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大象汽车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达成战略合作 公布全球品牌战略及高管团队

大象汽车
2024-01-17 06:29 5150
  • 大象汽车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签署一系列战略合作协议,在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产品联合开发和全球销售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
  • 大象汽车发布全球品牌战略,量产车型将陆续登陆日本、美国、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市场
  • 大象汽车团队由多名来自于特斯拉、沃尔沃、丰田、福特、Rivian等全球知名车企及高科技企业的资深高级管理人才组成

中国青岛2024年1月17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创新型新能源商用车企业ZO Motors Holdings Limited(“大象汽车”或“ZO Motors”)宣布正式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有限公司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战略协议”),在新能源汽车生产制造、产品联合开发和全球销售等领域展开全面深度合作。双方宣布以新能源产品作为合作车型,以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第三代纯电平台作为基础,联合开发适合各区域市场需求的左舵和右舵产品,在除中国以外的全球市场销售。公司同时宣布其全球品牌战略、以及由多位汽车和高科技行业资深高级管理人才组成的全球高管团队。

大象汽车CEO Joost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CEO陈维雄签约后握手
大象汽车CEO Joost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CEO陈维雄签约后握手

大象汽车是源自日本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品牌,是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象未来集团【港股股份代号02309】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智能新能源商用车的研发、制造和销售。根据战略协议,大象汽车将借助潍柴新能源商用车产品平台与生产基地,研发生产制造ZO Motors品牌智能新能源商用车。大象汽车旗下的商用车将主要面向海外市场销售,并将在近期内陆续登陆日本、美国、南美、东南亚、中东等市场。同时,大象汽车将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持续探索更加深度的全面战略合作。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大象汽车参与签约的现场人员集体合影
潍柴新能源商用车、大象汽车参与签约的现场人员集体合影

拥有全球视野的资深高管团队

大象汽车在发布会上对外公布了来自全球知名汽车及高科技企业的资深高管团队:

  • 全球首席执行官Joost de Vries先生曾在北美、南美、中东、中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35年的商用车制造、运营和管理经验。加入大象汽车前,Joost先生在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客车、特斯拉、麦克卡车、和德罗宁汽车公司等知名车企担任过各类高管职务。Joost先生曾领导了特斯拉在荷兰的欧洲组装厂的建设,并亲自建立了特斯拉的全球售后服务系统。他还曾代表沃尔沃巴士领导管理其在中国的巴士合资企业,并代表沃尔沃巴士在埃及建立了一家SKD工厂。是真正具有全球化视野、不可多得的集生产制造、销售、服务等经验于一体的汽车业高级管理人才。
  • 大象未来集团副总裁和大象汽车亚太区总裁贺栋先生在奔驰、雷克萨斯、马自达、大众等乘用车品牌,以及欧曼、东风、陕汽、重汽、江淮等商用车品牌经销商拥有超过17年的高级管理经验。同时,贺先生曾运营康明斯、潍柴、福田等品牌后市场的区域中心仓,拥有多年售后服务与备件运营管理经验。贺先生还曾成功创立过多家物流及仓储企业,在工业物流体系、新能源重卡运营、充电网络、物联网平台搭建等领域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
  • 大象汽车日本株式会社会长寺西秀丰先生拥有20年以上全球商务运营及销售经验。在加入大象汽车前,寺西先生曾任日本最大的会员制酒店及医疗集团Resorttrust Inc大中华区副总经理。此外,寺西先生还与日本众多知名企业家和政治家共同发起创建了东京国际经营者俱乐部,旨在为日本及世界各国的知名企业间合作起到桥梁作用,20年来为超过1500家以上的国际企业提供了相应的服务,并在日本政商界获得了广泛的人脉和认可。

“自成立以来,大象汽车以前瞻性的理念、创新的技术、和具有丰富经验的高管团队为基础,建立了完整的全球供应链体系,探索出整套生产制造解决方案,”大象汽车全球CEO Joost de Vries先生表示,“希望通过与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深度战略合作,为全球商用车领域零排放和运输行业盈利能力提升做出更大的贡献,为商用车车主和用户持续创造价值。”

“让绿色不再昂贵”

作为科技创新型新能源商用车企业,大象汽车在此次发布会上还公布了大象汽车的全新LOGO,并正式发布了全球品牌战略。

CEO Joost de Vries先生称,大象汽车目前已经开启了全球化布局,在美国、日本、中国、中国香港、东南亚等地区进行了战略布局,并建立了相应的区域总部。

大象汽车的愿景是全面推动商用车领域的新能源化,加速绿色能源替代传统能源,协助客户通过先进绿色技术更高效的发展,并为保护地球生态而努力。公司将以其旗下的智能新能源商用车为核心,结合智能网联和自动驾驶等高科技技术,为物流运输企业、电商企业、政府公共部门等各类商用车客户提供更加安全高效、性价比更为合理的全生态型绿色智能物流服务链。

“这个愿景并不是贩卖口号!”Joost表示,“商用车排放了多数的尾气污染,其新能源化是减少尾气排放污染的关键。大象汽车致力于绿色新能源商用车的发展,并不意味我们要推崇更昂贵的绿色。依托于完善的全球新能源产业供应链及成熟的技术,借助潍柴新能源商用车的全球化布局及国际化团队,大象汽车将为商务车用户提供比燃油车更为经济的绿色解决方案,打造更高效、便捷、先进的商用车运营生态系统,让绿色不再昂贵,真正推动地球环境的可持续发展”。

关于大象汽车ZO Motors

ZO Motors隶属于香港主板上市公司大象未来集团【港股股份代号02309】,是源自日本的全球创新新能源商用车领军企业。

大象汽车ZO Motors官方网站
https://zo-motors.com 

消息来源:大象汽车
相关股票:
HongKong:2309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