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搜房网连续五次荣登《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榜前十

2011-03-28 16:26 4157

-- 房产地网络平台唯一上榜企业显示其强劲实力

上海2011年3月28日电 /美通社亚洲/ -- 由全球知名财经杂志《福布斯》中文版举办的2011中国潜力企业投资论坛3月25日在上海启动,“2011福布斯中国潜力企业”及“2010福斯中国较佳创业投资人”颁奖典礼同时举行。搜房网作为唯一跻身前十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唯一入榜的房地产网络平台,已连续五次获此殊荣。福布斯中文版每年评选出200家潜力企业,本次评选是福布斯第七次发布中国潜力企业榜单,今年仅有9家连续3次以上获奖的企业。

今年发布的中国潜力企业排行榜,是福布斯第七次对中国中小企业进行的全面、独立调研。本次评选活动考察了2万多家企业,对所有入选企业2007年至2009年的财务数据进行计算分析,并对数据表现优异的非上市企业及部分上市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与拜访,其中尤其看重公司永续经营和持续赢利的能力。今年的上榜企业,在净利润增长和净利率上都有了较大的提升,上榜企业的三年加权净利润增长率中位数高达90.16%。“公司永续经营和持续赢利的能力”是此次评选最为看重的一部分。

《福布斯》中文版总编辑周健工在开幕词说,过去一年,受益于中国经济强劲复苏、资本市场反弹,以及上市渠道开放、战略新兴产业扶植等多层次政策推动,中国企业在全球资本市场 IPO 空前活跃:491家企业在全球实现 IPO,总计融资规模达1068.75亿美元;而国内 A 股市场则以349家 IPO 的总数位列第一。“其中,中小企业作为国民经济中最活跃的力量,以204家中小板个股、117家创业板个股登陆资本市场,成为助推本轮 IPO 大潮中重要的力量。中小型企业上市缓解了金融危机以来的融资难题,技术与资本联合推动企业迅速成长,并使众多企业领袖实现从创业者到亿元富豪的跨越。在这些上市企业背后,PE、VC 也在成功退出中享受 IPO 的丰美果实。”周建工说。搜房网2010年成功在美国纽约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各方表现格外引人注目。

搜房网是全球排名第一的房地产与家居网络平台,在购房者中具有无可比拟的影响力和号召力。拥有6000名员工,网络业务覆盖中国310个城市,在全国80个城市拥有分公司和办公室。搜房网致力于全心全意为房地产和家居行业服务,业务覆盖:新房、二手房、租房、别墅、写字楼、商铺、工业厂房、家居、装修装饰等。2010年9月搜房网(股票代码 SFUN)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成功上市。

福布斯2011中国潜力企业榜前二十

2011 2010 是否上市 公司简称
(连续上榜次数)
主营业务 省份 城市
1 / * 中国高速频道 巴士车载电视媒体 福建 福州
2 / / 杭州福斯特光伏 EVA太阳能电池胶膜 浙江 杭州
3 / * 世纪鼎利 无线网络测试及优化 广东 珠海
4 / / 珠海赛纳 打印机耗材 广东 珠海
5 7 * 神冠控股(3) 胶原蛋白肠衣 广西 梧州
6  2  *  搜房网(5)  房地产专业门户网站  北京   
7 3 / 聚光科技(4) 光电测量、过程分析系统 浙江 杭州
8 / * 杰瑞股份 油田设备制造、油田服务 山东 烟台
9 / / 中科美伦 医疗器械 北京  
10 / / 艾斯弧 建筑规划咨询设计 浙江 杭州
11 18 * 信立泰(2) 心血管类、头孢类抗生素等药物 广东 深圳
12 / / 中曼石油 石油钻井工程、装备制造 上海  
13 / / 北京交大微联 铁路运输信号设备 北京  
14 / / 安居宝 住宅安防设备 广东 广州
15 / * 乾照光电 LED芯片以及高性能砷化镓太阳电池 福建 厦门
16 / / 常州亚玛顿 光伏玻璃 江苏 常州
17 / * 鼎天济农 腐殖酸制品 陕西 西安
18 / * 汇川技术 工业自动化控制软件产品 广东 深圳
19 / * 誉衡药业 骨科用药、抗肿瘤、抗生素、营养药物 黑龙江 哈尔滨
20 / * 睿能集团 板式换热器 辽宁 沈阳

注:*表示公司已上市(是否上市以2010年12月16日之前是否交易为标准)。各项指标具体数据可到福布斯中文网 (www.forbeschina.com) 查阅。

消息来源:搜房网
相关股票:
NYSE:SFU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