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受邀出席英国《经济学人》杂志企业交流活动

2011-06-22 15:33 4335

把握中国新消费趋势脉搏  赢得“新一代消费者”

北京2011年6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昨日,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先生受邀出席英国《经济学人》杂志(The Economist)企业交流活动,与现场近百名企业代表围绕“新消费趋势下的中国零售市场”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和探讨。

陈耀昌先生在演讲中阐述了其对中国消费市场趋势的深刻理解:目前的中国正同时经历着“工业经济”和“信息经济”两大经济发展时期。农村劳动力大量向城市转移加速了城市化进程,城市人口在未来25年内预计达到十亿人,接近美国人口总数。中产阶级正在日益扩大,到2025年,中产阶级人口将超过9亿人。此外,中国政府“十二五”规划和促进内需政策的实施将为零售业带来更多机遇,并有望在2014年成为世界较大的零售市场。

“2011年第一季度,中国消费者信心指数提升8个点,使我对中国市场更加充满信心,沃尔玛也将从新的消费趋势中把握更多机遇。”陈耀昌先生进一步描述了“新一代消费者”的特征:

  1. 随着中国消费者信心的巩固和增长,他们将更成熟、更谨慎、更精明地消费,甚至会将更多收入用于消费;
  2. 中国各阶层消费者的购买习惯和选择日趋多元化,同时对价格、质量、安全性、便利性、位置、环境和购买体验提出更高的要求;
  3. 城市化进程和便利的公共交通使消费者更愿走出家门,选择更大型的购物中心购物;
  4. 年轻消费群体正在日益崛起,他们更加习惯和依赖互联网带来的便利,这对零售商提出了新的要求:做出快速反应,为他们提供更时尚、快捷的和信息丰富的在线购物服务;
  5. 消费者对企业的信任不再单纯来源于好的商品和服务,他们更加关注企业对社区、环境和社会履行的责任,并愿意参与到企业社会责任活动中。

这些新趋势与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先生日前在沃尔玛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的赢得“新一代消费者”(Next Generation of Customer)的目标相呼应。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玛公司在全球的首要任务包括:增长,“天天低价”、“天天低成本”,人才培养,多元化的业态和渠道,以及“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

针对中国消费者,沃尔玛提出了“价格领导力”策略,通过全球采购、本土采购和降低运营成本,取得价格更低、质量更好的商品;通过多元化业态满足不同人群的需求,为“新一代消费者”打造新型样板店,提升购物体验;山姆会员网上商店服务也将成为消费者新的选择。此外,沃尔玛坚持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到各个运营环节中,建设环保节能卖场,开展“农超对接”项目,并对环境和社区予以长期关注和回馈。

最后,陈耀昌先生表示:“作为零售商之一,只有深入了解中国消费者的实际需求,不断研究并紧跟消费趋势的变化,才能更好地为消费者提供质优价廉和可持续地商品,最终实现我们的使命:‘为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美好’。”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