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软通动力携子公司鸿湖万联圆满承办首届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OpenHarmony分论坛

北京2023年12月19日 /美通社/ -- 12月16日,由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主办,以"一切为了开发者"为主题的首届开放原子开发者大会在无锡成功举行。本届大会设置了多场分论坛及工作坊、交流会、开源集市等精彩活动,旨在全面为开发者赋能,加速推动开源生态繁荣。软通动力及子公司鸿湖万联全面深入大会,承办了本次大会OpenHarmony分论坛,围绕"技术创新,照见未来"这一主题,探索OpenHarmony技术创新和商业发展新路径,聚智协力,助推开源生态向善。

来自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OpenHarmony项目管理委员会、OpenHarmony开源社区及OpenHarmony生态企业等机构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共同"论见",探讨不同场景中OpenHarmony的最佳实践。

张建平指出,工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融合快速迭代,使开源成为助推大规模协作和产业链重构,数实融合、布局科技前沿的重要力量。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坚持以开发者为本,正是在为产业未来夯基垒台。一切源自开发者、一切为了开发者,也将为全球开源事业的发展积聚能量。

秦张波表示,开源开放、联合创新已成为我国软件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软通动力先谋于局, 发力开源组织项目,已成为开源生态最重要的贡献者之一。她指出,软通动力及鸿湖万联将凭借在开源技术、开源生态和开源实践方面的丰富经验,以行业需求为导向,进一步加快开源商业化应用的落地进程,与生态伙伴互促共建,助推开源生态向好

任革林在《OpenHarmony 4.0Release版本重点特性解读》的主题分享中,结合OpenHarmony的基本设计理念、版本关键特性及技术核心进展,介绍了其使能多行业、场景的解决方案。他表示,随着越来越多开发者和开源企业融入生态,OpenHarmony的技术底座更为坚实,一个面向全场景、全连接时代的崭新操作系统呼之欲出。

在《我与OpenHarmony的10000小时》主题分享中,李传钊提到开鸿智谷在多领域持续投入研发,以10000+小时的技术专注驱动完成多项目解决方案交付,让OpenHarmony万物互联特性持续发挥价值。

杨恒在《泛太基于OpenHarmony的系统应用开发正在异军突起,点亮新能源汽车》的分享中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车企加入到智能座舱应用,泛太科技率先推出OpenHarmony智能座舱开发实训系统,面向教育实训市场,也为车企提供技术支撑。

徐哲以《鸿湖万联基于OpenHarmony行业技术实践》为题进行分享。他强调,鸿湖万联基于SwanLinkOS版本迭代和OpenHarmony的分布式软总线特性,聚焦"1+4"行业突破,以商显领域为突破口,围绕矿山、电力、教育、交通等行业,与生态伙伴联合开发OpenHarmony产品和解决方案,为构建国产自主可控OpenHarmony产业链提供了不竭动力。当前已使能30余家战略合作伙伴,落地30多款商用产品。

桂岷澍带来了《OpenHarmony赋能道路运输行业安全生产》的分享。他表示,坦程物联联合鸿湖万联,依托搭载OpenHarmony智能车载终端、车辆监管系统及三方动态监控服务,打造的一整套商用车辆主动安防系统方案。

在《拥抱开源,润开鸿基于OpenHarmony使能千行百业数智化》分享中,刘洋表示,润开鸿深耕基于OpenHarmony的商业发行HiHopeOS使能千行百业,在多领域推出一系列解决方案,并在商业实践中获得成功。

孙炼以《OpenHarmony开源操作系统兼容性测评能力构建》为题,通过介绍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的技术成果及应用实践,向与会者分享了操作系统兼容性测评能力的构建方法,让大家更加深入地了解到OpenHarmony兼容性测评的关键性。

在《深圳CA联合构建OpenHarmony原生数字认证安全发行版》主题分享中,梁珍权介绍了深圳CA联合鸿湖万联推出的OpenHarmony商业发行版(面向商密PKI安全体系),为相关安全专用设备、操作系统等提供了一体化解决方案新范式。

付庆在《率先通过EAL4+级OpenHarmony发行版LightBeeOS的实践和探索》的主题分享中提到,LightBeeOS是首个通过EAL4+级认证的 OpenHarmony发行版,通过一系列安全功能和实践,为智能终端设备提供了强大的安全保障。

陆志刚在《基于OpenHarmony的鸿诚志远发行版研发实践与行业落地》分享中表示,鸿诚志远发行版是诚迈科技深耕OpenHarmony生态领域的重要成果,当前诚迈科技以鸿诚志远发行版为主线,推出了一系列面向行业的软硬件产品及服务。

在《夯实OpenHarmony硬件平台,高标准助力OpenHarmony在各行业平稳落地、高速腾飞》的主题分享中,刘凯军表示,触觉智能推出Purple PI OH开发板,是其布局OpenHarmony南向生态建设的关键抓手,会让OpenHarmony在各行业落地应用更加扎实。

石伟在《基于OpenHarmony的产教融合实践与教学案例分享》分享中从业务类型、产品体系、行业资质等多维度介绍了软通教育,重点分享了软通教育在OpenHarmony的产教融合的实践与成果。同时,他在现场演示并讲解了最新OpenHarmony实际教学案例,为全体开发者带来了信心和灵感。

本届分论坛的成功举办,不但为全体开发者及参会者带来满满干货,还为OpenHarmony生态发展中面临的各种问题和挑战提供了行之有效的样例参考。以此为契机,相信更多的开源企业和开发者会投入到开源生态的建设中,为开源生态发展注入持续动能。面向未来,软通动力也将携鸿湖万联与开放原子开源基金会一道,联合生态伙伴,发力开源生态"根"技术的创新与应用,通过更多场景的开源商业化实践,助力开源生态走深走实。

 

消息来源:软通动力信息技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