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青春正当燃 有"李"更精彩----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

2023-08-24 12:58 2688

北京2023年8月24日 /美通社/ -- 近日,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启动宣讲会以线上直播形式召开,食品领域专家、企业代表与10所高校的师生共同参与了本次宣讲会。

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海报
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海报

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由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合主办,目的是为了积极推进食品产业发展、加强校企合作、开拓大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开发具有营养与健康价值的创新产品,同时也鼓励学生通过实践提升创新能力,促进食品研发人才培育。

2011年,首届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正式启动,至今已是第13届。历届大赛围绕"传统中式调味品"这一核心内容,迎合食品行业及市场环境的不断变化,与时俱进,变换大赛主题、更新创新产品的研发方向以及附加创新的内容,既有调味品本身的创新,如复合调味品、传统中式调味品、方便型植物基酱料、预制菜调味料等,又有调味品应用的创新,如休闲食品、咸味休闲小吃、方便或烘焙类食品等,每一届大赛李锦记都会迎合市场趋势设立主题。

往届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往届部分参赛作品展示

随着人类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开始意识到自然资源的有限性和环境保护的必要性。可持续发展作为一个全球性的战略,旨在通过平衡经济、社会和环境的需求,实现人类的长期发展。如今,可持续发展已经不再是一道附加题或选择题,它将会成为每个企业的必做题。

多年来,李锦记在可持续发展方面不遗余力,积极推动可持续生产,建设绿色工厂,助力产业绿色发展,倡导绿色低碳消费,以实际行动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2022年李锦记成为"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的成员之一。李锦记倡议将可持续发展理念融入产品生产、制造的各个环节中,推动供应链绿色发展,保护环境、造福社会、共享成果。2023年,李锦记出席在海口举办的第三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可持续消费高峰论坛,并继续支持"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

为了践行李锦记的全球可持续消费倡议,从而将本届大赛的创新方向设定为从营养、低碳的角度设计和研发一款添加某种功能性成分、或适用于某一特定消费场景的创新型调味品,同时,鼓励参赛团队与相关专业合作,创作1份围绕"以消费者为中心,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举措"为主题的策划方案。这也是大赛首次提出策划方案的概念,期待从年轻学子的角度出发,为企业可持续发展开拓更广阔的创新思路。

2023年度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已正式启动,共有哈尔滨商业大学、大连工业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北京工商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浙江工商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长沙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福州大学等10所高校将参加本届大赛。初赛阶段选手们需组成团队、构思创意、提交创意计划书;复赛阶段进入产品研制、提交策划方案、专家评审在线答辩阶段;10月下旬,进入决赛的团队派代表参加现场答辩,并最终评出第一、二、三名、最佳策划方案、优秀产品、最佳指导教师、优秀组织高校等共17个奖励。表彰仪式将在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于湖南长沙举办的第二十届年会期间举行。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寄语本届大赛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寄语本届大赛

"创新是行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一个企业需要长期稳健发展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创新。秉承人才兴业的理念,李锦记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联手举办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以传统中式调味品为基础,与中国食品科技院校联手促进食品研发人才的培育,为中国食品工业的发展播下希望的种子,为未来的食品业人才提供一个专业的实践与创新平台,也为百年民族企业与青年人才的对接搭建了桥梁。期待2023年李锦记杯学生创新大赛能够再续创新力量,为企业的可持续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也期待参赛的团队都能取得好成绩!"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