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南极百年冰藏威士忌揭开神秘面纱 

怀特-麦凯公司
2011-04-02 03:39 5228

苏格兰格拉斯哥2011年4月4日电 /美通社亚洲/ -- 怀特-麦凯公司 (Whyte & Mackay) 已成功地重新生产出著名探险家欧内斯特-沙克尔顿 (Ernest Shackleton) 一个世纪前弃置在南极冰地中的威士忌。

欲查看多媒体新闻稿,请点击:

http://multivu.prnewswire.com/mnr/prne/whytemackay/48896/

该公司首席调酒师理查德-帕特森 (Richard Paterson) 整整花了8周的时间,对各种麦芽进行混合和调配,终于配置出与冰藏百年的由麦金利公司 (Mackinlay) 出品的威士忌一样的酒。

据一位独立专家表示,这次重新生产是一次精确的复制。

除理查德-帕特森之外,著名威士忌作家 Dave Broom 是世界上唯一一个既喝过百年威士忌原品,又品尝到怀特-麦凯公司新品的人。

他说:“沙克尔顿的威士忌完全出乎我的预料,也是其他任何人所想象不到的。它是那么淡、那么新鲜、那么细腻,而且还完好无损,的确是一款顶级的优质威士忌。”

“这证明,早在多年前,人们就已经十分注重威士忌的制作了,他们谨慎、专注而且很善于思考。”

“我认为将百年威士忌重新生产出来是绝对正确的。理查德完成了一项了不起的工作,因为要调制出一样的这种威士忌是非常困难的,这需要你能感受到它的细腻、它的微妙之处,甚至是从你鼻尖飘过的烟熏香味。”

“无论是甜味、香气和香料,还是悠长的烟熏味,重新生产出的新品都具备了。这真是令我感到惊叹。”

沙克尔顿威士忌新品售价为100英镑,每售出一瓶,将从销售额中抽取5%回赠给南极遗产信托机构 (Antarctic Heritage Trust),负责寻找和挖掘该冰藏威士忌的正是这家新西兰公益机构。如果50,000瓶全部售出,该机构将获得250,000英镑。

南极遗产信托机构首席执行官 Nigel Watson 说:“先是顺利将威士忌酒箱从冰层下完好地挖出来、由南极运往博物馆、在可控条件下解冻、然后是获得许可并在苏格兰完成相关科学分析——从开始到完成用了将近四年的时间。我很高兴怀特-麦凯公司能够做出这样慷慨有利的捐赠,这是对我们机构在南极的辛苦工作和顺利完成威士忌保护任务的价值的一种认可。”

理查德-帕特森说,威士忌的配比工作简直是对他调配技术的一种考验,但他很享受这个过程。

“能够触摸、闻和品尝到一瓶如此稀有美妙的威士忌可以说是一种真正的特殊优待。这款百年威士忌无论在品质、纯度还是口感上都是一流的。

这瓶酒让我感觉较大的惊喜就是它淡淡的口感和清澈、可以说是鲜明跃动的色泽。我希望我的祖先和欧内斯特-沙克尔顿能够为我重新调配出这款威士忌感到自豪。”

“我要特别为南极遗产信托机构的耐心、专业知识和辛勤工作向他们表示感谢。他们理应享有这种特殊威士忌所带来的丰厚的销售额回馈。”

致编者  

品尝评注

重新生产出的麦金利威士忌包含产自不同高地麦芽产区的威士忌,包括1983年关闭的、麦金利原品的酿酒厂 Glen Mhor。

酒精度数为47.3%,酒体呈浅蜂蜜色和稻草的金黄色,泛着耀眼的光泽。

香气柔和、优雅、馥郁,富有多层次的苹果、梨和新鲜菠萝的果味。可嗅到淡淡的果酱味、肉桂香,兼有烟熏味、姜味和黑砂糖香味。

这款威士忌47.3%的高酒精度足以避免酒体上冻,虽然酒劲大,但是在喝酒的过程中慢慢地、温和地感受到。让你在柔和的泥炭烟熏味中品味浓郁的太妃糖、糖浆和山核桃坚果的香甜。

附加信息

3瓶沙克尔顿威士忌原品由怀特-麦凯公司所有人 Vijay Mallya 博士用私人飞机从新西兰运往该公司的格拉斯哥基地。

2007年在南极共发现3箱威士忌和2箱白兰地。箱子离开冰层后,在实验室的可控条件下小心解冻,从而尽可能保证瓶子和酒体的完好。

其中有1个箱子有11瓶酒,而通常是12瓶,从而引发了人们对那一瓶失踪的酒的诸多猜测。

消息来源:怀特-麦凯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