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国、芬兰和加拿大政府资助肯尼亚塔图市经济特区建设氧气厂

Tatu City SEZ
2024-03-07 21:03 12099

该项目旨在降低东非的婴儿死亡率并减轻胎儿窘迫情况

肯尼亚塔图市2024年3月7日 /美通社/ -- 美国、芬兰和加拿大政府计划为内罗毕附近占地 5000 英亩的新城塔图市经济特区 (SEZ) 提供资助,建造一座可持续、面向大众且费用低廉的医用氧气制造厂。

肯尼亚医用氧气生产商 Hewatele 已从 U.S. International Development Finance Corporation (DFC)、Finnfund、Soros Economic Development Fund (SEDF)、UBS Optimus Foundation 和 Grand Challenges Canada 处获得了 2000 万美元的一揽子资助计划。

Hewatele 将使用筹集到的债务和股权资金为塔图工业园建造一座一流低温医用液氧空气分离装置工厂。该工厂将于 2025 年第一季度末开始运营,这将是过去 60 年来位于东非的首座现代化液氧制造工厂,有助于满足肯尼亚、乌干达和坦桑尼亚北部医疗机构对医用级液氧日益增长的需求。

塔图市负责人兼开发商 Rendeavour 肯尼亚地区副主管 David Karimi 表示:"Hewatele 的投资得到了全球顶级发展金融机构和基金会的支持,标志着肯尼亚和整个东非医疗保健的转型。"

Hewatele 创始人 Bernard Olayo 博士表示:"这家医用氧气厂在确保可持续性和低价医用氧气供应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塔图市产能的增加将提高氧气的可负担性,特别是对产妇和儿童而言,同时也强化了对初级医疗保健支持。"

根据肯尼亚卫生部的数据,自新冠疫情以来,对医用氧气的需求显著增加,从每月 410 吨增加到每月 880 吨。因此,肯尼亚医院经常出现难以预料的交付问题、更高的价格和昂贵的医用氧气运输成本。由于高昂的生产成本、零散的交付和储存方式,导致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医用氧气价格通常是欧洲和北美的八到十倍。Hewatele 的设施将使医用氧气的产量每天至少提高 20 吨,从而为农村和城市医疗保健客户实现最高 30% 的成本节约。改善氧气的获取和使用范围可将因肺炎导致的儿童死亡率降低 35%,并缓解胎儿窘迫情况,在怀孕期间为女性提供氧气更可以挽救生命。

Finnfund 非洲发起负责人 Johanna Raehalme 表示:"新冠疫情的爆发让全球所有人都意识到了氧气供应的重要性。我们很高兴能够将这一重要投资纳入我们的医疗投资组合,并看到大家对氧气的认识有所提高,这将有助于确保未来市场对 Hewatele 的需求。"

SEDF 行政总裁 Georgia Levenson Keohane 表示:"作为致力于关注直接影响和长期系统性变革、推动社会性影响的投资者,SEDF 将把对 Hewatele 的投资视为对非洲医疗保健行业迅速扩张的重要承诺。"

Optimus Foundation 行政总裁 Maya Ziswiler 表示:"UBS Optimus Foundation 主要投资于那些已表现出明显影响力、创新和可扩展商业模式的组织。这也是我们从初期就开始为 Hewatele 提供支持的原因,因为我们看到了 Hewatele 商业模式的影响和价值,并且我们现在乐于为其做出长期承诺,为东非更多缺医少药的农村和城市社区提供价格合理且能够拯救生命的医用氧气。"

"我们的首个基地将设在肯尼亚西部,我们在塔图市的扩张将创造 50 个新的直接全职工作岗位和 100 余个间接工作岗位,从而刺激当地经济发展。我们很荣幸能成为基安布县医疗保健生态系统的一部分。" Hewatele 行政总裁 Zulfiqar Wali 博士补充道。

逾 75 家本地、区域和全球企业已投入或计划在塔图市的商业区投入运营,其中包括 CCI Global、Heineken、Dormans、Copia、Cooper K-Brands、Grit Real Estate Income Group、Twiga Foods、Freight Forwarders Solutions、ADvTECH、Friendship Group 和 Davis & Shirtliff。目前已有逾 3000 套住房和公寓入住或仍在建设中,有 4500 名学生正在塔图市的学校学习。

消息来源:Tatu City SEZ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