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磐霖资本宣布主投医疗的创业投资基金完成二次关闭和实缴募集

2023-12-26 12:52 2979

近两年磐霖合计募集15亿

上海2023年12月26日 /美通社/ -- 近日,磐霖资本宣布主投创新生物医药、创新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领域的创业投资基金——杭州磐霖旭康基金宣布完成二次关闭和实缴募集。这是磐霖资本在杭州地区成立的首支基金,也是磐霖在今年宣布的第二支创投基金。就在今年3月,磐霖资本刚宣布了其主投To B及科技领域的成都磐霖祥旭基金完成关闭。这在行业寒冬之下实为难得。两年,磐霖资本合计共募集超15亿元人民币

作为磐霖资本纵深践行医疗领域投资的系列基金之一,磐霖旭康基金得到了一系列新的机构投资人的支持,包括:杭州市区两级产业引导基金--杭州市科创集团杭州萧山国际创业投资、国有出资平台成都科技创新投资集团,上市公司成都先导(688222.SH)利欧股份(002131.SZ)、天境生物(IMAB),市场化金融机构中原信托(自有资金)以及淳石资本等;此外,该支基金更是得到了高净值个人企业家为代表的磐霖老LP作为基石投资人的鼎立支持,基于前期优秀的投资回报业绩,磐霖老LP的复投率超40%

同时,磐霖旭康基金也呈现了较高的投资效率。截至目前,该支基金已完成近20个优质项目的投资和交割。基于前期对于杭州本地尤其是萧山区大力发展生物医药产业的政策导向和产业集聚研究,在当地企业投资方面,磐霖先后出手了DNA数据存储技术开发平台「密码子」、创新的AI蛋白质设计公司「力文所」、微流控芯片第三方研发制造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CDMO)「霆科生物」、新型核酸自组装技术开发公司「迪纳元昇」、小口径再生血管研发企业「领博生物」、细胞和基因治疗CDMO企业「健新原力」等。在企业引入方面,磐霖基于萧山当地的临空产业园区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的规划,成功将磐霖领投的医药冷链数智化服务平台「渡石医药供应链」引入落地,助力园区在生物医药产业链上实现销售运输环节的提前布局。

此外,磐霖旭康基金还投资了rAAV基因治疗药物研发企业「至善唯新」等早期企业,并结合基金LP回报节奏的需要,在组合中融入了磐霖前期投资的明星项目的后续轮次追加投资,比如小核酸新药研发龙头企业「瑞博生物」、"全球新"药物开发企业「劲方医药」、国际一流的溶瘤病毒研发企业「复诺健」、结构性心脏病高端医疗器械创新研发企业「金仕生物」等企业。

从该支基金的已投企业表现看,瑞博生物、复诺健生物、劲方医药、金仕生物4家企业将逐步进入IPO申报流程,有近10个项目在投资后的一年内完成新一轮再融资,融资金额超10亿元人民币。

磐霖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李宇辉表示:"感谢新老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对磐霖的长期关注和信任支持,让磐霖能在低迷的市场环境中小步快跑。这不仅展现了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对磐霖专业性的坚定认可,也展现了我们整个磐霖对于国家本土医疗和生物医药产业的长期信心。作为一家自成立起就布局"科技创新"的人民币基金,磐霖经历了2轮完整投资周期的锤炼,锻造了成熟的对于科创企业早中期投资方法论。近几年,磐霖更是步入发展的新阶段,形成医疗和To B及科技‘双轮驱动',多支基金多地发展的加速发展之势。当前,在国家全力发展科技创新的背景下,我们也将延续磐霖惯有的专业和既有的业绩优势深耕科技创新,为国家科技创新事业贡献市场化VC的力量,持续给投资机构和投资人创造丰厚的回报,并积极助力地方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磐霖资本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