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传承经典 尊贵之约” -- 国航成功举办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文化体验活动

北京8月29日电 /新华美通/ -- 2007年8月28日晚,“传承经典 尊贵之约 -- 国航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文化体验活动”在故宫宁寿门前举行。中国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中国航空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李家祥、故宫博物院院长郑欣淼及部分驻华使节、北京奥组委官员、国航知音贵宾会员代表、大客户代表、企业精英、新闻媒体共120人参加了这次文化经典和航空业较高端品牌激情碰撞的文化盛宴。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291316.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708081141.jpg )

故宫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古代宫殿群,也是世界上较大、保存最完整的皇宫。它历经风霜、见证历史,代表了中国文化。作为国内航空公司的领军企业,国航选择故宫举行这次文化体验活动,旨在传承中国文化精髓,为旅客提供尊贵、私密、舒适的航空服务,打造国内民航业较高端的品牌形象。此次文化体验活动是在故宫中对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全流程服务的深度体验,主要包括机上餐饮、VIP 接送、引导等多项服务体验。

同时,国航正式发布了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子品牌 LOGO。在中国古典文化中,无论作为一种色彩属性还是一种物质,“紫金”都有尊贵、崇高、庄严的寓意。“紫金”是自然与文化的交合极品,象征着神圣、高尚、祥瑞。“紫金”衬托了头等舱旅客的尊贵身份和高雅品味,体现了豪华头等舱的尊贵、私密、自在。“紫宸”是中国古代“天人感应”的自然社会观产物,象征着古代帝王的居住之所,并引申为皇权和国家。唐、宋时期,紫宸殿是皇帝接见群臣及外国使者的内朝正殿。“紫宸公务舱”是成功人士的汇聚之所,典雅尊贵。“紫宸”呈现了全新公务舱的商务氛围和舒适宽敞,彰显出公务舱旅客以天下为己任,慷慨豪迈,踌躇满志的豪情。结合“凤喜牡丹、牡丹引凤、凤穿牡丹”等传统文化,“紫金”、“紫宸”子品牌 logo 的图形设计主要采用牡丹造型,饰以中国红、中国蓝两种颜色,枝蔓采用凤凰变形,呼应国航主品牌 logo;子品牌 logo 的名称部分采用魏碑书法,苍劲雄浑、稳健内敛;整个 logo 呈现出高尚、吉祥、和谐的美好寓意。

中国航空集团总经理、国航股份董事长李家祥在讲话中表示:国航始终把品牌经营作为公司实现愿景目标的战略重点,通过创新服务丰富品牌、安全生产保证品牌、经营战略强化品牌、组织转型支撑品牌、企业文化促进品牌,不断为国航品牌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提升品牌影响力。在国航经营发展过程中,始终不渝地践行“放心、顺心、舒心、动心”的四心服务理念,以市场和旅客需求为中心,始终把旅客和市场的信任视为责任,从一点一滴做起,把不断提高的旅客需求作为改进工作的动力。此次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这一高端子品牌的推出,正是为了满足旅客需求,参与国际航空市场的竞争的一项重要举措。

国航市场部总经理张春枝介绍:国航在2004年11月至2007年6月期间斥资6.88亿元对15架波音747、空中客车340飞机的头等舱、公务舱座椅及客舱环境进行了全面改造,成为国内第一家拥有豪华两舱客机的航空公司。除了硬件设施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外,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还拥有尊贵、便捷的全流程服务。在旅客咨询订票时,专属的客户代表将提供个性化服务;在北京和上海,在旅客启程时,豪华车将免费接送旅客往返机场;当需要中转过夜时,高档酒店的免费住宿会免除旅客的后顾之忧;在机场,不仅有专人引导以及行李搬运服务,紫金、紫宸旅客还可在典雅幽静的两舱休息室休息并优先登机;在空中,更有精挑细选的美食和品种齐全的酒水可供选择,为旅客带来非凡旅行体验。目前,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服务已在国航九条中美、中欧航线上陆续推出,并将在日后拓展到更多的航线。

随着杨国庆副局长、李家祥董事长、故宫博物院郑欣淼院长和国航党委书记谭植洪按下开关,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 LOGO 正式揭幕。之后,人大国学院教授现场讲解紫金、紫宸和 LOGO 的文化内涵。活动中还有京剧表演、编钟表演、抽奖等精彩内容。整个活动高潮迭起,赢得了体验贵宾的一致好评。

查询国航紫金头等舱、紫宸公务舱服务等相关新闻,请登陆: http://www.prnasia.com:9080/xprn/storyCenter.do?method=loadStoryDetail&storyId=4028ee8a147dda370114872c05130048&langId=2 。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