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 | 软通动力全面布局算力服务

使能AI大模型发展新篇章

北京2024年3月19日 /美通社/ -- 随着海量数据爆发增长,以及AI大模型训推服务带来的巨大算力需求,对泛在分布的算力服务器需求也呈爆发式增长。3月14日,以"因聚而生 数智有为"为主题的华为中国合作伙伴大会2024在深圳举办。大会现场,软通动力数字基础设施与集成高级解决方案总监戴鹏向与会嘉宾分享了《软通动力算力一体化服务使能AI大模型》的精彩演讲。


随着以ChatGPT、Sora为代表的多模态大模型的快速发展,人类正加速驶入通用人工智能(AGI)阶段。2024年,发展人工智能产业也写入年度政府工作报告,其中明确提出,我国要大力推进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加快发展新质生产力,深化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研发应用,开展"人工智能+"行动,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产业集群。

作为国内领先的数字技术服务商,软通动力对AI领域的技术发展一直持续关注和投入,不但全面升级公司AI战略,更着力构建"算力、算法、数据"三位一体的硬科技创新生态。当前软通动力正围绕"算力中心、算力一体机、算力平台、算力服务"等维度着力打造自身的算力服务体系,该算力一体化服务集合了软通动力的软硬件优势,可以极大地释放大模型潜能,集高性能计算能力、优化的能效比和强大的应用兼容性于一身,不仅加速了对市场的需求响应,还开辟了创新合作的新模式,可推动AI大模型应用在各行业的快速落地。

算力中心作为算力服务的基石,软通动力主要面向客户提供DBO一站式人工智能计算中心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以"基建+硬件+软件+平台+运营服务"的模式为客户提供大模型训练的全生命周期一站式服务。这些中心采用先进的硬件架构和高效的能源利用技术,确保提供强大算力的同时,也能融入算力生产、算力运营、算力管理、算力应用等方面的绿色化需求,兼顾能耗和环保要求,着力打造"高效、低碳、智能、集约"的绿色算力服务。

算力一体机作为算力服务的又一重要环节,将高性能计算硬件与优化的软件算法完美结合,为用户提供了"开箱即用"的算力解决方案。依托在软件行业中的多年经验,软通动力以华为底层基础技术(如鲲鹏、昇腾、华为云)为支撑,结合行业经验打造出诸如AI训推一体化平台、代码大模型一体机、智能视频分析一体机、AI机器人等一系列一体机产品,及包括鲲鹏、昇腾等在内的服务器产品。这些产品有效提升了算力的利用效率,为AI大模型的快速部署和迭代提供了有力支持。

算力平台方面,软通动力凭借其丰富的行业经验和强大的技术实力,可帮助客户构建灵活可扩展的算力调度平台。这个平台可根据基础硬件和基础组件的部署,可弹性地实现算力资源的调度、感知和开放,并能根据不同用户的需求,提供定制化的算力服务方案,支持数据管理、训练管理、模型服务等功能。基于该设计理念,以软通动力训推一体化平台和软通天璇2.0 MaaS平台为技术底座打造的软通天璇AI智能体平台,通过为用户提供诸如数据分析、软件开发、咨询专家、法务助理、合规风控、智能客服等智能化服务,均极大地便利了用户使用,并在银行、保险、证券、能源、零售等行业中推广应用。

除了硬件和平台的支持外,软通动力还提供了一系列面向用户提供一站式大模型开发和应用服务,包括数据处理、模型开发、模型优化、模型部署、推理服务等。同时,面向智算中心,软通动力以"运营+服务"为抓手,打造了一套全面、高效、可靠的服务体系,围绕技术赋能、算力推广、运营管理、生态构建等关键环节构建智算中心的商业化闭环落地;围绕交付与运维环节,软通动力也有一支专业的技术支持和运维服务团队,能够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和运维保障,确保智算中心的稳定、高效运行。

随着AI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算力需求将持续增长。软通动力将持续深耕AI服务能力,成为华为AI服务的核心伙伴,不断创新和优化产品和服务,为AI大模型的发展提供更加全面、高效、安全的一体化支持,共同开创人工智能的新篇章。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