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怀揣梦想 再进一步|绿地国际会展全球化拓展再启新篇章

2023-12-14 16:43 3426

上海2023年12月14日 /美通社/ -- 12月13日,绿地酒店旅游集团成立的绿地国际会展旗下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与全球科技影响力投资大会气候发展峰会Impact X峰会主办方澳大利亚Impact X Pty Ltd.在上海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在中国大陆地区推广和组织Impact X品牌下的国际论坛与展会活动。

此次签约的达成,标志着绿地国际会展在继场馆运营管理的国际化合作之后,又开启了展会内容国际化运营合作的新征程,未来绿地国际会展将全力构建"会展场馆-展会内容"一体融合的国际化运营模式,在城市对外开放和产业全球化发展中发挥好纽带和窗口作用。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澳大利亚Impact X Pty Ltd.的公司代表会晤
绿地酒店旅游集团与澳大利亚Impact X Pty Ltd.的公司代表会晤

今年开年以来,受益于国内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会展行业呈现高开稳走、持续回暖态势。绿地国际会展不仅立足市场新需求精准发力,再创经营佳绩,而且着眼行业新趋势提前布局,逐步构建起了一张更紧密的产业生态网络。

一、凝神练内功,业绩创新高

伴随着国内会展市场的日渐成熟,会展场馆已然进入精细化运营的新时期。绿地国际会展一方面引入国际先进的质量管理理念和信息化管理手段,提高会展场馆管理效率,创造管理红利。旗下: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在经营成熟期再次突破,2023年全年实现经营利润超3500万元,创下新高;开业不足两年的徐州淮海绿地国际博览中心、西安临空会展中心和兰州新区丝路绿地国际会展中心积极发挥集团统筹等优势,均在首个完整经营年度即可实现经营利润为正,为行业确立了新范本。

西安临空会展中心
西安临空会展中心

另一方面,绿地国际会展聚焦展会服务,将“客户服务体系建设和升级”作为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确立了“大客服、全周期”的服务体系,除了以往展会期间的服务节点外,还将展会服务向前延伸至立项协助、组展招商阶段,向后延伸到展商产业资源落地、合作商关系维护阶段,与展会主办方建立了更紧密的合作关系,赢得了市场的广泛认可。2023年,绿地国际会展共承办各类展会活动100余场,展览面积超200万平方千米,而且知名品牌展会占比不断攀升。以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为例,今年成功引进承办7个全国展(含4个国际展),其中包括第81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是全球教育装备行业规模最大的展会;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检验医学暨输血仪器试剂博览会,是体外诊断行业世界第一的展会;2023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技术装备展览会,是目前世界上唯一一个得到全球展览业协会——UFI认证的同类型国际展会。

2023第81届教育装备展
2023第81届教育装备展

二、聚力谋发展,经营开新局

如果说场馆租赁是是场馆运营最初的那个"1",那么搭建、展会、餐饮等一系列基于场馆和团队的服务内容就是紧随其后的无数个"0"。2023年,绿地国际会展运营团队打破会展场馆的常规经验,立足旗下场馆全国化布局和集团产业多元化发展的独特优势,积极拓展展会关联的业态和服务,启动了将会展经营从"1"推向"100"的发展战略。

已步入运营稳定期的南昌绿地国际博览中心在传统场馆租赁业务增长近天花板之后,整合当地展会服务商资源,精进基于展会综合服务需求的现场服务,找到场馆经营的第二增长曲线,2023年其现场服务收入已反超场馆租赁收入,成功助力场馆经营突破传统瓶颈再上一个新台阶。开业不足两年的西安临空会展中心面对当地激烈的竞争市场,一方面全力服务所在区域的产业发展需求,凝聚本地资源共同培育新兴展会,全力构建产展融合的发展模式,并于10月18日成功落地了中国(西安)国际航空材料及装备制造展览会;另一方面深挖经营团队国际化、高品质服务的独特优势,打破会展场馆空间的服务限制,开创展会活动场外服务模式,成功将场馆的优质服务输送到了2023榆林无人机产业大会等项目上。仍处于试运营期的兰州丝路绿地国际会展中心积极应对区域会展产业起步晚的挑战,结合区域体育赛事活动兴起的区域,另僻蹊径将场馆重新定位为会展+体育+X的多业态混合经营空间,引入篮球赛、健美操比赛等多元业态内容,有效提高了场馆利用率。

三、蓄势创未来,国际化之路再扬帆

绿地国际会展起步于2006年的西安绿地笔克国际会展中心,受益于中国会展市场的快速发展,绿地国际会展的场馆开发建设能力、场馆运营管理能力和展会服务能力均已处于走向成熟的重要阶段,来自于基因中的国际化需求再次勃发。

过去五年,绿地国际会展通过与德国汉诺威国际会展公司(Deutsche Messe)和西班牙巴塞罗那国际展览中心(Fira Barcelona)的深度合作,实现了会展硬件设施与展会服务标准的国际化。未来,绿地国际会展将把国际化发展的聚焦点落在展会内容的合作方面,积极引入全球性的品牌展会,全力推动国内会展市场的国际化。此次绿地巴塞罗那会展公司与澳大利亚Impact X Pty Ltd.的战略签约只是绿地国际会展新一轮国际化发展的起点,启航之后,相信前方必有辽阔天地。

 

消息来源:绿地酒店旅游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