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IMA 发布最新报告《全球视角下人工智能对财会和金融行业的影响》

2024-02-27 13:49 4387

北京2024年2月27日 /美通社/ -- 近日, 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发布了最新研究报告——《全球视角下人工智能对财会和金融行业的影响》。该报告阐述了财会和金融行业如何拥抱人工智能(AI)等新兴技术,更好地为未来人工智能时代做好充分准备,以应对组织可能面临的一系列挑战。

鉴于人工智能持续重塑财会和金融行业,IMA积极邀请多位来自美国、欧洲、中国、亚太、中东、北非、印度等地区的知名专家与行业领导者对人工智能在行业内的实践进行深入研究,探讨AI技术在日常工作中的应用与其可能存在的挑战,并为组织制定未来战略、积极踏入人工智能之旅提供了宝贵的洞察与建议。

《全球视角下人工智能对财会和金融行业的影响》
《全球视角下人工智能对财会和金融行业的影响》

"AI技术彻底改变了许多行业的 ‘游戏规则',并且具有提升财会和金融专业人士在数据分析、预测和决策方面能力的巨大潜力。" IMA研究和思想领导力高级总监、该报告作者Susie Duong博士(CMA、CPA、CIA、EA)表示, "使用AI技术将快速推动未来该行业的持续增长,释放未开发的潜力,并大幅提升专业人士及其所在组织的长期价值。"

研究发现,虽然人工智能不会完全取代人类的专业知识与判断,但从业者仍然需要拥抱和采纳这一技术,为提升技术应用、数据分析、批判性思维和跨职能合作做出充分准备,积极实现职业转型。同样,各类组织也需要进一步促进人机协作,加强提升团队人员的技能培训,以及在组织内部营造良好的持续学习文化,使团队充分了解人工智能的优势与劣势,并引导新技术的有效实施。

该项研究揭示了与人工智能实施相关的四个方面的挑战,即人力、技术、运营和道德。在调研中,有38%的受调者认为,涉及组织内部各级员工的人际挑战是决定人工智能项目得以成功落地的关键的因素。

"如今,人工智能已经融入了我们的日常生活。要想在财会和金融领域取得成功,专业人士需要接受进一步的培训并专注于提升相关技能,从而有效实现人机协作。" IM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Mike DePrisco表示, "在推动人工智能实施的过程中,培育一种积极协作、坚定不移和充分沟通的组织文化是促进新技术实施和提升组织潜在价值的关键。"

为进一步应对人工智能带来的挑战,成功实现人机协作,该研究提出了如下建议:

  • 人工智能战略要始终与组织目标保持一致,在实施战略过程中需要确保获得来自组织高层的充分支持,积极通过提供相关培训来解决现有员工的技能缺口。
  • 促进跨职能合作,加强流程重组以及提升系统或解决方案的可扩展性。
  • 注重数据质量和提升团队在数字化方面的技能程度,做足充分准备。
  • 积极应对与人工智能相关的风险,并推动能够坚守职业道德的人工智能技术得以实践。

如需浏览报告全文,请查看IMA管理会计师协会官方网站:https://www.imanet.org/en/Research-Publications/IMA-Reports/The-Impact-of-Artificial-Intelligence-on-Accounting-and-Finance

消息来源:IMA管理会计师协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