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学子决战 ACCA 就业力大比拼民生话题锻炼大学生就业四个力

2011-05-25 14:10 4748

上海2011年5月25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ACCA 就业力大比拼”上海赛区决赛近日落下帷幕。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上海财经大学、浙江大学等高校的20名大学生从华东1300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名企公认的“最具就业竞争力选手”的殊荣。最终,复旦大学的牟竹云、华东师范大学的侯诒洋和上海财经大学的胡雪燕分获冠亚季军。这三名选手将参加今年6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德勤中国区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王文佶(右)向上海赛区冠军牟竹云颁奖

“ACCA 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是以模拟求职全过程的比赛形式,让大学生了解求职时应具备的能力和技巧,以帮助他们未来找到合适的工作。多年的良好口碑为本届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近二百所高校同学的广泛关注,2011年全国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上海赛区活动一经推出即吸引了55所高校的1300名学生踊跃报名,争相体验企业真实招聘流程并争夺名企实习岗位。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英语测试、雇主面试等多个环节的角逐,20名选手入围上海赛区决赛。

决赛以案例分析的形式进行。选手被分为4个小组,须在短短两个小时内针对近期“菜贱伤农,菜贵伤民”的问题分析讨论,制定一项创新解决方案。在随后的现场比赛中,各小组依次进行方案陈述,向由8位评委担任的投资人争取每人较高20万虚拟的创业资金。评委由知名企业高管担任,综合考察选手在演讲、逻辑分析、商业意识、专业知识、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

作为本次决赛案例的主笔,德勤中国区人力资源部招聘总监王文佶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本次决赛的案例之所以选择了一个民生话题,是希望在校大学生能够关注社会热点问题,锻炼商业敏锐性,为将来的商业企业实践打下坚实基础。王文佶说:“一个优秀的大学毕业生应该努力塑造四个力,即分析力、创新力、影响力和执行力,而执行力对新入职场的大学生们尤显重要。”他表示,本案例要求同学通过提出创新的解决方案,把“金点子”运用到商业实战中去,以考察同学们在企业商业环境中的执行能力。回顾比赛他发现,同学们解决复杂商业问题所需的创新能力和执行能力尚欠火候,但令人欣慰的是都展现出了较为优秀的问题分析能力、团队合作能力和演讲表达能力。

回顾“ACCA 就业力大比拼”活动创办八年来的历程,ACCA 上海代表处首席代表朱晓云说:“我们非常高兴地看到越来越多的大学生在这项活动中得到成长锻炼的机会,开启职业生涯;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雇主也通过活动招募到了有培养潜质的人才。这让我们作为主办方倍感欣慰。”

作为一年一度的促进大学生就业公益活动,“ACCA 就业力大比拼”自创办以来便广受大学生欢迎,各大企业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希望提前锁定优秀人才。今年,ACCA 再次联合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9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全国合作伙伴,以及包括通用电气、汉高等80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各赛区的合作伙伴,为各地优秀选手提供了超过200个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实习的机会。

[编辑参考]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2,000名会员及41,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共设有7个代表处。

ACCA 自1904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着独特的核心价值,即机遇、多元性、创新、诚信和责任。ACCA深信,会计师能够在经济发展的各个阶段创造价值。ACCA 致力于培养会计师的专业能力,支持采纳统一的国际准则。我们的价值观与各行各业的雇主保持一致,并且确信ACCA 培养的是能够为企业增值的会计师。ACCA 让来自不同背景的有志之士都有机会进入财会行业,并且不断创新、修订并推广ACCA的专业资格,满足学员和雇主的多样化需求。

ACCA 为全球170个国家的147,000 名会员及424,000名学员提供支持,从雇主的技能需求出发,为会员和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ACCA通过全球83个代表处和分会,以及全球超过8,500家认可雇主,为财会人才的学习与发展提供高标准服务。

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支持对会计行业的适度监管,并且开展相关的研究,确保会计行业的声誉不断提升、影响力不断扩大。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