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ZigBee 联盟通过的 ZigBee 认证产品突破300项大关

2011-09-01 10:21 2891

市场需求和 ZigBee 系列标准的增加,使更智能更环保的互操作性无线控制解决方案的需求增加两倍

加州圣拉蒙2011年9月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为能源管理、商业和消费应用产品创建无线解决方案的全球企业联盟 ZigBee® 联盟 (ZigBee® Alliance) 今天宣布,ZigBee 认证产品的数量已经超过341项,与去年的187项相比增长逾80%。

(图标:http://photos.prnewswire.com/prnh/20091005/SF86596LOGO

ONWorld 发布的一份2010年度报告称,ZigBee 标准已经被350多家全球制造商采用,代表年营收共计超过1万亿美元。ZigBee 认证产品被全球数百万消费者和企业使用。制造商若希望通过互动式无线传感器和控制网络,为其客户提供智能和易用的环保产品,则数量不断增加的 ZigBee 标准(目前为10项标准)确实具有一定的吸引力。

ZigBee 联盟主席 Bob Heile 表示:“我们认为,ZigBee 认证产品的增加主要得益于本联盟注重开发出可满足特定市场需求的标准。ZigBee 提供的远不只是当今许多无线产品中可找到的点对点连接,ZigBee 打造的是真正的物联网 (Internet of Things),只有 ZigBee 提供可靠性高、能效高、功率低且具备可解决问题的标准之无线网状网络。ZigBee 认证计划向各类买家确保所有带有 ZigBee 认证标识的产品都能稳定运行,并且具备我们标准规定的特征和功能。”

ZigBee 认证计划使用 ZigBee 标准和规范来测试产品的功能性和互操作性。产品认证是 ZigBee 联盟标准开发过程的关键部分。与大多数其它标准组织不同的是,产品的测试和认证是在 ZigBee 标准或规范发布使用之前进行。ZigBee 认证过程使制造商能够面向各类客户推出多种产品,使这些客户能受益于 ZigBee 控制的简易性。欲了解关于 ZigBee 认证计划的更多信息,请访问:http://zigbee.org/Products/ZigBeeCertifiedProgram.aspx

以下标准包括使 ZigBee 认证产品数量突破300项大关的最新 ZigBee 认证产品。欲查看全部产品列表,请访问:http://zigbee.org/Products/Overview.aspx

ZigBee Smart Energy(ZigBee 智能能源)-- 作为全球行业领袖,ZigBee Smart Energy 提供针对能源与水资源输送及智能应用的监控与自动化核心标准,帮助消费者创造更加环保的生活方式。目前市面上有170多项 ZigBee 认证产品,其中包括能源服务门户、计量仪表、显示器、可编程通信调温器和智能插头等一系列产品。

ZigBee Home Automation(ZigBee 住宅自动化)-- 凭借 ZigBee Home Automation 的28项 ZigBee 认证产品所提供的易用的操控性能,消费者、DIY 爱好者和专业安装人员能够轻而易举地打造出智能住宅。这些智能住宅使消费者更能控制家用电器、照明系统、安防系统、供暖系统和制冷系统,在营造更舒适方便的居家环境的同时还能减少能耗。

ZigBee Telecom Services(ZigBee 电信服务)-- ZigBee Telecom Services 于2010年推出,支持提供完全适用于移动网络运营商、企业和政府机构的增值服务。目前有13项 ZigBee 认证产品提供各种通信平台、接入点、终端和定位节点。

ZigBee Remote Control(ZigBee 遥控)-- ZigBee Remote Control 于2010年推出,它消除了视线限制,视线限制使消费者在使用早先的遥控产品时感到挫败。同时,它还提供双向通信,使用寿命也比传统红外线遥控产品长,另外电池寿命也更长。该联盟已经认证了首个 ZigBee Remote Control 产品。

ZigBee Compliant Platform(ZigBee 合规平台)-- ZigBee Compliant Platform 是每款 ZigBee 认证产品的核心所在,每个平台在出售前都要经过 ZigBee 规格合规性测试。这个质量控制项目确保供应链能为所有类型的产品提供稳定的基础。目前有119个平台获得了 ZigBee 的认证。

ZigBee Manufacturer Specific Profile -- 目前有10项 MSP 产品获得了 ZigBee 认证。ZigBee MSP 产品由厂商自行定义,满足了各种不要求多家供货商互相协调的消费、商业和工业需求。每个产品都要经过测试以便能顺利使用 ZigBee 网络。

今年,该联盟完成了其最新标准 ZigBee Input Device 和 ZigBee Gateway,从而拓展至新的应用领域。同时,还在继续开发适用于主动式 3D 眼镜的 ZigBee 3D Sync,以及可提升购物经验的 ZigBee Retail Services。随着每项标准的完成,更多厂商将努力获得正式的 ZigBee 认证名称,从而进一步拓展 ZigBee 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控制产品组合。

ZigBee:世界尽在掌握

ZigBee 提供“绿色”的全球无线标准,能够将各种设备连接起来,实现智能化的工作,让世界尽在掌握。ZigBee 联盟是一个由大约400家成员企业组成的非营利性开放协会,旨在共同推动创新、可靠和易用的 ZigBee 标准的发展。该联盟致力于在世界各地推广 ZigBee,使其成为应用于消费、商业和工业领域的领先无线网络连接、传感和控制标准。垂询详情,请访问:www.ZigBee.org

联系人:

ZigBee 联盟的 Kevin Schader
电话:+1-925-275-6672
电邮:kschader@inventures.com

高诚公关 (GolinHarris) 的 Rachel Smith
电话:+1-714-918-8208
电邮:rsmith@golinharris.com
服务于 ZigBee 联盟

消息来源:ZigBee 联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电脑/电子 电信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