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携手九门音乐节参与地球一小时公益活动

2011-03-25 15:20 5140

熄灯一小时,倾力呈现不插电爵士夜。

北京2011年3月26日电 /美通社亚洲/ -- 2011年“地球一小时”在三月份的最后一个星期六再次席卷全球。

 


今典集团董事长张宝全为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地球一小时活动拍摄宣传海报

 


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携手九门国际音乐节为地球一小时独家倾力呈现不插电爵士音乐会

 


地球一小时关灯

3月26日晚20点30分,随着二十二院街艺术区外景照明灯光的关闭,在美丽的夜色中,由九门国际音乐节独家倾力呈现的不插电爵士演出拉开了帷幕。由中国爵士钢琴领军人夏佳,著名贝斯手张柯,以及优秀打击乐演奏家贝贝组成的夏佳三重奏点燃了到场爵士乐迷们的激情。九门国际音乐节立志于打造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音乐节,倡导利用最纯粹的音乐激发人们对简单幸福生活的向往,也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演出当晚吸引了500余人前来观看;大家手捧蜡烛,在浪漫的气氛和悠扬的爵士乐中度过了一个难忘的夜晚。记者在现场采访到了一些观众,大家都表示:现代人的娱乐生活都太依靠电能了,电视、电脑、网络、各种家用电器;没想到在不用电的情况下,也能感受到快乐与温馨。

与此同时,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针对本次活动主题,也做出郑重承诺,将在未来的一年里,通过更换节能设备、合理调整外景照明使用时间等形式,节约能耗482,165千瓦,并通过垃圾分类和回收,尽可能的减少生活垃圾的产生与资源的浪费。而当晚的九门音乐节负责人、中国著名爵士音乐家黄勇先生也表示,在2011年的九门音乐节中,所有演职人员都将拒绝使用瓶装水和一次性餐具,为地球的可持续环保行动做出一份努力。活动当晚,艺术区内的30余家画廊、艺术展厅、工作室都纷纷关闭了展示灯光,酒吧、餐厅等也将灯光调暗或直接选用烛光,以此感染更多的路人参与到本活动中。

二十二院街艺术区投资方今典集团的董事长张宝全倡议:“一小时的静默,一小时的聆听,人类几千年匆匆过往的脚步,终于在地球日益沉重的喘息上驻停,微乎其微的一小时,却启动了更多人心中对地球这个大家园的无限关爱。”

名词解释:

关于地球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是 WWF 发起的一个全球性的倡议,倡议全球个人、商业组织以及政府部门为了地球环境做出一个行为改变的承诺,并于2011年3月26日晚8点30分关灯1小时。地球一小时活动起源于2007年的澳大利亚,当时有220万人熄灭了灯光。到了2010年,横跨每一个大洲的128个国家,有4616座城市,创纪录的13亿人自愿参与了地球一小时活动。数以百万计的中国民众也参与其中,其中33个中国城市宣布参与地球一小时。

关于 WWF

WWF(世界自然基金会)是在全球享有盛誉的、较大的独立性非政府环保组织之一。自1961年在瑞士成立以来,已经在全世界拥有500多万的支持者和一个在100多个国家活跃着的全球网络。WWF 在中国的工作始于1980年,是第一个应中国政府邀请来华开展保护工作的国际非政府组织。1996年,WWF 正式成立北京办事处,此后陆续在全国其他八个城市建立了项目办公室。发展至今,WWF 共有120多名员工,项目领域也由大熊猫保护扩大到物种保护、淡水和海洋生态系统保护与可持续利用、森林保护与可持续经营、气候变化与能源、野生物贸易、绿色经济和生态足迹等领域。作为全球性的环保组织,WWF 的使命是遏止地球自然环境的恶化,创造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未来。

关于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位于北京中央商务区(CBD)的核心区域。作为北京首个艺术与时尚相结合的步行商业街,虽然距离国贸中心仅600米,但其闹中取静的位置却占据了 CBD 作为稀缺的资源优势。二十二院街在建筑形态上极具原创性,主体由南侧两层建筑,配合北侧公寓底商,在立面和空间上借鉴了许多中国传统民居的符号,与当代建筑艺术的表现手法相结合,平行构置成蜿蜒400米的多院落式建筑风格,营造出熔自然、人文、艺术和时尚于一炉的不同凡响的空间。

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的定位是“中国第一条艺术商业街”,秉承让生活走进艺术,让艺术融入生活的经营管理理念,由国际画廊、各类艺术机构、拍卖公司、艺术家工作室、创意型餐饮、酒吧及相关配套业态组成。

关于九门国际音乐节

为了促进世界顶级音乐家与中国顶级音乐家的交流合作,为了扶植本土爵士乐新人,2006年,九门国际音乐节在中山音乐厅正式拉开帷幕。经过不懈努力,五届音乐节的成功举办,九门国际音乐节成功邀请到数十位国际音乐大师来华表演,奠定了“中国最具世界影响力的爵士音乐节“这一标志。因爵士乐所特有的包容性,通过艺术家们的演绎,使这具有厚重历史积淀的音乐形式在融合了鲜明的中国音乐元素之后,萌发了崭新的活力,创作出众多独树一帜的佳作。而利用本身的国际影响力及爵士音乐魅力为环保事业出一份力,也是九门国际音乐节一贯坚持的立场。

消息来源:北京二十二院街艺术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