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英联邦赞扬印度没有将同性恋定为犯罪行为

英联邦秘书处
2011-02-08 11:51 1691

海得拉巴2011年2月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Commonwealth Secretary-General(英联邦秘书长)Kamalesh Sharma 称赞印度的司法系统是该国宪法的捍卫者。他表示,Indian Supreme Court(印度较高法院)在解释和捍卫人权上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Sharma 对 New Delhi High Court(新德里高等法院)在2009年7月做出的里程碑式裁定表示赞赏,该裁定没有将成年人自愿在私下进行的同性恋行为定为犯罪行为。秘书长表示,这明确地证明了印度司法系统在不歧视的基础下保护所有人的人权。

Sharma 说:“2009年7月,新德里高等法院的 Shah 法官做出了里程碑式的裁定,没有将印度成年人自愿在私下进行的同性恋行为定为犯罪行为,积极地处理了英国殖民地时代遗留下的法律问题,这一问题在英国自身加以积极应对很久之后还是给逾四分之三的英联邦国家带来了影响。”

他继续表示:“国际法标准要求宪法应该与时俱进。许多英联邦国家都面临着使两方面相互协调的挑战:一方面是尊严、平等和非歧视的英联邦原则与尊重基本人权的基本联邦价值,另一方面则是目前国内立法在该领域继承而来的不公正定罪问题。”

秘书长在 17th Commonwealth Law Conference(第17届英联邦法律会议)上向数百个英联邦律师、法官和民间团体发表了主题演讲。该会议于上周日(2011年2月6日)在印度城市海得拉巴举行。秘书长表示,他很高兴在自己的祖国发表演讲。

Sharma 先生是一位印度的职业外交官,他表示,英联邦是由法制国家组成的联邦,而尊重法治对此具有核心作用。不过,他补充说,本国习惯法和宗教法的结合并不能总是满足弱势群体——最为突出的是儿童、妇女和其他处于不利地位的人群——的核心联邦宪法需求。

他表示,宗教法有时会破坏英联邦所珍视的自由和宽容的价值。

秘书长在论及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对2009年被采纳的 Commonwealth Values and Principles(英联邦价值和原则)加以确认时表示,许多英联邦成员国已经确认本国的立法、行政和司法系统都是法治的捍卫者和获得公平的渠道。他们还公开宣布,独立的司法系统乃是法治的基石,而且已经得到了有效、透明、合乎道德和负责任的治理的改进。

此次英联邦法律会议的主题是“Meeting the challenges of emerging economies in keeping the rule of law”(应对新兴经济体在保持法治上所面临的挑战)。秘书长在就这一主题发表演讲时强调民主和发展都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因素。

陪同秘书长参加会议的 Commonwealth Secretariat(英联邦秘书处)法律和宪法事务主管 Akbar Khan 还参加了一场讨论“International Courts and Tribunals versus Local Justice Initiatives - the best method of achieving justice?”(国际法庭和特别法庭对当地司法计划——实现公平的较佳方法?)的专题讨论会。

英联邦法律会议的组织方是 Commonwealth Lawyers Association(英联邦律师协会),这是一个由来自英联邦各地的律师组成的非盈利组织。

会议旨在通过确保独立高效的法律行业和独立的司法系统拥有较高的道德和品质标准并服务于英联邦人民在整个联邦内维持和推进法治。

媒体垂询请联系媒体官 Yvonne Chin,电邮:y.chin@commonwealth.int

消息来源:英联邦秘书处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