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创新中华味道 -- 李锦记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启动

2011-05-04 18:21 3905

北京2011年5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在“五四”青年节之际,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在北京工商大学举行“2011年度李锦记杯大学生创新大赛”宣讲会,标志着为期6个月的大学生调味品科技创新大赛正式启动。接下来将在江南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河南工业大学、暨南大学、福州大学、大连工业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西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全面启动此次大赛。来自全国十所高校的大学生将发挥他们的智慧与灵感,研发新调味品,创新中华味道。

作为国际知名品牌,李锦记有着123年的酱料生产历史,一直致力于调味品的研发,推动调味品传统产业的创新和升级。此次创新大赛以“创意中国味”为主题,旨在让年轻一代关注调味品这个传统的产业,通过他们年轻的视觉,研发有创新性的调味品产品,让调味品这个传统产业焕发青春的活力。同时,秉承“人才兴业”的理念,李锦记也籍此机会为未来的食品业人才提供一个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从而提高整个调味品行业乃至食品行业后备人才的素质。

此次大赛将历时6个月,鼓励在校学生,根据他们对调味品行业和市场的了解,针对餐厅专业烹饪、家庭厨房等消费群体的不同需求,使用各种调味产品作为原料进行创意加工设计。来自食品企业、科研院所和媒体的相关专家将组成终审评委会,从产品的创新性及市场定位、配方合理性、加工方法可行性等方面进行评分,最终选出优胜的作品。通过此次大赛,学生将体验到产品从构思、研发到制作成品的整个过程。比赛将有效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市场洞察力、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

李锦记公司首席执行官苏盈福表示:“李锦记123年前发明了蚝油,上世纪九十年代创新研发出了蒸鱼豉油,开启了功能酱油的时代。李锦记在保持产品百年品质的同时,一直坚持持续创新,并紧抓市场脉搏。此次在大学校园举办创新大赛,有助于我们了解年轻人对调味品的想法和需求。相信此次比赛能激发学生们的创新热情,为传统的调味品产业注入创新元素。”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孟素荷说,“在五四青年节与百年民族企业李锦记共同启动大学生创新大赛,特别有意义。这次大赛将为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大学生科技创新与市场应用结合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这次活动也是学会与企业联手促进中国食品产业创新的有益实践。”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教育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