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两位部长就参议院通过C-15法案发表联合声明

Department of Justice Canada
2021-06-17 20:24 3199
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David Lametti阁下和原住民关系部长Carolyn Bennett阁下今天发布声明。

安大略省渥太华2021年6月17日 /美通社/ -- 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David Lametti阁下和原住民关系部长Carolyn Bennett阁下今天发布以下声明:

"我们很高兴参议院通过了C-15号法案 --联合国土著人权利宣言法案》。我们现在热切地等待御准。

“今天是加拿大承认、促进、保护和维护土著人人权的关键一步。这标志着加拿大王室与原住居民关系发展史上的又一重要进展,有助于建立更牢固的关系,并支持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人的自主权之路,同时采取行动促进和解。

“通过C-15号法案实施《宣言》是政府履行承诺的一大举措,旨在致力于解决不公正、打击偏见和消除针对土著人民的一切形式的暴力、种族主义和歧视,包括系统性种族主义和歧视。

“这项立法要求加拿大政府审查联邦法律、政策和做法,并与土著人民协商和合作,采取一切措施确保遵守《宣言》的规定。该法律为加拿大与土著人民关系的转型变革奠定了基础。 

“这项立法将补充加拿大各地正在与土著伙伴开展的其他举措,以缩小社会经济差距,促进和解,并在确认权利、尊重、合作和伙伴关系的基础上深化关系。 

“废除存在几个世纪之久的殖民政策是一项十分紧迫的工作。在坎路普斯印第安寄宿学校(Kamloops Indian Residential School)旧址发现的没有标记的骇人坟墓,以及其他可能的坟墓,再次为人们敲响了警钟。原住民、因纽特人和梅蒂人家庭和社区所经历的伤害真实存在,而且还在发生,这种现象必须予以正视。

“通过43和44号《行动呼吁》,真相与和解委员会呼吁各级政府将《宣言》作为和解框架,并制定行动计划、战略和其他具体措施,以实现其目标。

“我们必须一起继续走和解之路,以确保所有土著人民的权利、语言、文化和身份得到承认和尊重。C-15号法案为联邦政府推进与土著人民的合作向前发展提供了一个框架,将造福所有加拿大人。"

相关链接 

如需进一步了解信息,媒体可联系:Chantalle Aubertin,新闻秘书,加拿大司法部长兼总检察长办公室,613-992-6568;媒体关系:加拿大司法部,613-957-4207,media@justice.gc.ca;Ani Dergalstanian,新闻秘书兼传播顾问,原住民关系部长Carolyn Bennett阁下办公室, 819-997-0002;媒体关系:加拿大原住民关系暨北方事务部,819-934-2302,RCAANC.media.CIRNAC@canada.ca

消息来源:Department of Justice Canad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法律服务 公共利益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