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哈利及伊隆.马斯克等四人被选为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得主

华南美国商会
2017-03-29 16:02 5857
3月27日晚上,在奥斯陆市政厅,由奥斯陆市长雷蒙德·约翰森主办的活动上,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尼洛维奇公布了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的得主。哈利·赛亚丁博士、伊隆·马斯克、杜琳·沙赫娜兹及穆拉德·阿卡堤博四人荣获该奖。

挪威奥斯陆2017年3月29日电 /美通社/ -- 3月27日晚上,在奥斯陆市政厅,由奥斯陆市长雷蒙德·约翰森主办的活动上,国际商会秘书长约翰·丹尼洛维奇公布了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的得主。哈利·赛亚丁博士、伊隆·马斯克、杜琳·沙赫娜兹及穆拉德·阿卡堤博四人荣获该奖。该奖项的遴选是由诺贝尔和平奖及经济奖得主组成的独立评选委员会经过几轮闭门会议后完成的。

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获奖者
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获奖者

该委员会从众多候选人中选出最终获奖者,这些候选人来自四十多个国家,由联合国全球盟约(UNGC)、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以及国际商会(ICC)提名。

为期两天的颁奖庆典将在今年5月15日至16日挪威奥斯陆举办。庆典上,三位诺贝尔和平奖及经济奖得主将为赛亚丁博士等四位获奖者颁发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该庆典将于5月16日在奥斯陆市政厅举办,历年的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亦在此举办。

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3月27日晚在奥斯陆市政厅宣布
2017年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3月27日晚在奥斯陆市政厅宣布

颁奖典礼是年度商业促和平峰会的重头戏。除了由哈康王储和梅特·玛丽特王储妃主办的欢迎酒会和晚宴,峰会还主办了商业促和平圆桌会议。

此次盛会将聚集来自全球150-200名的董事主席、首席执行官及其他领导人。会议将讨论通过推动实质性的商业发展,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所需付出的实际行动。近年来,许多杰出的领导人参加了峰会,包括理查德·布兰森爵士、奥帝得·波什毛伊、保罗·波尔曼(以上皆为往届商业促和平奖得主)、大卫·布拉德、鲍达民、罗斯柴尔德夫人以及菲利普·科特勒等。

2017商业促和平峰会的主题为“布伦特兰+30:实验未来全球经济的突破性思路(Brundtland +30: Breakthrough Ideas for Futureproofing the Global Economy)”。由格罗·哈莱姆·布伦特兰博士领导的世界环境与发展委员会曾发行《我们共同的未来》一书,今年峰会是该书发行30周年,曾连任三届的挪威前首相、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布伦特兰博士将出席今年峰会,并作题为“商业和社会间的联盟”的主旨发言。

确定出席的演讲嘉宾还包括挪威首相埃娜·索尔贝格、亚当·格兰特(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魏道慈(以教为先)、乔治·塞拉芬(哈佛大学)、马丁·桑德伯格(《金融时报》)以及威廉·麦尔斯基尔(牛津大学)等。

全球有许多商业领袖正在积极地改变商业面貌,而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的使命在于支持、鼓舞和认可这些商业领袖们。基金会工作的核心是年度商业促和平奖。每年,由诺贝尔和平奖及经济奖得主组成的独立委员在闭门会议中遴选出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得主。奥斯陆商业促和平奖授予于既注重社会责任及商业道德,又兼顾社会效益及展现基金会商业价值观的杰出个人。

消息来源:华南美国商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