品牌认知度及推广产品试饮

维他奶在菲律宾与Universal Robina Corporation的合营公司专注提升品牌认知度及推广产品试饮,并透过由香港进口的产品建立市场地位。菲律宾市场长远具发展潜力,维他奶正计划于2020年开始本地生产,改善在当地销售产品的效率及成本结构。

总结

展望未来,罗先生表示:在未来六个月,我们将保持业务增长及继续投资广告和组织能力。我们对公司的长远增长保持信心,并会继续提升产品组合。

关于维他奶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是一间专注植物食品及饮品的生产及分销商,总部设于中国香港。自维他奶于1940年由罗桂祥博士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以各种高品质产品,以营养、美味及可持续发展作为开拓产品方针,从而推广可持续的营养,并重视社会责任及致力回馈社会。目前,维他奶旗下产品营销全球约40个市场,在中国香港、中国内地、澳洲及新加坡均设有生产营运基地。

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00345.HK)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上市,并获纳入多个指数类别,包括MSCI香港指数、恒生港股通指数及恒生港股通大湾区指数,亦为恒生可持续发展企业基准指数成份股。维他奶公司网站:www.vitasoy.com

消息来源:维他奶国际集团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0345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