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三江源•沁源行动获公关案例大赛金奖及金钥匙荣誉奖

沁园
2023-12-13 15:22 7366

北京2023年12月13日 /美通社/ -- 近日,由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主办的第十九届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由沁园品牌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共同发起的"三江源•沁源行动"荣获年度大赛环境保护与绿色传播类金奖。

作为中国公共关系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之一,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通过总结公关实务经验,提炼公关专业成果,极大提升行业整体的专业技术和服务水平,有力推动国内公共关系行业的专业化、国际化发展。而每届大赛获奖案例不仅反应了时代发展全新特征与趋势,也展现了品牌成长中不断变革进取的思考与探索。


可持续赋能品牌践行使命助力绿色发展

随着"双碳目标"的推进以及气候环境等议题不断形成共识,更多的品牌开始在自身业务发展的基础之上,围绕企业社会责任与可持续发展开展一系列实践,以可持续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增品牌整体价值。

沁园作为联合利华旗下专注净水的品牌,多年来,基于联合利华"让可持续生活触手可及"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致力于为更多人提供健康饮水。2014年,联合利华和本土企业沁园集团进行合资成立了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随着人们对于健康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家庭净水健康也备受关注。

"目前,基于不断升级的企业愿景和创新实践,沁园在绿色供应链、科技创新、社会责任三大方面建立了可持续发展战略。"联合利华沁园集团首席执行官潘诗阳表示,"我们不仅为消费者家中提供终端安全健康用水设备,也深知只有保护好中华水塔——三江源,才能让更多的人获得健康安全的饮用水。沁园在可持续发展战略的指引下,不断通过践行使命助力‘绿色发展'。"

践行社会责任绿色传播共塑美好未来

2021年,沁园携手中华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三江源•沁源行动",以企业自身实力和专业技术,通过支持当地生态管护员水源地巡护,为当地建设"沁园水站"等方式,助力三江源地区生态文明建设。

作为"三江源•沁源行动"重要板块,沁园发挥自身核心技术优势,在高海拔地区建设"沁园水站",改善当地居民和环保工作者饮水健康。2023年,"三江源•沁源行动"建设的"长江1号沁园水站"在海拔4600米的唐古拉山镇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落成,作为长江源头科考及环保工作的重要"阵地"和旅游热门"打卡地",长江源水生态保护站的水站建成后,不仅可以解决站内志愿者、工作者的日常饮水所需,还能为往来司机、游客提供饮水补给并结合"零废宣教站"向其传播保护水源地和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理念,鼓励更多人加入"零废出行"的行列。

行动开展三年来,从玉树到玛多,从黄河源到长江源,三江源•沁源行动支持当地农牧民伙伴开展水源地保护行动,通过培训在更多当地农牧民伙伴中传播环保理念和专业知识,开展水源地巡护。不仅如此,三江源•沁源行动还通过线上小程序"守护亚洲水塔 探寻三江秘境",以互动游戏的方式传递水源保护、减少塑料制品使用等环保和健康生活理念。

"践行社会责任是沁园的使命与担当,三江源•沁源行动作为一个为期十年的公益行动,是沁园品牌可持续发展体系的重要实践。而对于环保公益行动来说,更好地开展绿色传播,将‘零废生活'‘零废出行'的理念更广泛的传播,不断提升公众保护水资源的意识也极为重要。三江源•沁源行动是一个平台,让我们汇集多方的力量,端到端守护可持续的美好未来。"潘诗阳表示。

此前,"三江源•沁源行动"还获得了2023年"金钥匙——面向SDG的中国行动"荣誉奖,谱写和讲述中国可持续发展行动的故事,共同为推动中国和全球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当前,绿色与可持续发展已成为普遍共识,而生态环境的保护一直以来都需要社会各界的共同支持。沁园作为净水行业先锋品牌,通过"三江源•沁源行动"这一守护水源地的可持续项目,在践行环境保护的同时,通过行动搭建的公益平台积极展开绿色传播,鼓励更多力量加入行动,共同助力推动中华水源地的保护与行业的绿色发展。

中国国际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大赛评委会主任郭惠民教授表示,"中国公共关系行业最佳案例大赛自1993年创办以来,总结公关实务经验,提炼公关专业成果,极大地提升了行业整体的专业技术和服务水平。每届大赛都吸引了众多全球500强企业、中外知名企业、中国政府部门以及公共关系专业机构的积极参与。未来,我们要积极运用导引行业创新、前瞻行业趋势的新标准,让大赛更加符合当前公共关系行业的发展现状,不断推动中国公共关系行业的专业化、规范化、国际化发展。"

消息来源:沁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