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通社一周最受关注简体中文企业新闻稿

美通社
2024-01-08 15:36 3202

北京2024年1月8日 /美通社/ -- 美通社每周发布数百上千篇中文企业新闻稿,要看完所有稿件可能很困难。为了帮助记者和消费者及时了解本周最具新闻价值和最受欢迎的企业新闻,以下是本周不容错过的一些主要故事的回顾:

国轩高科在美国的第一款电池Pack产品12月21日在弗里蒙特工厂正式下线,标志着国轩电池正式开启"美国造"步伐。国轩高科弗里蒙特工厂座落于美国硅谷地区,产能规划1GWh,产线自动化率达到了85%,是国轩在美国市场布局的第一条Pack产线。弗里蒙特工厂主要生产容量从3kWh到30kWh的便携式储能产品、家用储能产品等。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454-1.shtml

岁末年初,麦当劳两家新餐厅接连亮相乌鲁木齐。麦当劳新疆首家得来速餐厅暨中国第2600家LEED(能源与环境设计先锋)在乌鲁木齐市天工鼎胜汽配城开业。日前,乌鲁木齐市麦当劳红山友好餐厅也正式开业。麦当劳入驻新疆至今已3年,截止目前,麦当劳已进驻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昌吉市、克拉玛依市,共开设了19家餐厅。麦当劳也致力于为本地市场创造更多就业机会,目前餐厅员工人数逾600人。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568-1.shtml

百威亚太携手供应商粤海永顺泰(宝应)麦芽有限公司在扬州市宝应县共同宣告,百威亚太供应商中首个"碳中和麦芽工厂"正式启动。预计工厂将于2024年达到碳中和并在年底进行认证,届时百威亚太在继拥有武汉、锦州两家碳中和酿酒厂后,将有望在中国实现首个供应商"碳中和麦芽工厂",粤海永顺泰(宝应)也将成为百威亚太首个碳中和供应商。目前,粤海永顺泰(宝应)"碳中和麦芽工厂"提前签署与备案2024年全年100%绿电协议,并已实现了100%生物质锅炉供汽。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899-1.shtml

The Body Shop成为首个在护肤、身体护理、护发、化妆品和香水等所有产品系列中均采用100%纯素产品配方的全球美妆品牌。该品牌的全部产品配方组合均已通过纯素协会的认证。预计纯素化妆品行业在2023年至2028年期间将以6.31%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而其市场的规模到2028年将达到240亿美元。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653-1.shtml

海尔集团与医疗健康企业及血浆制品生产商基立福达成战略合作。海尔将以总价125亿人民币收购基立福所持有上海莱士血液制品股份有限公司20%股份并合计获得26.58%的表决权。交易完成后,基立福将继续持有上海莱士6.58%的股份,并保留董事会席位。近年来,海尔着力布局大健康产业赛道,打造了盈康一生大健康生态品牌,此次交易将助力盈康一生进一步完善血液生态产业链布局。本交易预计将于2024上半年完成。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480-1.shtml

诺华宣布就收购信瑞诺医药达成协议。信瑞诺医药是一家专注于肾脏疾病及相关治疗领域的临床阶段中国生物技术公司,是Chinook与数家生命科学投资者共同设立的一家合资公司。诺华于2023年8月收购了Chinook,因而持有该合资公司的部分股权。诺华将收购信瑞诺医药的其余股份。交易完成后,信瑞诺医药将整体整合入诺华中国。信瑞诺医药的核心资产包括两款处于临床开发阶段的药物,即atrasentan及zigakibart(BION-1301),均用于治疗IgA肾病。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921-1.shtml

韩国8英寸纯晶圆代工厂启方半导体(Key Foundry)正式更名为SK启方半导体(SK keyfoundry)。新名称已获股东批准,自2024年1月1日起生效。SK启方半导体是一家8英寸代工厂,于2020年9月自美格纳半导体独立,2022年8月成为SK海力士旗下子公司。在被SK海力士收购后,该公司推进了合并后整合及更名事宜。SK启方半导体总部位于清州,拥有一家月产能约10万片的晶圆厂,负责开展代工业务,主要生产模拟混合信号芯片。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657-1.shtml

"弥费科技临港生产基地暨全球研发中心启用仪式"12月26日在上海临港新片区举办。临港工厂作为弥费科技AMHS项目研发和生产总基地,占地面积约8000平米,其中建设了2000平米的以天车为核心的洁净室AMHS整体解决方案标准化示范线。临港工厂交付能力较之前提升了4倍,有效填补了国产半导体AMHS市场空白,弥费科技还将进一步实现8英寸和12英寸大型半导体晶圆厂AMHS的整厂量产交付,并基于技术实力进军国际市场。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908-1.shtml

深圳市优必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2月29日正式于香港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成为人形机器人第一股,最终发售价为90港元,对应市值约为376亿港元。优必选全新一代工业版人形机器人Walker S首次亮相,手持一个锣锤走向舞台中央,与优必选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周剑一起敲响开市锣。IPO后,周剑、CTO熊友军、天使投资人夏佐全等作为一致行动人共同持股51.17%,夏佐全仍是优必选除创始人外的最大个人股东,腾讯持股6.15%仍是优必选最大的机构股东,启明创投持股5.67%仍是第二大机构股东。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585-1.shtml

中控技术成功中标沙特国际海事工业(IMI)数千万人民币大单。沙特国际海事工业集团是由沙特阿美石油公司(Aramco)、韩国现代重工(HHI)、沙特阿拉伯航运公司(Bahri)、阿联酋海上平台公司(Lamprell)共同设立的中东海湾地区生产能力最强、规模最大的造船厂,也是全球最大的单体船厂。该项目是中控技术首次在中东地区承接国际大型船务企业的安全生产系统。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07209-1.shtml

浙江艾罗网络能源技术股份有限公司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正式挂牌上市。本次公开发行股票4000万股,发行价格为55.66元/股。艾罗能源是一家备受国际认可的光伏储能系统和产品供应商。截至2023年12月28日,公司拥有已授权专利138项。公司销售区域覆盖德国、英国、美国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并与全球近700个客户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全球产品认证500多个。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730-1.shtml

爱达邮轮有限公司旗下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1月7日顺利完成首航,3000余名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乘客完成了7天6晚前往韩国济州与日本福冈、长崎等地的品质之旅。爱达•魔都号在首航期间举办了四场敦煌研究院专家的系列讲座,为客人展示敦煌石窟艺术等内容,并详细介绍了爱达邮轮与敦煌研究院联合推出的《念念敦煌》数字壁画艺术展。国产首艘大型邮轮爱达•魔都号全长323.6米,总吨位13.55万吨,拥有2125间豪华客房和套房,满载可容纳5246名宾客。

https://www.prnasia.com/story/432993-1.shtml

消息来源:美通社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