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浪潮信息SAP HANA一体机助力越秀辉山成就“珍 鲜”品质

2024-01-11 10:49 9139

北京2024年1月11日 /美通社/ -- 如何通过数字技术,实现从牧场到工厂再到终端零售的数据驱动和全流程覆盖管理,是现代乳企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机遇的必然选择。其中,作为拥有72年历史,东北土生土长的乳企品牌,辉山乳业秉持着"至珍致爱 品质如山"的品牌理念,不仅用新鲜的乳品哺育一代又一代人成长,更紧握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积极推动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为辉山打上了"数字乳品"的时代标签。

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浪潮信息助力越秀辉山SAP ERP、EWM核心业务系统平台建设,利用基于新一代算力平台的SAP HANA一体机,提供了高性能、高可靠、高稳定性和绿色节能的数据平台,实现了更智能、更简化的数字业务运营环境。

辉山乳业重组 数字蝶变实现企业跃升

辉山乳业的品牌历史可追溯到1951年,总部坐落于中国辽宁,占据北纬42°黄金玉米带及黄金奶源带地理优势,率先在国内建成涵盖饲草饲料种植、良种奶牛饲养繁育、全品类乳制品加工与销售等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开创了"从田间到餐桌"的管控模式,全程守护消费者舌尖上的乳品安全。时至今日,每天早起一杯温热的辉山牛奶,仍然是很多东北人的习惯,也有人把辉山酸奶当作忙碌生活中的一味调味剂。

2020年,越秀集团重组辉山乳业,辽宁越秀辉山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宣告成立,通过集中建设一百多个数字化项目,顺利完成企业性质转变、管理变革和文化融合,快速补齐数字化能力短板。在两年多的时间里,越秀辉山在数字农业、智慧牧场、智能工厂、智慧营销等全产业链各环节开展数字化转型,融合牧场、工厂、销售公司、经销商、终端、消费者等各级业务聚集的主干业务系统,优化各级产品流通业务流程,促进管理的标准化、流程化,提高信息资源流通速度和共享程度,并结合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数字化技术做支撑,打造出贯穿奶制品从源头到消费者可追溯的信息系统。

为解决生产方式和管理模式的数字化转变,实时掌握企业生产运营状况,了解销售、采购、财务、物流、生产、调度等信息,加强集团化管控能力,越秀辉山决定统一部署SAP ERP+EWM(扩展仓库管理Extended Warehouse Management)管理平台,通过集中管控和资源共享,形成覆盖计划、投资、采购、财务、仓储、零售的数字化运营管控平台。

选用NF8480M6 SAP HANA一体机  数字管理见成效

SAP系统能够有效提升信息化管理效率,但对底层数据平台的性能、可靠性和部署时间都提出了极高要求。结合越秀集团在大数据领域的探索与应用经验,越秀辉山最终选择了浪潮信息以NF8480M6为基础的SAP HANA一体机作为系统的承载平台。SAP HANA是一款支持企业预置型部署和云部署模式的内存计算平台,其性能相比传统数据库提升10倍以上,而这将对计算平台的系统性能、可靠性、稳定性和节能降耗要求推升到了新的高度。

高频在线事务处理(OLTP)和在线分析处理(OLAP),以及保持数据库持续稳定运行,并确保任务关键型应用永不停机是越秀辉山选择浪潮信息的关键。浪潮信息SAP HANA一体机采用高端四路NF8480M6高可靠、高性能企业级服务器,相比上代产品的吞吐量和CPU频率显著提高,CPU间数据通讯带宽翻倍,让非NUMA设计的应用获得更好性能表现,提供了强大的并行计算处理能力。同时,NF8480M6进一步提升内存容量和速度,主板最大可达18TB内存,内存速率升级至3200MT/s,在Scale-up模式下最大内存支持能力提升33%,在Scale-out模式下集群最大内存支持能力提升100%,更好支持复杂实时数据分析和高并发访问。在存储方面支持24个热插拔NVMe SSD固态硬盘,IOPs相比SATA SSD提高10倍,突破数据访问瓶颈,满足SAP HANA分析工作负载的高强度I/O要求。

针对SAP HANA的高可靠需求,NF8480M6采用高可靠的硬盘设计、电源和风扇模块的冗余和热插拔设计,同时支持BMC/BIOS的芯片级冗余和内存的Smart PPR,并通过核心部件预警,减少非计划性运维。在性能方面,NF8480M6针对HANA应用场景,通过调整Bios参数电源管理,默认CPU运行在基频最高频率,让CPU在处理复杂的HANA分析任务或者运行高负载的程序时,有更快的响应速度和更流畅的体验。

通过部署浪潮信息自主开发的InManage管理平台,浪潮信息SAP HANA一体机实现软硬件协同优化和全尺度智能化管理,同时采用冗余设计和故障预警等技术,运行可靠性最高达99.999%,能够保障企业级关键应用的持续运行。同时产品采用节能环保的设计理念,通过智能温控、风扇调速、电源调频等技术,实现了低功耗、低噪音、低碳排放的运行效果。

为保障项目整体进度,浪潮信息提供专业SAP认证工程师团队,现场实施规划以及部署服务,高质、快速的完成了SAP HANA 一体机集群的安装部署和测试。SAP HANA一体机平台的部署上线,不仅符合了SAP认证要求,更满足了越秀辉山对SAP系统高稳定性、高扩展性、业务延迟低、处理海量数据、及时响应等方面的需求。

越秀辉山相关负责人表示,浪潮信息的SAP HANA一体机对 SAP HANA应用进行了深入优化,为我们的关键业务应用提供了领先的算力平台支撑。同时,浪潮信息还提供了一站式交付部署和原厂工程师的软硬件售后服务,确保了整个项目的顺利推进。

如今,经历"数字蝶变"的越秀辉山借助数字化、智能化手段,集合物联网、人工智能等设备和技术,打通"农业种植、饲料加工、牧业养殖、工厂生产、乳品销售"业务流程和数据,提高各业务环节工作效率,全面推进奶源基地数字化转型,打造数字农业、智慧牧场、智能加工,加速奶业升级进程,保障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与新鲜。

消息来源:浪潮信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