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凯普生物2024年新年献词

2023-12-30 15:29 6132

潮州2023年12月30日 /美通社/ -- 2023逼人的寒意渐渐褪散,2024年第一缕阳光如约而至,洒满大地,明媚和美好正扑面而来。

此刻我们站在世纪变革关口,听百年变局的呼啸。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呈现加速度态势,地区冲突硝烟打破春天柔光、国际势力博弈愈演愈烈……国家始终以"中国之治"对冲"世界之乱",推动中国号巨轮在风浪中笃定前行。反观行业,市场巨变以前所未有方式展开:从国家到地方各级部门出台系列政策提振民营经济发展,到聚焦医药卫生领域重拳反腐,一轮轮"国采"、"集采"联袂出台……一切都在打破,一切又在重建,新的历史特点以超常态的方式呈现在我们面前。凯普始终守正创新,稳健经营,不断提高内外部环境应对能力,在机遇与挑战的洪流中扬帆破浪。

一个个年度关键词,浓缩凯普发展万千气象,记录不平凡的二零二三。

这一年,我们在"妇幼第一品牌"主航道一如既往跑出凯普速度。国家卫生健康委等十部委印发《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如春雷乍响,在总部的指导下,贵州团队率先打响宫颈癌防控第一枪;凯普主导的宫颈癌筛查管理培训班全国遍地开花;张文康老部长郑重宣布,"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办公室"正式成立,凯普与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同频共振,携手擘画消除宫颈癌的新蓝图;经历时7年1万人余次临床实验追踪随访,国家药监局终于将"HPV筛查第一证"授予凯普,自此HPV筛查领域新纪元由凯普开启; HPV E6/E7mRNA检测试剂获批上市,为HPV感染人群的筛查与高危人群提供分流管理,精准指导临床诊疗;29个获证三类产品集结B53战略,市场最大化布局带动突围……成功并非偶然,未来答案早就写在了过去凯普的底气源自于20年的勇毅前行,凝聚着凯普高瞻远瞩的的文化精神。破晓而生,踔厉前行。在高质量发展路上,凯普获评为"生物医药最具成长上市公司",斩获"中国百强高成长企业奖"……

这一年,生物医药人感同身受到寒冬冷冽。行业窘境,应收账款积压、产业链上下游矛盾频发……与各种困境共存成为常态。但凯普做到了彻底改革和自我革命品牌文化、产品延伸、运营模式、团队优化等不断赋能发力;"反贪腐、反浪费、反躺平、反不规范"坚决贯彻实施;集团高管带队,总部多部门联合出击,"移动总部管理小组"、"医检行动小组"深入一线,提振各省区团队能力建设,协同高效,实现系统管理、精准管理。

这一年,我们紧扣高质量发展,更深层次激活自主创新潜能。ApoE和SLCO1B1基因多态性检测、叶酸代谢基因检测、ALDH2基因检测接连获证,生殖道、呼吸道、遗传病出生缺陷、肿瘤早期诊断等领域持续开发,产品品种和技术横纵向不断延伸;开辟新领域新赛道,与联影、迈瑞、康圣环球、华大智造等强强联手,与国内100余所高校产教融合,建立全国医学检验行业产教融合共同体,引领集团发展走向深入;实现智能化、信息化,远程多点、实时全程质量控制,实验室质量管理体系更规范,检验结果更精准,以专业价值持续赋能临床。

风高浪急之时,考验我们的决心。山水迢迢之境,充满无限的挑战。新征程、大变革、大调整、大发展,凯普以主体性与制高点,以大视野、大战略、新布局,沉着应变,主动求变,以变应变,绕过暗礁,驭浪前行。2024年,站在新起点,我们正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迈向高质量发展,与国家同频共振。

我们将持续把握创新脉搏,拓宽产品管线,自主研发与外部协作双轮驱动,以科技真正造福人类健康;凯普医检业务强势推进,以数据和技术驱动全程智能化,全方位布局智慧医检生态建设,提升临床服务核心竞争力;以李晓川教授、谢龙旭博士为首的一大批大健康科学专家引领,齐力助阵凯普医学科学园、康和医院、智慧影像和高端体检中心建设,妇女儿童健康诊疗一体化蓝图徐徐展开,凯普大健康大有可为。三个凯普战略紧密相融,优势互补,实现1+1+1>3的协同效应。

我们将坚定不移"走国际化道路,创一流企业",让一流企业因子生根发芽;我们提振自我革新勇气,制度化管控体系、全流程督查贯穿全集团工作;我们整合全产业链优势,建立内循环体系,纵向链接上中下游资源,横向优势互补协同,线上线下齐发力,把临床端、服务端、技术端以及产品注册都串联起来,以更广阔思维边界打通市场脉络。

没有哪次前进不经激流再一次步入激流的我们,将会在航行中找到更精准方向。胸怀"致广大"格局,肩扛"尽精微"担当,大健康使命扛在每一位凯普人肩上,每个全力以赴的脚步,每帧拼搏向上的画面,都连通着心之所向的未来。"解落三秋叶,能开二月花",经过2023年秋冬的洗礼,只要全体凯普人上下同欲,奋发努力,以坚定的信心、充沛的能量,必定能如春风催开二月的鲜花,创造姹紫嫣红的美好图景

消息来源:凯普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