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联邦司法部长结束了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悉尼会议

英联邦秘书处
2011-07-14 23:32 4302

部长和总检察长向英联邦秘书处提出法治工作新路线图和计划

悉尼2011年7月1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来自英联邦 (Commonwealth) 54个成员国的司法部长和总检察长已经结束了他们在澳大利亚港口城市悉尼为期四天的会议,会议呼吁应采取更有力的行动来应对气候变化,强迫婚姻和网络犯罪等问题。

该会议每三年举办一次,是国际法律界同类规模较大的会议,出席者包括司法部长和总检察长。此次会议由英联邦秘书处 (Commonwealth Secretariat) 召集,澳大利亚总检察长 Robert McClelland 和内政司法部长 Brendan O'Connor 主持。

出席会议的部长和总检察长称,气候变化已经对人类安全和一些英联邦成员国构成威胁。他们说,气候变化缩小了饮用水的获取范围,威胁到发展进程,同时还造成了荒漠化,危及农业和直接生活资料。

他们在一份公告中表示:“英联邦应当为发展中小国家提供援助,尤其是在提高对气候变化及其影响的认识上,还要采取适应性措施来减轻无法避免的影响。”

英联邦副秘书长 Mmasekgoa Masire-Mwamba 致会议闭幕词,她说很高兴看到部长们在努力寻求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来应对这些共同的挑战。

她说:“本次会议认为司法部长应该在应对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更大的作用,这是恰当的,也是正确的。司法部长需要考虑有关无家可归的流浪人口的新法律架构和成员国之间的合作,以及对适用于无家可归者的法律框架是否充分进行评估。”

部长和总检察长鼓励各国考虑批准尚未解决的武器相关条约并将这些条约的规定纳入本国法律。

部长说,强迫和奴役婚姻构成对人权的侵犯。他们认为,对很多强迫婚姻的制止需要各国之间积极合作,采取跨国行动。

他们表示,网络犯罪对所有英联邦成员国的国家安全和执法构成了重大威胁。他们呼吁采取更有力的打击行动。

Masire-Mwamba 女士就网络犯罪发表观点:“网络犯罪是一个全球性的问题,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单独解决。”

部长和总检察长讨论了国际法方面的相互法律协助、反腐败斗争策略、警察和监狱机构需要的权利和审前准备程序、监狱过度拥挤,如何为犯罪受害者提供支持,检察机关披露义务、国际刑事法院 (International Criminal Court) 规定的义务,以及人权等问题。

他们还探讨了法律起草者的能力建设问题 -- 这是宪法建设上律师资源不足的一个细分领域。

司法部长和总检察长利用此次会议提出了进一步的战略方向和重点以加强英联邦秘书处的法治方案,指出要明确计划的期限和交付事宜,满足成员国的需求。

作为会议的一部分,来自太平洋地区的年轻律师探讨了他们在法律专业和促进该地区青年主流化上面临的挑战。将面向年轻人的讨论纳入英联邦司法部长会议 (Commonwealth Law Ministers Meeting, CLMM) 尚属首次。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 Marie Bashir 借会议之机举办了一次庆祝女性领导力的特殊活动,澳大利亚人权委员会 (Australia Human Rights Commission) 主席 Catherine Branson 敦促各国政府要做更多的工作来促进两性平等和公平。

欲查看 Masire-Mwamba 女士的闭幕词,请访问:http://www.thecommonwealth.org/speech/181889/34293/35178/238291/clmm_closing _statement.htm

媒体咨询联系人:

副发言人 Manoah Esipisu
电话:+44(0)789-446-2021
电邮:m.esipisu@commonwealth.int

消息来源:英联邦秘书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产品与服务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