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航品牌再亮剑 姊妹花共展飞天翼

-- 国航紫金号飞机投入运营

北京2008年10月7日电 /新华美通/ -- 十一长假期间,国航紫金号彩绘飞机展现在大家欣喜的目光下,金色的凤凰枝蔓缠绕着红色的牡丹花在阳光下反射着点点光芒。紫金号在10月4日首飞杭州,该彩绘飞机和9月19日亮相的紫宸号飞机是一对新装姊妹机,这也是中国民航首对以产品品牌为形象展示的姊妹彩色飞机。

(Phot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10071023.jpg )

(Logo: http://www.prnasia.com/sa/200808050938.jpg )

紫金号彩绘飞机和紫宸号一样采用的是 A330-200 豪华宽体飞机,承袭了“紫金头等舱和紫宸公务舱产品”优质的客舱规划,内部设备和整体服务品质,座椅,宽敞、舒适、操作便捷。座椅增加了预设、微调及记忆功能,使旅客在飞行时各个阶段中轻松享受较舒适的角度。客舱娱乐系统装配了 AVOD 数字音频和数字视频点播娱乐系统,可随意点播节目,个人及多人联机游戏将使旅客旅途在轻松中度过。

紫金号飞机的外观和紫宸号呈对装设计,同样是以产品标志为基础设计的,非常好认,与紫宸号主体颜色是蓝色相对紫金号主体颜色是红色,机头喷涂的牡丹花和机腹底纹采用了中国传统吉祥色 -- 中国古代宫殿的城墙和柱子惯用的赭红。“紫金号”飞机未来会投入到罗马、温哥华、巴黎等欧美澳航线和部分国内航线。

欧美航空公司很早就用彩绘飞机建立企业形象与知名度,国内航空公司在这方面起步较晚,发展也较为缓慢。国航按照“竞争实力世界前列,发展能力持续增强,客户体验完美独特,相关利益稳步提升”的战略目标,多年来断提高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在成为北京奥运会唯一客运合作伙伴后,喷涂了一系列具有奥运色彩的彩色飞机,展示出国航作为国内较大航空公司的品牌底蕴,得到了广大旅客的高度认可。

彩绘飞机不但可以在蓝天白云上点缀出多彩风情,同时也成为了航空公司企业文化甚至是民族文化的载体,国航此次将产品品牌绘图还具有非常高的商业价值。紫金号和紫宸号飞机,是国航高端产品 -- 紫金头等舱和紫宸公务舱的形象展示,和先进的硬件设施、完善的流程设置一起为广大旅客建构出完整的品牌概念。这次运用彩绘飞机的方式展示产品品牌不但是国内首次,而且成对出现更是具有新意,相信能吸引到很多旅客的目光。乘坐这样的飞机,旅客一方面可以有愉悦的视觉体验,同时也表现出航空企业的竞争开始向更人性化的方向发展,也就是我们所常说的航空公司的品牌打造与优质服务的完美结合。未来,在产品系列的彩绘飞机后,国航还会陆续推出牡丹号、凤凰号和四川号彩绘飞机。

国航这些年运用包括彩绘飞机等各种手段展现国航品牌,不断创新的服务,这使国航的品牌价值在不断提升,2008年6月2日和7月11日,世界品牌实验室分别发布的2008年(第五届)《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和《世界品牌500强》排行榜上,国航以302.12亿元的品牌价值再次荣列《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排行榜》,名列26位,为中国民航第一名,为中国民航唯一入选的航空公司。同期,由世界知名旅游杂志《商旅(亚太)》举办的2008年度“《商旅(亚太)》读者调查”结果也揭晓: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在《商旅(亚太)》“中国较佳航空公司”评选中再度折桂。9月16日,国航还荣获优雅之旅“较佳航空公司大奖”。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LSE:AIRC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航空/飞机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