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1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在京启动

2011-05-03 17:30 4409

携手人道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

北京2011年5月3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5月8日是第64个“世界红十字日”。为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进一步构建全国红十字大宣传格局,5月3日,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北京新闻大厦举行2011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暨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启动仪式。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副会长郭长江、郝林娜、王海京,中央文明办志愿服务工作组副巡视员王朝彬和近百名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通报了2011红十字博爱周期间的主要活动。他介绍,今年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的主题是“携手人道促和谐 志愿服务为民生”。为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和第三个国家“防灾减灾日”,中国红十字会将举办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总结报告会、汶川地震抗震救灾红十字国际研讨会、纪念汶川地震三周年电视公益晚会、汶川地震震区参观及援建项目考察回访、为汶川地震灾区特教孩子上一堂课活动。同时,为扩大宣传效果,还将举办汶川地震三周年红十字新闻志愿服务队采风活动、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援建成果图片展、出版发行《爱的丰碑:中国红十字会援建汶川地震灾区纪实》画册、出版反映我会援建汶川地震灾区相关内容的京华时报特刊、红十字人道影片《25个字》拍摄完成并即将上映。

他介绍说,为配合国际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志愿者与志愿服务年”主题,围绕“救灾、救护、救助”及“无偿献血、捐献造血干细胞、捐献人体器官”等工作,中国红十字会还将开展一系列与红十字志愿服务相关的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与中央文明委共同开展“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备灾救灾志愿者招募活动、“携手人道助民生,志愿服务迎全运”主题活动、中华骨髓库第三届年会暨庆祝中华骨髓库重新启动十周年、“呵护生命在行动”、第五届公益广告宣传月活动等。

此外,在今年,天津等20余个省级、副省级红十字会将迎来建会百年,全国各地红十字会将围绕当地红十字会工作和五八博爱周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各省级红十字会将开展66个专项活动,充分展示红十字会在人道救助领域所做的工作,吸引更多的爱心力量支持中国红十字事业。

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王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红十字会连续6年举办“红十字博爱周”系列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各级红十字会的工作,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吸引更多的人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他表示,中国红十字会在四川举行的“中国红十字会汶川地震三周年系列活动”,就是要感恩社会各界为汶川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作出的贡献,向全社会汇报三年来全国红十字系统参与汶川地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情况。

他指出,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央文明办联合开展的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以空巢老人、残疾人、农民工及其子女等易受损群体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健康促进、自护教育、人道援助、社会融入、共同教育为主要服务内容,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他希望广大红十字志愿者充分发挥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生力军的作用,积极投身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的道德实践,争做人道楷模,争当公益模范,为改善民生,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启动仪式上,王海京和王朝彬分别向中国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和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队代表授旗,标志着红十字关爱生命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

中国红十字志愿者代表叶如陵先生宣读了倡议书,他号召广大红十字志愿者投身到关爱生命志愿服务的活动中来,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启动仪式由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郝林娜主持。

消息来源:中国红十字会总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