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易车发布201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6.9%

2011-05-12 21:23 5366

北京2011年5月1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5月12日,中国领先的汽车互联网企业易车控股有限公司 (纽交所股票代码:BITA)今天发布了其截至2011年3月31日的2011财年第一季度业绩。

第一季度业绩亮点

  • 2011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为人民币1.10亿元(约1670万美元),同比增长56.9%。
  • 2011年第一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7170万元(约1100万美元),同比增长59.2%。
  • 2011年第一季度运营利润为人民币470万元(约70万美元),同比增长4,585.1%。
  • 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IFRS),2011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为人民币740万元(约110万美元),去年同期亏损为人民币8,280万元(约1260万美元)。
  • 不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Non-GAAP)计,2011年第一季度持续经营业务的净利润为人民币1280万元(约200万美元),同比增长1,084.8%。
  • 截止2011年3月31日,公司新车网络营销平台车易通的用户数量为3493、二手车网络营销平台车商通的用户数量为1137。去年同期车易通、车商通的用户数量分别为1978和732。

易车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斌先生表示:“很高兴向各位公布易车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双双实现强劲同比增长。尽管2011年中国汽车市场受多种因素影响增速明显放缓,但易车仍然凭借产品和服务的优势在第一季度获得了良好的成长,今年一季度的营收成长速度达到了去年全年营收的成长速度。从长期来看,支持易车进一步成长的三个基本因素没有发生变化:第一,在汽车市场增速放缓、市场竞争日益激烈的情况下,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将加大营销力度,汽车行业整体营销支出仍然会成长;第二,尽管互联网已经是中国汽车用户了解汽车资讯的最主要信息来源,但是网络营销预算占汽车行业市场营销支出的比例仍处在一个比较低的水平,竞争更激烈的汽车市场更能体现网络营销的性价比优势,我相信越来越多的汽车行业的营销预算会用于网络营销;第三,我们在产品技术方面的持续投入、在品牌方面的积极建设、在营销网络方面的进一步拓展都在进一步加强我们的竞争优势。我们对继续成长充满信心。”

易车公司首席财务官张序安先生指出:“公司2011年第一季度的业绩令人振奋,反映出我们大量吸收经销商客户,建设车易通和车商通平台的成果,另外,来自汽车厂商和其他行业客户的广告收入也有所增加。由于公司在销售方面的不断努力,车易通平台的付费用户与去年相比增长了77%,而车商通用户也增长了55%。我们的销售网络吸纳了更多经销商,使得公司网站及其合作伙伴网站的流量不断提高,吸引广告商的进一步关注,我们的广告收费标准也相应提高。这种网络效应让我们对未来增长前景充满信心。今后,我们将继续积极进行品牌建设、铺设营销网络、开发新产品,在为实现未来增长进行投入的同时,努力优化运营效率。”

关于易车控股有限公司

易车控股有限公司(纽约证券交易所代码:BITA)是中国较大的汽车互联网企业,为数千万汽车用户提供专业、丰富的互联网资讯服务,并为汽车厂商和汽车经销商提供卓有成效的互联网营销解决方案。易车旗下的业务包括中国第一汽车消费门户 -- 易车网(bitauto.com)、国内较大的二手车交易信息服务平台 -- 优卡网(ucar.cn)以及中国较大的汽车行业数字营销服务公司 -- 新意互动(CIG)。

媒体联系:

易车公司 投资者关系部
电话:+86-10-6849-2145
电邮:ir@bitauto.com

消息来源:易车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NYSE:BIT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