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争搭实习直通车,成都学子决战 ACCA 就业力大比拼

2011-05-11 16:16 5393

成都2011年5月11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 ACCA(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主办的“ACCA 就业力大比拼”成都赛区决赛近日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电子科技大学、重庆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的15名大学生从1027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争夺名企公认的“最具就业竞争力选手”的殊荣。最终,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张津剑,四川大学的晏雅寒和钟冲分获冠亚季军。

“ACCA 就业力大比拼活动”是以模拟求职全过程的比赛形式,让大学生了解求职时应具备的能力和技巧,以帮助他们未来找到合适的工作。今年,ACCA 再次联合包括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在内的9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全国合作伙伴,以及80家企业和组织作为各赛区的合作伙伴,为各地优秀选手提供了超过200个在国内外大型企业实习的机会。成都赛区活动一经推出即吸引了成都和重庆十所高校的1027名学生踊跃报名,争相体验企业真实招聘流程并争夺名企实习岗位。经过简历筛选、逻辑测试、英语测试、雇主面试等多个环节的角逐,15名选手入围成都赛区决赛。评委将综合考察选手在演讲、逻辑分析、商业意识、专业知识、团队合作等方面的能力。前三名选手将参加今年6月在广州举行的全国总决赛。

今年,此项活动已经连续第三年落户成都,企业的参与热情丝毫不亚于学生。通用电气、英特尔、新希望集团、马士基、丹马士、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等知名企业不仅为参赛学生提供实习机会,更安排资深人力资源专家与大学生现场互动交流,讲解如何结合自身优势提高就业能力。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0名同学在半决赛中获得雇主的青睐,正在继续接洽暑期实习相关安排。各家企业人力资源专家纷纷表示认同本届选手的实力以及可塑性。新希望集团财务部副部长武敏表示:部分参赛选手在专业知识以及沟通能力上表现很不错,不过解决问题的思路相对比较学术,还需要更多地了解当今的商业环境,提出与实际情况结合得更好的解决方案。

谈及参赛动机,不少选手直言:ACCA 就业力大比拼为在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让人才的供求双方可以直接沟通。作为参赛选手,他们不仅提升了自己的就业能力,也通过一次次的活动更加了解自己和企业的需求,找准了未来的职业发展方向。

[编辑参考]

ACCA (特许公认会计师公会)是全球最具规模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作为较早进入中国的国际专业会计师组织,ACCA 目前在中国拥有超过21,000名会员及38,000名学员,并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香港以及澳门设有共7个办事处。

ACCA 为全世界有志投身于财务、会计以及管理领域的专才提供首选的资格认证,一贯坚持较高的标准,提高财会人员的专业素质,职业操守以及监管能力,并秉承为公众利益服务的原则。ACCA 透过全球83个办事处及分会,为140,000 名会员及404,000名学员的事业发展提供完善的专业服务。

消息来源:ACC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