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平安 VIP 俱乐部揭阳寿险会员活动 子女成才谁做主

广州2011年9月2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近日,揭阳平安人寿在普宁举办了“子女成长谁做主 -- 教育优秀子女的科学规律”的 VIP 会员主题沙龙。

“我的小孩现在上初中了,在学校就跟同学有说有笑,但是一回到家里,就很少说话,作为家长,我们感觉到很难跟孩子沟通,”陈女士说道。她的问题引起了许多现场听众的共鸣 -- 家庭教育里面,父母与子女的沟通往往存在障碍。讲座上,来自央视网树仁教育频道的总监糜仁海现场为600多位家长解答亲子沟通障碍等家庭教育难题。

讲座上,糜仁海老师首先抛出了一个研讨话题:“什么才是优秀的孩子?”立即引起了现场家长的兴趣,大部分家长均表示学习成绩好是孩子优秀的一个重要的体现,糜仁海指出这个观念其实是有偏差的,他引用“中国亲子关系第一人”董进宇博士的观点:“家长要明确教育孩子的目的,就是把孩子培养成一个真正的人,而不是满足家长虚荣心的一个物品,或者延续父母意志的复制品;其次,要明白培养的唯一方式就是引发孩子自身的成长力,让他有意识地自己去成长,而不是让他为了父母或者别的原因去成长。”

在这个理念的基础上,糜仁海详细讲解了确立正面家庭关系的“八个工具”-- 爱、表扬、鼓励、确认、理解、陪伴、制定规则和批评。并提醒家长要特别注意亲子关系中的“两个陷阱”--“有条件的爱”和“输不起的心态”。讲座过程中,糜仁海不时引经据典,插入各种活生生的例子,引得现场听众掌声阵阵。

本次活动是揭阳平安人寿今年继客服节开幕式、少儿才艺比赛等活动后举办的另一大型活动,接下来,揭阳平安人寿还将于本月底举办 VIP 会员电影沙龙,真正践行平安人寿回馈社会、回馈客户的承诺。

消息来源: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