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昇思人工智能框架峰会2024圆满落幕|软通动力大模型一体机发布

北京2024年3月26日 /美通社/ -- 2024年3月22日] 人工智能框架作为软件根技术,已成为加速人工智能大模型开发、推动产业智能化发展的核心力量。以"为智而昇,思创之源"为主题的昇思人工智能框架峰会2024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旨在汇聚AI产业界创新力量,推动根技术持续创新,共建人工智能开源新生态。软通动力作为联合承办方深度参与该峰会。


大会期间,昇思MindSpore开源社区理事会第三次闭门会议召开,软通动力高级副总裁、数字基础设施与集成总经理谢睿作为理事会成员代表出席,与行业伙伴共探MindSpore未来发展趋势。

会上,软通动力数字基础设施与集成技术总监单继岭发表了题为"软通动力训推一体化平台加速企业智能化升级"的主题演讲,旨通过一体机形式帮助客户实现大模型场景推理"最后一公里"。

此外,昇思人工智能框架峰会2024的举办为业界提供了一个交流合作的平台。大会期间,软通动力在峰会展区亮相了"AI训推一体化平台"和"天璇2.0MaaS平台,与众多伙伴进行了互动与合作。


软通动力AI训推一体化平台,打通AI应用最后一公里

人工智能作为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正在深刻推动着人类社会和产业变革;人工智能框架作为软件根技术,在AI技术的迭代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在此背景下,软通动力推出AI训推一体化平台,该平台集成了昇腾AI基础硬件平台、天鹤OS操作系统等组件,并搭载天璇2.0 MaaS平台,支持一站式AI开发,叠加行业AI大模型,深度适配企业不同AI应用场景。软通AI训推一体化平台支持昇思MindSpore 全场景AI框架,具备用户态易用、运行态高效、部署态灵活的特点,可以为用户提供设计友好、运行高效的开发体验。目前,软通AI训推一体化平台已覆盖央国企、科技机构、教育实训、金融等打造多个offering服务不同客户。

当前,大模型在各行各业的规模化应用落地面临精准度不够、与业务系统联动不足、数据安全担忧、算力成本居高不下等问题,为提升大模型在实际业务中的有效应用,软通动力联合百川智能推出"软通-百川AI大模型一体机"。 软通动力副总裁、数字基础设施与集成副总经理刘雅、数字基础设施与集成技术总监单继岭;百川智能政企事业群产研总经理李剑、政企事业群一体机负责人谢楠共同出席发布仪式。


作为自主创新的软硬一体解决方案,该一体机基于昇腾AI基础硬件平台,预装百川大模型能力,支持多轮对话、报告生成、内容生成、代码生成、知识检索、文本分类、API平台、企业知识库等多样化功能,在许多复杂的客户业务场景中,助力用户实现大模型场景推理的"最后一公里"。

【同方AI算力底座】

软通-百川AI大模型一体机基于昇腾AI硬件底座,具备高能效、高算力、高可靠、易管理、易扩展等优点,可按需选择两款硬件产品:同方超强K620和同方超强A800I A2,整合天鹤OS操作系统,广泛应用于AI算法开发和AI推理服务的场景。核心优势如下:

  • 超强算力:性能领先,加速AI推理效率,单台推理服务器可达2.2 PFLOPS AI算力
  • 超高能效:内置高算力AI芯片、高性能算子库,支持多卡高速互联、分布式存储;
  • 平滑扩展:根据业务需要可以随时扩展存储、算力、服务器;
  • 安全启动:一体机内网部署,数据不出机房,数据安全可靠,构建可信的起点。

【百川基座大模型】

软通-百川AI大模型一体机基于全场景昇思MindSpore AI开发框架,预装百川大模型助力企业快速开展业务大模型场景推理,根据推理结果实现微调,提高模型预测的准确率;解决企业大模型快速部署上线、算力成本居高不下、数据安全担忧等问题。

  • 丰富的基座大模型:内置了Baichuan2 3B、7B、13B、33B大模型参数,且支持192K长窗口,单次可输入超35万字,极致的Transformer计算工程优化;
  • 搜索增强+知识库:基于搜索增强的企业知识库与实时信息获取,业界领先的Embedding model,稀疏检索+向量检索实现的多路召回能力,融合互联网在线搜索和信息整合能力;
  • 全生命周期服务:安装部署、模型部署、推理服务等全生命周期,提供优质高效技术服务。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普及,大模型一体机将在更多领域得到应用和推广。未来,软通动力将联合华为、百川智能等伙伴继续发挥优势,不断创新突破,为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产业的繁荣做出更大的贡献。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