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卓越设计,自然融入----优可舒洗脸巾包装设计获2023年红点设计奖

2023-12-25 10:45 4090

广州2023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近期,自然生活方式品牌优可舒旗下的木柔洗脸巾与猫肚柔巾两款洗脸巾产品,一举夺得2023年红点设计奖。本次获奖的两款洗脸巾产品,以"自然交互与情感共鸣"作为出发点,紧密连系品牌核心理念,表达了品牌对可持续发展的深刻理解,以及对自然环保的不懈追求。作为新兴的个护品牌,优可舒也希望在未来通过更多优秀设计,向消费者传递 "美好生活,取自自然,回归自然" 的品牌主张,以一贯优质而多样化的个护产品,为消费者的生活增添一点来自森林的有趣与仪式感。

斩获殊荣,创意赋能体验

本次优可舒在激烈竞争中突出重围获此佳绩,既是行业权威对优可舒产品设计创意的认可,也是大众对优可舒产品的肯定,更印证了优可舒品牌理念的前瞻性。

世界三大设计奖项之一 —— 红点奖(Red Dot Award)由德国设计协会于1955年创立,是全球知名度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设计竞赛之一。它被业内视为全球工业设计潮流和发展趋势的风向标,以其严苛的评选标准和超高的含金量著称,有着"设计界奥斯卡"的美誉,是高品质设计的象征。红点奖致力于选拔出来自全球各地、涵盖各行各业的创意优秀作品,多年来为无数的设计家和企业颁发了享有盛誉的设计大奖。

图1:优可舒洗脸巾包装设计荣获2023红点设计奖,优可舒木柔洗脸巾(上)和优可舒猫肚柔巾(下)
图1:优可舒洗脸巾包装设计荣获2023红点设计奖,优可舒木柔洗脸巾(上)和优可舒猫肚柔巾(下)

而优可舒从中脱颖而出,主要得益于其创新的设计和贯彻到产品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回顾现今各类设计和营销案例的赛事,众多评选标准中都会考量品牌和产品对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贡献,红点奖更是以"促进环境和人类和谐的设计"作为其奖项理念之一。而优可舒作为"一个从森林长出来的品牌",除了一如既往地凭借优质的原料和出色的工艺,打造出柔软舒适的可降解洗脸巾产品,本次获奖的产品设计,也把自然森林和抚摸猫咪柔软触感的概念融入其中,外包装与产品本身相辅相成,通过一以贯之的使用感受,打通与消费者的情感连接,也从产品维度体现优可舒对可持续发展的坚持,向行业和消费者展现出优可舒"安心,年轻,有趣"的品牌价值。

卓越设计,自然融入产品

优可舒两款获奖产品以"自然交互与情感共鸣"作为创意出发点,通过包装视觉效果的设计,巧妙呈现出自然森林的温润感和趣味萌宠的陪伴感,凸显优可舒作为"一个从森林长出来的品牌"一直以来对人与自然关系的探索。

木柔洗脸巾包装设计以"自然的记忆"为创意核心,通过模糊的迷雾和不规则的颗粒形态,营造了一种虚实结合的印象,勾起消费者对于森林的感知记忆,使整体设计呈现出柔软舒适与自然安心的体验感。包装简单直观地呈现了洗脸巾产品与森林若隐若现的关系,同样也从视觉连接了优可舒洗脸巾可降解的特性,让消费者不仅透过包装设计,也从实际使用产品的过程中,实现与自然的亲密接触。

