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沃尔玛中国总裁陈耀昌重庆两江论坛探讨消费新趋势

2011-06-18 18:01 3970

受益新兴市场繁荣 助力西部经济腾飞

重庆2011年6月1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今天,立足西部经济发展的“两江论坛”在重庆拉开序幕。 在以“内需导向型经济的机遇与重庆打造中国西部商贸服务业高地”为主题的分组讨论环节,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先生就消费市场发展趋势及西部地区经济发展所带来的机遇分享了精彩观点。并同同组政府官员、行业精英、研究人员就此展开激烈讨论。

陈耀昌先生在发言中指出,中国新兴城市蓬勃发展的消费市场以及中国政府拉动内需的政策都为包括沃尔玛在内的零售企业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沃尔玛也通过农超对接等项目,在帮助拉动内需,促进农村经济发展,增加就业,推动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做出贡献。他援引麦肯锡公司和研究机构 Planet Retail 的数据指出,中产阶层的快速崛起和城市化进程将推动中国产生800多个新兴城市;中国已经超过英国、日本、亚太其他市场的总合成为世界第二大零售市场。

他还分析了沃尔玛注意到的消费市场发展新趋势:各个阶层的消费者都会坚持选购性价比高的商品;消费者更注重产品质量、安全性、便利性、位置、环境及顾客体验,这就要求零售商为他们提供更多选择;城市化和公共交通的发展正在改变着消费者行为和消费选择;80后,90后,甚至2000后的群体正在成为重要的消费群体,而他们的消费方式与长辈迥然不同;消费者会出于喜爱和信任而选择在某商场购物。

陈耀昌先生说:“我们预期中国消费者会将更多收入用于消费,但同时他们将更成熟、更谨慎、更精明地消费。”

而这些发展趋势都与沃尔玛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先生日前在沃尔玛年度股东大会上提出的赢得“新一代消费者”(Next Generation of Customer)的目标相呼应。为实现这一目标,沃尔玛公司在全球的首要任务包括:增长、“天天低价”、“天天低成本”、人才培养、多元化的业态和渠道,以及“使人们生活得更美好”的使命。

陈耀昌先生还指出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近10年来,中国中西部地区产生了巨大的消费需求,也获得了巨大的发展机遇。未来10年,中西部地区仍将延续令人兴奋的经济发展势头。

他说:“西部市场将成为沃尔玛未来业务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以重庆为例,中产阶层不断发展,购买力增强。沃尔玛对在重庆的发展充满信心,我们希望在重庆开设更多商场,并将更多业态引入重庆。例如,沃尔玛旗下的高端会员制商场山姆会员商店。”

2011年是沃尔玛进入中国市场15周年。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和品牌,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等,截至2011年6月2日,已经在全国21个省的124个城市开设了339家商场,在全国创造了超过95,000个就业机会。自2005年进入重庆以来,沃尔玛已在重庆开设沃尔玛购物广场10家,直接和间接创造就业岗位超过10,000个,每天为重庆10多万顾客服务。

15年来,沃尔玛中国公司不但将多种技术设备应用于中国各商场;引入国际零售行业先进管理经验;还培养出十数万名本土零售人才;同众多本土供应商密切合作、共同成长;更重要的是,沃尔玛始终坚持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优质优价的商品和热情周到的服务;推动中国零售行业整体发展。

陈耀昌先生表示:“我们相信未来15年,中国零售市场仍将不断发展变化,沃尔玛会不断研究并紧跟消费趋势的变化,努力实践我们的使命,‘为顾客省钱,使他们生活得美好’。”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沃尔玛全球采购办公室于2002年设立于深圳。目前沃尔玛在中国经营多种业态,包括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社区店。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约6,500万元人民币。曾获得多个奖项,包括“较佳雇主”、“较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更多关于沃尔玛的信息,请访问公司网站http://www.wal-martchina.com/

消息来源:沃尔玛中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零售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