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DHL在华新设五间分公司满足中国产业转移所需

DHL
2011-09-20 10:16 7668
 

上海2011年9月20日电 /美通社亚洲/ --

  • 中国一线城市全覆盖
  • 计划到2015年新增五个分支机构和20个销售办事处,并覆盖30%的三线城市
  • 新设分公司标志着DHL发展铁路和公路运输服务的战略举措

世界领先的物流公司DHL旗下专事空运、海运、公路以及铁路货运在内的多式联运专业部门 – DHL 全球货运正在中国拓展其物流服务网络,以满足随中国制造业格局变迁而产生的市场需求,该部门最近已在华新设了五间分公司,包括在内地重要的两个运输枢纽 -- 河南省郑州市和山西省太原。此举意在更好地满足中国中西部地区快速增长的对国际领先物流服务的需求。另新增的三间分公司分别位于浙江省温州市、江苏省徐州市和广东省惠州市。这一扩展计划是为了更好的顺应中国中西部地区对物流行业高标准的发展需求。

DHL 全球货运同时计划在2015年之前新增两个分支机构和20个销售办事处,并覆盖百分之三十的三线城市。

DHL支持中国沿海产业向内地转移

DHL全球货运新增分公司之举恰好顺应了中国制造业正在经历的从长三角、珠三角等沿海地区向中西部地区的战略性地理位置转移。

DHL全球货运、运输首席执行官罗康旭Roger Crook先生表示:“随着西部大开发、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加快向内陆地区的产业转移被列入中国政府‘十二五’期间的重大任务,DHL已在中国内地快速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过程中获益。这也反过来增进了DHL预订的、可靠的、灵活的、‘门对门’服务多式联运解决方案服务内地市场的能力。我们相信,多式联运解决方案正在塑造物流业的未来。”

“中央和各省市政府都积极鼓励外商对中国中西部地区投资,(注1)”罗康旭Roger Crook先生继续说道,“实际上,中国政府的鼓励政策已经收到了成效,中国商务部的数据显示,2010年中西部地区的外商直接投资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7.6%,大大高于东部地区15.8%的增长率。(注2)”

DHL为客户运营提供更贴身的服务

郑州位于中国中部地区心脏位置,该市在不到五年的时间里,GDP就接近翻一番,2010年底就超过了4000亿元人民币。(注3)当地政府还提出将每年投资2000万元人民币,使郑州在2015年建成为国际物流中心。(注4)

太原的情况也颇为相似,作为中国较大的产煤城市,太原市的GDP已于2010年底超过1778亿元人民币。太原市工业主要由黑色金属冶炼、煤矿开采和加工、化学加工和运输设备制造组成,该市2005年至2009年期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到11.58%。(注5)

DHL全球货运北亚太区首席执行官梁启元指出:“郑州是中国铁路关键枢纽之一和中部地区商贸改革的一大示范城市,目前已吸引了国内和国际逾1万家企业在当地投资。在这里设立分公司使我们能为客户运营提供更贴身的服务,帮助我们更方便地理解它们的物流和供应链需求,并作出更高效的反应。”

为多式联运服务的长期发展迈出战略性步伐

DHL 全球货运在中国内陆地区新设立的五家分公司将支撑其增强多式联运服务能级的长远战略规划。例如,新设的郑州分公司所在的城市坐拥陇海铁路(东西向)和京广铁路(南北向)的交汇处,是中国铁路八大关键枢纽之一。

同时,太原市也有其独特的区位优势。太原铁路东站是中国较大的铁路集装箱堆场,联系着青岛和天津两大海港城市的日常往来,同时也是石太铁路、同蒲铁路、京原铁路等的交汇枢纽,联通着往石家庄、北京、沈阳、郑州等主要城市的高铁干线。

DHL全球货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黄国哲表示:“放眼北京和上海之外,在中国内地市场充分利用现有的基础设施,使我们得以向客户提供综合性、多模式的解决方案。我们的客户不仅可以根据不同的运输时间、成本,还可以选择不同的起迄点,灵活地选用铁路、公路、海路和航空运输的不同组合来满足各种货运需求。”

注:

  1. 来源:关于国务院对中西部产业转移的指导意见 http://www.gov.cn/zwgk/2010-09/06/content_1696516.htm
  2. 来源:http://caefi.mofcom.gov.cn/aarticle/o/201106/20110607606757.html
  3. 来源:http://www.ha.stats.gov.cn/hntj/tjfw/jjsd/hnjj/webinfo/2011/03/1298696988948801.htm
  4. 来源:http://www.chinadaily.com.cn/dfpd/henan/2011-06-16/content_2913869.html
  5. 来源:太原2010统计年报;各省经济与社会发展报告

- 完 -

编者按:

  • 截至目前,DHL全球货运已发布了两项端到端铁路服务。第一项服务将中国境内14个城市与7个独联体国家以及俄罗斯连接起来。国外货物可先经海陆运输抵达中国海港城市如连云港、天津和青岛,然后进一步通过铁路或公路联运,并在货物于上海或北京登记行程之前进行整合。第二项被称之为“成吉思汗连接”的双周跨境铁路运输服务能让货物通过铁路运输在四月到十月的旺季间从蒙古的乌兰巴托送往中国天津并一路通向世界。
  • DHL全球货运在全国40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它们是:哈尔滨、长春、北京、大连、天津、烟台、青岛、连云港、济南、西安、乌鲁木齐、无锡、苏州、南京、上海、合肥、杭州、宁波、成都、武汉、重庆、长沙、南昌、厦门、福州、昆明、南宁、广州、中山、东莞、深圳、佛山、珠海、海口、惠州、温州、徐州、太原和郑州。

关于DHL

DHL - 面向世界的物流公司

DHL是全球物流行业的市场领导者以及“面向世界的物流公司”。DHL致力于在国际快递,空运、海运、公路和铁路运输,合同物流及国际邮政服务方面提供专业化的服务。DHL拥有覆盖全球2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递送网络。目前,DHL在全球共有27.5万名尽心尽力的员工,他们以高品质的服务和对本地市场的深入理解满足客户对于供应链的不同需求。与此同时,DHL也承担起了保护气候,灾害管理和教育等方面的企业社会责任。

DHL是德国邮政敦豪旗下的知名品牌。德国邮政敦豪2010年实现营业收入超过510亿欧元。

消息来源:DHL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