图2:优可舒木柔洗脸巾包装设计以“自然的记忆”为创意核心
图2:优可舒木柔洗脸巾包装设计以“自然的记忆”为创意核心

而猫肚柔巾的设计则通过营造"撸猫"场景,唤起柔软舒适的联想。优可舒洞察当代年轻人对宠物的热爱,深入了解"撸猫""吸猫"等"它经济"的文化现象,在外包装维度上,与设计师合作,通过暖色系插画呈现出一只可爱萌感的橘猫形象,展现猫咪露出柔软肚子撒娇的姿态,将"猫肚"这一概念在视觉上与消费者关联。优可舒也在使用感和触感上进行了升级,打造出又厚又柔,超细腻质感的猫肚柔巾,从多维感官上与消费者共鸣,也强调了优可舒在消费者生活中的呵护与陪伴,与消费者建立起深度的情感连接。该产品也是优可舒"看见艺树计划" 的第一个项目,作为"一个从森林长出来的品牌",优可舒希望能够为更多独立艺术家提供展现自己的平台,帮助艺术家从一颗小树苗成长为参天大树,生长出一片多元的艺术森林,充分展现了品牌对社会责任的担当。

在感官的交织中,两者共同绘制了品牌独有的设计蓝图。这两款设计共同追求的是对自然记忆的呈现,以及与消费者情感的深度连接。优可舒品牌所倡导的价值,不仅仅停留在外观设计上,更通过视觉与情感的融合,让产品成为与消费者建立感情的媒介。这种共通的设计理念强调了优可舒对于自然、舒适与消费者体验的一贯坚持。

柔软舒适,唤醒"自然的记忆"

本次获奖的设计理念不仅仅停留在包装上,优可舒对洗脸巾产品的打造同样追求"自然呵护",从情感连接的外包装设计,柔软亲肤的使用感,到最后可降解的优选材质,由外到内的产品体验都给予消费者"触碰自然"的感受,也呼应了品牌"美好生活,取自自然,回归自然"独有的价值观。

木柔洗脸巾采用了专利优可丝纤维,优选国际天然种植林的优质木源,带来纯净安心的体验。与此同时,在优质原材料的前提下,品牌也通过非凡的工艺,打造出"超细"和"超厚"两种各具特点的洗脸巾,为消费者提供多样选择,超细木柔洗脸巾利用优可丝纤维比棉花纤维更长的特点,巾体在触感细腻的同时不易变形,更加柔韧耐撕扯,而超厚木柔洗脸巾则得益于优可丝纤维本身的结构,尽管质地厚实但透气性更强,无论是用于护肤还是清洁方面都合适,是满足消费者"一巾多效"需求的精致之选。而更重要的是,优可舒洗脸巾可在自然条件下生物降解,降解后无生态毒性,来自自然,回归自然,与环境形成和谐平衡的关系。

图3:优可舒猫肚柔巾添加保湿成分,打造猫绒般细腻的治愈级肤感
图3:优可舒猫肚柔巾添加保湿成分,打造猫绒般细腻的治愈级肤感

而猫肚柔巾除了利用相同的优质原材料外,克重加厚至80g,还添加了甘油、山梨醇等保湿成分,质地更厚实之余,更添柔润的治愈肤感,其中猫绒般细腻的纤维与独特的猫爪肉垫珍珠纹,为消费者提供更温柔的深度清洁,洗脸,卸妆,湿敷等多种场景均可使用,即使是医美后或肌肤处于敏感状态也可以使用,不需要担心刺激皮肤。产品本身实用之余,也体现了优可舒品牌对年轻消费者热爱有趣和治愈感的洞察。

从独到的包装设计到可降解的材料选择,再到产品的每一个细节,柔软舒适和环保特性,优可舒始终如一地传达着对"自然"的独特理解和承诺:产品的使用不仅仅是对皮肤的呵护,更是对地球的责任。

一直以来,优可舒以广大消费者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推陈出新,推动生活品质升级。此次获得红点奖这一非凡殊荣,不仅体现了行业权威对优可舒品牌的认可和鼓励,更是对其不断创新、追求自然与舒适价值观的认同。优可舒希望能够为消费者带来优质、安全、可持续的生活体验,引领更天然、更环保、更时尚、更健康的可持续生活方式。

"美好生活,取自自然,回归自然",一个从森林里长出来的品牌,优可舒期待未来为消费者带来更多舒适的设计创新,同时源源不断地给予消费者舒适安心的个护体验,力求满足消费者多样化需求。

消息来源:优可舒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