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黑芝麻智能与亿咖通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助力智能驾驶量产落地

2023-12-22 19:41 10768

上海2023年12月22日 /美通社/ -- 12月22日,全球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与全球出行科技企业亿咖通科技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通过深化合作,整合双方研发、产品和技术资源,联手打造领先智能驾驶系统解决方案,合力推进商业拓展和市场应用,实现智能汽车产业生态的融合发展。

双方签约现场
双方签约现场

黑芝麻智能产品副总裁丁丁与亿咖通科技高级副总裁张容波与作为企业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高级销售总监高天、市场总监黄莹,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沈子瑜、高级副总裁蔡莉莉、采购及供应链总经理张继奎共同到场见证了签约仪式。

此次签约是双方基于过往合作经验的累积的一次深化战略合作。双方将共享视觉感知算法、芯片供应、工具链,开展联合平台研发,并以亿咖通科技作为集成应用平台,引领软硬件集成开发和制造,携手打造领先的乘用车及商用车的智能驾驶解决方案。亿咖通科技将与黑芝麻智能共享供应链信息,与更多整车品牌开展合作,合力打造示范性体验车型,加速产业技术创新与规模化普及,让更多人享受到智能驾驶的安全、便捷和乐趣。

搭载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的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搭载黑芝麻智能华山二号A1000的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亿咖通科技作为全球领先的提供全栈能力解决方案的汽车智能化企业,自成立以来,就在持续布局并强化自身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技术能力,在核心算法、芯片、解决方案等多个领域形成丰厚积累;与Luminar、Mobileye等行业领先伙伴携手,在智能驾驶领域持续开展合作。

亿咖通科技通过融合黑芝麻智能技术产品,推出了具备普惠价值的亿咖通•天穹®(ECARX Skyland)系列智能驾驶计算平台,并成功在领克08实现量产上车;开发了面向中央集中式架构,具备舱行泊一体能力的第一代汽车大脑®(ECARX Super Brain)中央计算平台,通过技术生态整合能力,不断完善「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制造」全价值链体系。

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亿咖通•天穹®Pro智能驾驶计算平台

黑芝麻智能作为领先的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及基于芯片的解决方案供应商,专注于通过由公司自研IP核、算法、支持软件驱动芯片和芯片解决方案,提供全栈式自动驾驶能力以满足客户的广泛需求。旗下高性能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华山二号A1000是本土首个车规级单芯片支持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的芯片平台,作为国内目前最成熟、量产车企最多的本土高性能计算芯片平台,为车企提供高性能和高性价比的行泊一体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华山二号A1000芯片性能
华山二号A1000芯片性能

亿咖通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沈子瑜表示:"很高兴看到双方在过往合作积累上再进一步,通过将黑芝麻智能在智能驾驶领域的积累,融入亿咖通科技的生态布局和领先解决方案,我们将形成独特生态合力,为智能驾驶的普及和创新带来全新机遇,共同加速全球汽车产业的智能化转型。"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总裁刘卫红表示:"黑芝麻智能致力于用车规级智能汽车计算芯片产品,助力自动驾驶产业链相关产品方案的快速落地,积极与产业链伙伴联动打造开放生态的同时,着力赋能合作伙伴。我们非常高兴与亿咖通科技达成合作,强强联手,共同为市场提供极具竞争力和高价值的产品和解决方案。"

消息来源:黑芝麻智能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