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福特基金会员工Willy Mutunga被任命为肯尼亚首席法官 

2011-06-16 08:46 1838

纽约2011年6月1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福特基金会 (Ford Foundation) 的董事和全体员工正热烈庆祝他们的同事 Willy M. Mutunga 博士今天被肯尼亚议会确认为肯尼亚较高法院下一任首席法官。

福特基金会总裁 Luis Ubinas 表示:“世界各地的人们都在对肯尼亚民主体制的巩固表示祝贺。我们知道 Willy 将以自己的方式来为他的国家和同胞们服务,全身心投入到法治工作中,并对所有经手处理的案件的严肃性深怀敬意。这是一个无上的荣誉,我们知道他将肯定不负厚望。我们祝愿他能成为出色的法官。”

经过一轮公开面谈后,Mutunga 博士被肯尼亚法官服务委员会 (Judicial Service Commission) 举荐为首席法官候选人。他的提名获得了总统齐贝吉 (Kibaki) 和总理奥廷加 (Odinga) 的同意。肯尼亚议会今天投票通过了正式任命。

作为首席法官,Mutunga 博士将担负起领导肯尼亚司法体系的使命并出任较高法院院长,任期为10年。较高法院将对肯尼亚新宪法的实施和民主实践的深化起到关键作用——这正是 Mutunga 博士的专长,他不惜耗费全部职业生涯都在做这件事。

自2009年开始,Mutunga 博士一直在内罗毕担任福特基金会东非代表。在这之前的五年,他是致力于人权和妇女权利的项目长官。他的一个重要工作就是支持肯尼亚所在的东非地区制宪的包容性和透明化。

早年,他还曾担任肯尼亚人权委员会执行理事。1975年至1998年期间,他在肯尼亚各民间组织中担任过越来越重要的职位。他拥有约克大学奥斯古德堂法学院法学博士学位头衔和达累斯萨拉姆大学法律硕士学位。

福特基金会还欣然宣布,Joyce Nyairo 博士将暂时接任东非办事处代表一职,任命即时生效。Nyairo 博士于2007年进入福特基金会工作,支持东非媒体和公民社会的发展。她拥有南非威特沃特斯兰德大学人文学科哲学博士学位。

福特基金会于1962年在肯尼亚设办事处,是该基金会在非洲运营的四个办事处中的一个,也是其在全球范围内经营的11家办事处中的一个。

近几年,福特基金会为推进该地区民主改革和制宪进程给予了大力支持。我们目前的工作是帮助肯尼亚人民继续深化这一进程,支持深化肯尼亚社会所有成员的公平性、参与度和机会提供力度方面的工作。该办事处也对坦桑尼亚和乌干达的捐赠给予支持。

有关该基金会及其项目和东非员工的更多信息,参见:http://www.fordfoundation.org/regions/eastern-africa

福特基金会是一家独立的非营利捐赠机构。75年来,它一直与勇敢的人们奋斗在全球社会变革的阵地上,始终谨记自己的使命,即强化民主价值观、减少贫困和不公正、促进国际合作以及推动人类成就。该基金会总部位于纽约,在拉美、非洲、中东和亚洲设有办事处。

欲详细了解我们的发展历程和互动时间表,请登录:www.fordfoundation.org/about-us/history

www.fordfoundation.org

消息来源:福特基金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