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高力国际2023年1-11月中国主要城市大宗交易市场回顾

2023-12-21 11:06 6413

上海2023年12月21日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多元化专业服务与投资管理公司高力国际(纳斯达克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多伦多证交所交易代码:CIGI)近日对2023年1-11月中国主要城市的大宗交易市场做出了回顾与展望。

2023年1-11月中国主要城市(包括:北京、上海、广州、深圳、西安和成都)合计录得155笔大宗成交,总交易金额近1324亿元。

从物业类型分析,跟以往年度类似,写字楼及综合体交易金额几乎占总交易金额的60%左右。

产业园的交易金额波动上升,已接近2022年全年交易金额。

公寓和酒店大宗成交继续保持较高的活跃度,2023年1-11月金额占比约占12%,已经超过2022年的交易金额。

从大宗交易资金来源分析,中国主要城市的大宗成交仍以内资为主。2023年1-11月中国主要城市内资交易金额占比近92%,延续了其主导地位。

上海

2023年1-11月上海合计录得95笔大宗成交,总交易金额约738亿元,占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金额的56%。其中内资买家交易金额占比继续占据主导地位,占比91%。其中写字楼交易金额约330亿元,企业客户成交写字楼约174亿元。

从物业类型分析分析,写字楼的成交最为活跃,占比近45%,其中企业客户购置写字楼交易占比超过50%。

产业园的交易占比从2019年开始逐年递增,至2023年11月底,产业园的交易金额已超过2021年全年且接近2022年全年。

公寓及酒店的交易金额占比一直稳定增长,至2023年11月底该占比约为23%,为近几年最高。

北京

2023年1-11月北京合计录得30笔大宗成交,总交易金额约307亿元,占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金额的23%。其中内资交易占比90%。其中办公楼交易金额约96亿元,企业客户购买办公楼约78亿元。

据统计,2018年至2022年的主导交易物业类型为写字楼,但2023年11月,写字楼交易金额占比有下降的迹象。

至2023年11月底北京的综合体交易金额占比23%,位列第二位,主要为苏宁广场及中粮置地广场的交易。

产业园交易开始活跃,以往交易金额占比不足10%,而在2023年11月交易金额占比15%,仅次于办公及综合体。

2023年11月公寓及酒店的交易金额占比为13%,保持了近几年的北京市场对于该类物业的看好。

广州、深圳

2023年1-11月广州及深圳合计录得22笔大宗成交,总交易金额约233亿元,占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金额的18%。其中内资交易占比94%。其中写字楼交易金额约188亿元,企业客户成交写字楼约175亿元。

在广州和深圳的各物业类型中,写字楼最受买家追捧,占比近80% ,交易金额中有近93%的交易由企业客户完成。

办公物业自2019年底疫情开始后,交易量开始萎缩,而2021年后交易量开始复苏,至2023年11月底,大宗交易成交绝大部分为办公业态,金额占比为80%。

近些年,零售项目成交量保持稳定,至2023年11月,零售成交额占比为6%,主要为广州天河万科广场及深南68万科里项目。

广深两城市的公寓和酒店交易,除去2022年,近几年交易占比相对稳定,2023年11月该类型物业占比有小幅上升,值得一提的是近期深圳的深润大厦长租公寓项目,该成交由国际知名的机构投资人完成。

成都、西安

2023年1-11月成都及西安合计录得8笔大宗成交,总交易金额约45亿元,占全国主要城市成交金额的3%。其中内资交易占比100%。其中写字楼交易金额约18亿元,企业客户成交写字楼约14亿元。

在成都与西安,内资买家占绝对主导地位。写字楼交易金额占39%,而公寓也备受买家青睐,2023年1-11月的交易金额占比近四分之一。写字楼的交易77%由企业客户完成。

项目推荐

截至2023年11月底,上海写字楼的投资收益率已经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目前正是投资上海甲级办公楼绝佳的时间窗口,推荐一个上海南京西路的办公楼及商业综合体项目:

项目基本信息


仙乐斯广场位于上海黄浦区南京西路388号,总建筑面积约84,968平方米。项目地上39层,地下3层,分为商场及办公楼两大部分,拥有停车位250个,是集餐饮、娱乐、生活配套、办公于一体的现代高度集成的智能化商办综合体。

该项目于2001年竣工落成,在2022年12月完成全面改造后将装置艺术的概念融入内部装修,商业配套设施完善,获得LEED白金认证。


项目地理位置

项目地处南京西路核心商圈,拥有绝佳区位:临近人民广场、南京东路步行街和淮海路商业区;毗邻众多高品质办公楼物业、五星级酒店和商场,包括上海JW万豪酒店、明天广场、万豪行政公寓、上海世茂皇家艾美酒店、百联世茂国际广场、来福士广场、中区广场、天安中心等。


项目投资亮点

  1. 独特的区位优势:项目位于上海最具盛名的南京西路商圈,是该板块非常稀缺的高品质写字楼加零售空间的商办综合体,投资机会绝佳。
  2. 特别的冠名及广告附加价值:作为南京西路的城市名片,项目还提供极具价值的命名标识权,以及该黄金地段极佳的沿街展示的广告价值。
  3. 核心地段的便捷交通:可方便抵达1号线、2号线和8号线人民广场站、以及2号线、12号线及13号线南京西路站。
  4. 长期的投资价值:因其极佳的区位价值,该项目升值潜力巨大,本次出售是绝好的进行长线投资的机会。
消息来源:Colliers
相关股票:
NASDAQ:CIGI Toronto:CIGI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